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居家照護療傷記錄及回診花絮&推薦手術後最佳營養補給品:補體素優蛋白高鈣配方
2020/03/26 17:52:08瀏覽12321|回應2|推薦34

↓如晞脛骨平台骨折療傷滿月,謝謝至親好友無微不至的關照,復原情況不錯喔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在跌進海芋田,脛骨平台粉碎性骨折出院回到南港後,受到遠從屏東來的長照機構小護士(情同女兒的姪女程愛平)悉心的照料,每天也都有至親好友前來探視,並送來各種補給品,把冰箱和冰庫塞滿滿,保證居家隔離一個月不成問題。

  對於姪女來說,不必出門就能吃到仰慕已久的網路人氣美食:林母仔的店沖泡式的海鮮米粉、烤丸日式創意料理的明太子鮭魚炒飯、私房牛肉湯、無敵水餃,還有好姐妹合子燉了一夜的大骨鱸魚湯,也見到常在我臉書現身的麻吉,讓三天的居家照護沒有一刻無聊過。

        回屏東前她幫我把親友送的水果洗洗切切,分裝在好幾個保鮮盒,確定足夠我吃上幾天。

 ↓情同母女的姪女程愛平在如晞出院由屏東來照護如晞,遇見如晞的麻吉好姐妹合子

↓姪女一直收在來台北必吃的美食小吃之一林母仔的店》芋頭鮮蝦小卷干貝海鮮米粉 (宅配到府)

↓烤丸娘每次來都把我的冰箱塞得滿滿滿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居酒屋必吃招牌菜:明太子鮭魚炒飯

  姪女走後,如晞單身單腳的自我居家療傷之路,正式啟程。

  摸索著獨居養傷的生活模式,最令我想克服的是,如何能輕鬆蹬上老公寓改建加高的浴室?第一天中午,突然想到把高腳椅放在浴室門口,屁股先坐上去後,就可輕鬆上下浴室了。

  解決了回家三天最大的困擾,我太高興,一時得意忘形,下來後單腳站立仰頭喝水,另一手忘了扶椅子,突然一陣暈眩,就又~~~摔了一跤。所幸這一小跤只壓到好腳的腳踝骨,緊急冰敷,看來無大礙,但也著實嚇到決心以後一定要更小心。

  另一件麻煩的事,就是要如何洗澡洗頭了。從手術後就一直幫我解決大小問題的大學同學李敏綺Grace建議我,既然要捐頭髮,長度看來也夠了,不如就把長髮剪了,便於快速洗髮和吹乾。她還自動請纓,可以到府幫我剪髮,這真是個再好不過的主意。

  隔天Grace便約了學長一起到府服務,她邊動刀邊說,我真不敢相信,你竟敢把一頭烏黑秀髮交給兩個完全沒有剪髮經驗的人。(蝦米!妳不是常自己修瀏海?)唉唷唷,不良於行的我,到這節骨眼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唯有感激。(是說,妳的膽子也蠻大顆的......)

  最後看看成果,真的不能再更好了,光看Grace那剪髮的架勢,那裡像第一次啊!Grace也協助我把受傷的腳用塑膠袋仔細包裹,讓我當天痛痛快快地洗了個熱水澡,這是如晞跌傷後最神清氣爽的一天。

 ↓看Grace這等剪髮的架勢,誰相信是第一次啊? 

 ↓提前把長髮剪短捐了,真是個好提議,讓如晞在養病中省心省事多了

  醫生在我出院時開的止痛藥很不給力,我的腳傷在後來幾天氣溫驟降的夜晚,常痛到一、兩個小時就醒轉一次,忍不住低聲哀嚎。住院期間,護士就說我的忍痛力好強,但好多朋友都提醒我忍痛就是不對,一語驚醒已經三天沒睡好的人。

  由於疼痛難耐,加上怕幾天前摔的那一小跤會不會造成新傷,因此決定提前預約回診。才在線上掛好號,還來不及煩惱怎麼去醫院,另一位大學同學周福榮Melody就來訊說,他可以請李董(她先生)載我去醫院,並開玩笑說重機或「笨乳」(Benz)隨我選。這麼神奇及時送到的offer,讓我感動到腦充血。

  第一次回診,我的主治醫師好忙,大部分時間都是陪診醫師在診療和開單。首先他算算時間說,可以拆釘子了(兩大排像裝潢釘在木板的釘書針)。真的嗎?心中OS,主治都還沒來看傷口如何?他就下手了。 

  嗚~~~~啊啊啊啊~~~~沒上麻藥就開始,超可怕的痛痛痛痛痛!

  我唉嚎到護士說要把診間的門打開,免得外面的病人以為他們在下什麼毒手而跑光光。

 ↓連自己都不敢多看一眼的傷口和釘子,還有腫脹的腿,以及拔了釘子之後的樣子

  接著去照了X光,回來後才見到主治醫師。他看了片子說,那一跤有把骨頭摔到小錯位,回不去了,但不嚴重。關於幾天來的痛楚,主治醫生則雲淡風輕地說,開刀的傷反反覆覆的痛是正常的,忍一忍就過了。止痛藥很傷胃,能不吃就不吃。(嗚~我痛到難以成眠捏,拜託開強一級的好嗎?) 

