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年份的生日快樂
2007/11/28 02:27:47瀏覽7408|回應22|推薦88

祝芸心23歲生日快樂!!

撰文.美食攝影/程如晞

  我掰著手指頭反覆數著,沒錯啊,芸心今天過23歲生日,明天就邁入24了!別說人家不可置信如晞有個那麼大的女兒,連我自己也常常訝意怎麼才一轉眼,我那寶貝小女孩,已然亭亭玉立。

  女兒的生日,一向是我們家的大事。去年不知怎地,如晞一頭栽進華梵的各項活動的推展,竟烏龍地~~~把女兒的生日給忘了。當天的早上,還跟女兒見了面,跟她借DV,為的是學校有一場演講要錄影,急急忙忙地拿了DV就跑。到學校看著自己張貼的演講公告上的日期:11月27日,才恍然記起這天是女兒生日,而自己在早上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說。當下懊悔不已,卻又不好意思向女兒直接承認。晚上打電話問女兒,要不要買生日蛋糕跟同學一起慶祝,她淡淡地回說不必了,大家都在忙,從電話裏無法探知,她是否聽出了為母的心虛。

  今年為了確保自己不再忙忘了,如晞在所有可能過目的地方,做了不忘「女兒生日」的註記。牢牢記著,要一次補給女兒兩年份的生日快樂。

  前幾天從balawu的網誌看到他提到一粒醣蛋糕坊,就在如晞住家附近,便到那兒逛了逛。一心想給女兒來點不一樣的,剛好看到一粒醣有一款「岩燒千層」蛋糕,在網路上頗受好評,就訂了這個。(聽芸心後來告訴我,大家都說好好吃!)

  芸心週日才剛打完大專盃日本劍道比賽,拿到女子組個人賽第三名。我以「者無敵」在蛋糕上題字,千言萬語,道不盡一個單親母親的心聲。祝芸心生日快樂,以無比的勇氣應付人生每一場挑戰!在我的心中,女兒永遠是我的第一名!

(註:不知有沒有人以為我寫錯字,把仁者無敵誤寫成忍者無敵」,還是說明一下,我是故意的。)

【 延伸閱讀相關文章】:熱心女兒 VS 雞婆媽媽

  日本很風行「法式岩燒千層蛋糕」,一片片岩烤蛋餅皮,一層層特調香濃卡斯達牛奶醬,柔順滑嫩的卡斯達醬就像精製乳酪一樣,口味獨特,搭配上層疊出的岩燒千層蛋糕,在切下去的那一瞬間,感受到的是師傅的用心製作,吃下去的每一口,感受到的是真材實料及滑嫩香濃好吃的口感。

*店家資訊及地圖 

一粒醣蛋糕坊電話:(02)8661-6159

地址:台北市木新路三段41號 

芸心小時候的模樣

*補* 芸心(下圖右)打劍的樣子 (從女兒的網誌偷取過來的)

*補* 芸心和劍道比賽得獎的獎盃(去年的)

芸心是如晞心目中的無敵美少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409009
 引用者清單(3)  
2008/11/13 03:46 【程如晞的 部落格好好玩】 如晞在崑溪國中的親職講座:你也有個很棒的孩子
2007/12/23 14:40 【程如晞的美食酷搜 ::PIXNET BLOG::】 一粒醣蛋糕坊 & 兩年份的生日快樂
2007/11/28 10:24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熱心女兒 VS 雞婆媽媽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to your sweet heart :)
2007/11/28 09:00

這張 芭蕾娃娃

像極了 如晞!

看她圓不溜丟ㄉ眼睛

就知道~ 和媽媽一樣

是 眾所喜歡ㄉ小精靈

祝  娃娃 生日快樂 !

            美夢成真 !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7-11-28 10:41 回覆:

親愛的天后,

你居然還記得芸心的小名叫娃娃,這實在令人窩心.

烏龍天后新解就是,大事可以隨便,小事可一點不馬虎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年份的生日禮物
2007/11/28 08:09

卻是永永遠遠滿滿洋溢的慈母心.

芸心很像如晞! 才華洋溢.

祝福她 : 一路順心如意!健康快樂!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07-11-28 10:47 回覆:

芸心像如晞 愛搞東搞西啦

不過她是學什麼像什麼 不像我是淺碟型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