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母仔的店 海鮮米粉、水果泡菜臭豆腐》電影孤味的最佳寫照 美食節目推爆的必吃排隊人氣美食已搬至成功國宅
2020/12/07 01:27:18瀏覽12491|回應2|推薦49

【林母仔的店】(已從雙連市場搬至成功國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198巷39弄4號1樓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hma100

▼林母仔的店最近被各大美食社團及美食節目推爆的海鮮米粉及水果泡菜臭豆腐,沒吃過的一定要來朝聖

▼這水果泡菜臭豆腐一份60元,外皮酥脆又吃得到豆腐香,不油不燥,一吃就難忘,一定擱再來

▼被年代【星奇網食】節目形容為:浮誇系美食,碗公裝米粉,海鮮多到滿出來!

▼內含兩隻甜蝦、小卷和一顆生魚片級的干貝,一碗才150元

林母仔的店 海鮮米粉、水果泡菜臭豆腐

影片:https://youtu.be/H-M3iX3RLA8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的至親好友都知道,林母仔的店的老闆娘是如晞認識二十多年的患難之交。在我失足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住院的兩個月期間,她總在百忙之中,用盡各種方法,為灰心喪志的我,鼓足重生的勇氣。

      出院後如晞歡慶從台北榮總骨科畢業及生日的大餐,就指定要吃林母仔的店的海鮮米粉。喜歡吃辣的友人,配上特製辣椒,吃得大呼過癮。好吃的秘密武器,這篇有詳述:林母仔的店搬新家》只賣芋頭鮮蝦小卷干貝海鮮米粉和水餃,為何讓人一吃入魂?秘密武器就是它! 

      然後臭豆腐控的我,盼了好久,終於在今年九月盼到林母仔的水果泡菜臭豆腐又重新上市。十分爽口不油膩的滋味,是別處吃不到的。

      林母仔首創的自沖式的海鮮米粉很酷喔,外帶十分方便,回家或在辦公室直接沖熱水,如同在現場一樣好吃喔。詳見:林母仔的店首創外帶銅板庶民小吃:芋頭米粉/鮮蝦小卷米粉》熱水沖泡三分鐘 新鮮美味如同現煮

                林母仔的店曾緊鄰寧夏夜市,雖然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豬肝湯、蛋黃芋頭酥、雞肉飯,但都比不上林母仔的海鮮米粉和水果泡菜臭豆腐的美味,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必比登。

               好多朋友看過如晞的推薦,都將林母仔的店收入口袋名單,列為一定要來朝聖的美食小吃。如晞的學生陳嘉偉(暱稱:小胖),前不久去朝聖後,在臉書寫下了千字文的食記,寫得比為師還好,在徵得他的同意後,奉上原文: 

      什麼味道,可以讓吃過的人流連忘返,連沒吃過的人也嘴饞,心心念念了好幾年,就算錯過了好幾回還是想親自一嚐?

      林母仔的店,打從一開始出現在恩師程如晞的美食口袋名單中的時候,我總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米粉湯跟水餃才行。但是打從有了這個念頭的這幾年來,因為工作日夜顛倒的關係,每每嘴饞時早已深夜,不然就到場時已經過打烊時間。

      終於趁著今天白天精神不錯,查好了營業時間,還特地問了如晞老師必點的菜色跟擬定到達時間(第一次為了吃美食進行詳細的沙盤推演),抓了在下午5點剛營業的時候到現場去,結果座位就都坐滿了,可以想見到用餐尖峰時段人會多到什麼狀況。

