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最大膽飯店!台中逢甲余舍行旅》在露天透明窗台泡澡 遠眺大肚山夜景 奢華早餐有嫩肩骰子牛和戰斧豬排
2020/11/07 18:55:25瀏覽5571|回應1|推薦41

▼花甲年華,也可以翻轉青春!我在全台最大膽飯店~余舍行旅的露天透明窗台泡澡,遠眺台中大肚山夜景  

意想不到的奢華早餐,主餐四選一,有戰斧豬排、嫩肩骰子牛、舒肥醬燒雞胸和烤鯖魚

撰文.攝影/程如晞 

  誰說花樣年華一定就是28?

  如晞在失足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住院及居家療養七個月後,展開「移地療傷」的「勇咖行台灣~用腳愛台灣」環島之旅,就很想要顛覆傳統,翻轉青春!

  很想證明花甲年華也可以耍花樣,這趟「勇咖行台灣環島之旅」,我就住進台中號稱全台最大膽的飯店~余舍行旅,享受了三天兩夜在「露天透明窗台」降板式浴缸泡澡、遠眺台中大肚山夜景之樂。

  余舍行旅主打的形象,其實不是「全台最大膽」啦,而是「心有餘裕,如家自在(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當我在余舍行旅的官網看到這Slogan,同時看到他們把心有餘裕,充分揮灑運用在整棟建築和空間的設計,以及房間的命名時,就一眼愛上它。

  余舍行旅在2019年全新落成,建築外觀享有媲美20世紀建築師高第作品的美名,緊鄰著高鐵通往市區的環中路和國道一高交流道,附近有逢甲商圈、國家歌劇院、中科園區和水湳經貿園區。

  余舍行旅創辦人從小在台中西屯長大,希望以環保綠建築的形式,將對土地的情感保存下來。於是在飯店的建築外觀,匠心獨運打造連續拱弧形狀,以有效減少陽光西曬及戶外的噪音。再加上露臺綠化的加持,更有利於降低室內溫度,是少數擁有外觀建築設計專利的精品設計旅店。

  余舍行旅的空間設計,以提供餘裕、輕奢、想享、悠活等元素為宗旨,一樓挑高的大廳和頂樓的余樂中心,既新潮又時尚,真是喜歡攝影的朋友來訪拍照打卡的好地方。飯店在一樓免費供應自助式咖啡,有榛果黑糖及經典奶油核桃兩種口味,可以招待訪客可以說,這間精品設計旅店完全符合如晞「移地療傷」,窩在飯店不出門就很嗨的概念。

  如晞在此投宿的三天之內,會見了四組好友,有住在台中本地的朋友,也有遠從台北和基隆來的朋友,真可謂近悅遠來啊!

  余舍行旅最讓來過的朋友津津樂道的,除了大膽的露天透明窗台泡澡,另一件就是奢華有餘的早餐。來到這裡就會明白,原來有自助buffet不稀奇,早餐給你吃戰斧豬排、嫩肩骰子牛和舒肥醬燒雞胸,才稀奇。我們是在平日入住,早餐吃的是主食四選一的套餐,外加精緻甜點盤和自助式的牛奶、麥片、咖啡、茶。假日人多時會以自助式buffet供餐,據說主餐一樣這麼豪華,隨客人自取吃到飽。

  還有一事令如晞感到很窩心,一定要在此一提。余舍行旅在如晞透過好友訂房後,客房部特別來電詢問,有沒有什麼需要為我準備的?在得知如晞因骨折不良於行後,貼心地為我張羅了漂亮的輪椅,放在房間等我,讓我得以順利去幻覺博物館玩了大半天。

  窩心的事還有還有,7樓余樂中心外面的露台,備有洗衣機和烘衣機,免投幣還提供洗衣精。這對於我這種長期出門在外的旅人,真的是太佛心了。雖然我小小的行李箱,其實帶足了可以住上半個月的內衣和外衣,但我還是去體驗了這項便利的服務。余樂中心有電視可看,還有手遊,所以等待洗衣和烘衣的過程,一點都不會無聊。

  喜歡住在有設計感的新飯店,充分享受無壓、舒適、奢華有餘裕的度假,值得來余舍行旅住上幾天喔。

        剪輯了一支和余舍行旅美好的相遇的影片:https://youtu.be/3fqi3gO40VA帶你親臨實境,還蠻賞心悅目的,記得點閱收看。

▼余舍行旅在2019年全新落成,建築外觀享有媲美20世紀建築師高第作品的美名

▼建築外觀匠心獨運打造連續拱弧形狀,以有效減少陽光西曬及戶外的噪音

▼一樓後院是150坪綠草如茵的戶外遊憩空間~名叫余余日光,在台中很少見能擁有如此大片綠地的旅店

▼挑高的大廳,美崙美奐

▼天色漸暗時,別有一番風情

▼ 謝謝好友們近悅遠來,來陪我玩,幫我拍下勇咖行台灣的紀念照

 ▼ 天花板有鏡子,好攝之徒當然要抬頭拍張照

▼大廳角落免費提供自助咖啡,有榛果黑糖及經典奶油核桃兩種口味,歡迎自取後在一樓或七樓余樂中心享用,當然也可帶回房間

▼我住的是輕奢降板雙人房

▼露天透明窗台旁的降板式浴缸,對外有自動升降的窗簾

▼靠房間這側也有個手拉窗簾

▼大膽的話就別拉窗簾,邊泡澡邊欣賞窗外風景

▼從余舍行旅官網下載其他兩間有「大膽」浴缸的房型,輕奢鵝蛋雙人房和輕奢木浴雙人房

▼浴室洗臉台,使用的備品是茶籽堂

▼廁所和浴室分在房間的兩邊

 

 ▼房務部特別為我準備的輪椅,直接放在房間等我,超暖心

 ▼客房沒有做衣櫃,只有簡單的掛桿

  ▼十分值得期待的早餐時光

 ▼早餐吃得如此奢華真叫人驚嘆,平日人少時以套餐上菜

 ▼這種方式最適合當時行動不便的我,不用走動自取

 ▼主餐四選一,嫩肩骰子牛

戰斧豬排

烤鯖魚

 

舒肥醬燒雞胸

▼配菜有炒蛋 炒青菜 沙拉和可頌

▼餐後還有精緻水果和甜點盤

▼自己取用的咖啡 奶茶 牛奶 果汁 麥片

▼餐廳咖啡機供應璞珞咖啡,有黑糖烤杏仁咖啡和花香甜橘咖啡兩種風味

▼七樓余樂中心房客可多加利用

▼我在這裡約見好友

▼窗外是74快速道路,視野遼闊

▼備有免費的桌遊

▼七樓露台遠眺的夜景

【余舍行旅】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二段1129號

電話:04 2706 1129

官網:https://www.royalroihotel.com.tw/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oyalRoi.Hotel.2019 

全台最大膽飯店!余舍行旅開箱:https://youtu.be/3fqi3gO40VA


延伸閱讀【勇咖行台灣 環島之旅】系列文章

植光花園酒店 SOF HOTEL好好拍好好睡早餐好好吃》老屋新創精品酒店 工業廢墟風設計旅店 

黎客商旅 Le Parker》小而美的台中逢甲商圈平價住宿 出門就有便利商店 五分鐘就到逢甲夜市 

Base Café &台中棒球故事館附屬賣店》隱身在臺中洲際棒球場售票口旁的運動咖啡廳 棒球迷必訪 餐點好吃且平價親民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52293912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8 12:31
好棒的旅館,台灣到處有小驚奇。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0-11-18 20:31 回覆:

走過千山萬水

確實覺得在台灣很 幸 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