      老闆娘林母仔只有一人經營,光出餐和結帳就分身乏術,她的方式是前一組客人的餐點完成到出餐也結帳後,再請下一組客人點餐。所以如果你到場發現座位都坐滿了,請耐心排隊等待空桌,並與現場其他顧客確定好彼此的順序,再依次讓林母仔為你點餐。用餐完畢後請再協助將餐具回收,方便座位讓下一組客人使用。 之前看如晞老師的食記的時候,就很想品嘗水餃和米粉湯的滋味,問了老師才知道,自從林母仔推出了水果泡菜臭豆腐之後,因為太受歡迎,她根本來不及煮水餃,所以店內目前熟食只有米粉跟臭豆腐,這更讓我想嘗試這臭豆腐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我點了海鮮米粉跟臭豆腐。一看到米粉光視覺就很澎湃,小管、鮮蝦、干貝滿滿的海鮮料誠意滿滿,撲鼻而來的油蔥香和海味十足,卻絲毫不帶腥味,而米粉吸附了湯頭的鮮甜,以及畫龍點睛的蝦米醬,整碗米粉的滋味層層堆疊,讓我吃得十足享受!

      當拿到人氣餐點水果泡菜臭豆腐的當下,我也立刻明白了之所以火紅的原因。除了臭豆腐本身外酥內嫩,和蒜蓉醬搭配起來味道又更上一層外,旁邊那碗水果泡菜,吃起來酸爽鮮脆,在嘴裡和臭豆腐一起咀嚼的同時讓口感更加活潑,淡淡的水果香味道迷人卻不搶味,真的絕配!水果泡菜雖然是配角,卻完全可以是獨立的存在!

      在等待點餐的過程中,看著林母仔動作俐落,迅速來回於臭豆腐的炸鍋與煮米粉的爐火之間,專注於每一份餐點,當下腦海悠悠地浮現一首旋律:青春的味~酸甘甜,好聽的歌~免歌詞。這畫面根本就是最近勇奪 #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國民阿嬤陳淑芳 在電影孤味 中的身影!(孤味的主角林秀英是位專賣蝦卷養大三個女兒,從路邊攤一路做到大餐廳的女強人,也是位林母仔!)

      在用餐完畢,收拾我的餐具時,確定林母仔比較不忙的空隙,向她那碗好吃的米粉湯致謝,當她得知我是如晞老師的學生時「阿,你是小胖!」這回應讓我有些受寵若驚。還沒再多聊幾句,後頭的客人已經急著點餐了,離開的同時暗暗自許著,改天還要再來吃米粉湯和臭豆腐!

      走在民生西路上時想著,林母仔這一心一意專注所煮出來的好滋味,不就是孤味 的最佳寫照嗎?

  貼心提醒,林母仔因為一個人經營,面對客人多半時候是不苟言笑的,因為要接單和儘快出餐,嚴肅的樣子連如晞都會怕怕。她說因為只要稍一閃神,就常會出錯餐或被燙到,所以請大家海涵。不要期待林母仔會笑臉迎人來跟你哈拉。食畢也請幫忙將碗盤筷子收到一旁的攤架上。     

      如果你剛好在客人沒那麼多的時候到訪,就有機會看看到林母仔的另一面:風趣和善又博學多聞,能幹又美麗善良........。嘿嘿嘿,那表示你賺到了。

▼如晞的學生小胖是饕客也是電影迷,他說林母仔這一心一意專注所煮出來的好滋味,正是孤味的最佳寫照

▼林母仔的店常常一開店就滿座,另有外帶的在排隊等侯點餐

▼外帶自沖式的海鮮米粉,回家或辦公室只要沖熱水就如同現煮一樣好吃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問林母仔要特製辣醬沾海鮮,一定讓你吃得大呼過癮

 

▼芋頭米粉

▼臭豆腐+水果泡菜

【林母仔的店】(已從雙連市場搬至成功國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198巷39弄4號1樓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hma100

宅配訂購電話:0919-133-401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下午3點-7點,周六--周日:中午12
--下午7點(賣完提早休息) (如有臨時公休,會在臉書上公告) 

年代【星奇網食】包山包海浮誇系海鮮米粉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439382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5 18:08
林毌仔的店
双連市埸
見識过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0 12:09

     讚 ~ 啾

     看著就是美味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