  最後主治醫師忽然問我,你本來不是長髮嗎?怎麼變這樣?好像換了一個病人。(哈哈哈,這問話很八卦,但好有溫度)

  然後醫生說我太好動,所以要安排我回診密一點,兩週後再回診照X光。短暫的會診,我連要問怎麼熱敷都來不及提出,他就走了。

  謝謝Melody和李董花了四個多小時,細心地陪我上下樓梯、進出醫院和忍受我在診間唉唉大叫。
Melody首次推輪椅的經驗,獻給了我這老同學,大學同窗情誼老來更顯得彌足珍貴。

↓謝謝Melody和李董神奇的offer,陪我去醫院回診

  傍晚裴小編和Sindy來,帶來我從住院第三天就一直肖想著的天母豆漿高麗菜蛋餅。三個人有講不完的話,讓我一時忘了疼痛,聊到九點半才注意到時間的流逝。一天就這麼精彩地過完,醫師幫我換的止痛藥「及通安」錠(Ultracet),也很給力,讓我當晚睡了一個飽覺。

  骨折第14天,女兒為我送來的熱敷墊和抬腳枕,真是驗證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抬腳枕和熱敷墊

  好友林濰瑄April約我不認識的教友瑞玉來為我禱告、為我的住所傅油,並為我清理冰箱和料理晚餐。財經界女強人走入別人家的廚房,不用過問,就能快速變出一頓豐盛可口的晚餐,真讓人驚嘆!自從Grace把我家冰箱塞滿食材後,我就一直很想吃那條絲瓜,還有那盒蛋。病中這麼多親友很有默契地輪番來協助我,實現我的願望,讓我深深地感受著神的恩典,這種福氣豈是三生就可修得?

↓好友April帶來熱心傳福音的教友瑞玉來我禱告

  腳傷在回診拔釘換藥後,一天比一天好轉些些,兩道傷口表皮蝕心的疼逐漸淡去,只剩下整條小腿「腫、脹、麻」,偶爾得彎著身子用手掌給自摸摸呼呼,才睡得著。

  沒想到輕輕摔了一跤,受傷如此慘重。更沒想到受傷後,可以得到這麼多好友無微不至、不離不棄的照料,連我內湖的房東都開玩笑說要排隊來看我,為我煮飯(淚)。

  患難見真情!一位住在台中的老朋友見我傷病,搭高鐵一天來回,帶了兩款我最迫切需要的酸痛貼布、萬用推拿霜、醫院開的維骨力藥粉,還有哩哩扣扣的生活必需品。幫我張羅午餐、下午茶和晚餐。(開刀三週,開戒喝了第一杯咖啡)

  當天晚餐後小老婆Tin接力來訪,太久不見了,聊到老爺爺打電話來催,怕她沒車可回家,才依依不捨道別。

↓Tin來聊到如晞都忘了腳痛忘了時間

  常常才覺得腳好多了,人生多美好,但只要天氣大變臉,就會腫、脹、麻到坐立難安。原來,主治醫生說的,反反覆覆的痛,是這般的難受卻一定要忍受。
 
  回診後,傷口上只貼了3M貼布,過了一週已經2266,要掉不掉。當April說她約了教友鍾瑋琦Sammi要過來看我時,我簡直是喜出望外。Sammi在進永達保金之前是護士,她看了我的傷口都已漂亮結痂,宣告我可以直接shower,不用再綁塑膠袋保護傷口。

   於是在她們倆人忙著在廚房為我料理往後的幾餐,我到浴室痛痛快快洗了熱水澡。把三週沒碰過水的右小腿,好好搓揉了一番。(呵呵對不起,好多仙)然後Sammi再幫我清乾傷口上的水,貼新的美容貼布,吼,人美手巧,比醫生貼得美多了。

↓April兩度約Sammi來為我禱告,還幫貼上新的美容貼

↓April還幫我約了新生命教會的牧師林淑貞來為我禱告,恩典滿被

  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竣,前同事駱淑芯還是自告奮勇請假,來載我去榮總第二次回診。

  這次門診入口大排長龍,不論是看病或陪伴的人都要先過健保卡及填保證單。還好坐輪椅有優先通關禮遇,讓我們省去了排隊。(鞠躬謝了又謝)

  我們先去照了X光,再去門診報到,這回直接見到主治醫師。他看了片子,說我的復原狀況不錯,要開始逼迫自已在家勤復健多走動了,依他看目前傷腳承受25公斤的力道沒問題。(OMG,好狠,我的左腳目前無法著地,膝蓋也打不直說 )

↓駱淑芯不顧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開車來載我去醫院,幫我推輪椅

  我的主治醫師榮總小兒骨科主任蘇宇平副教授是個隨時笑瞇瞇、樂觀的小兒骨科主任,從開刀隔天他來尋房,我就跟他絮絮叨叨抱怨大腿小腿肌肉時時抽筋的苦,他都不為所動。總是以反反覆覆的痛是正常的,忍一下就過去,來敷衍我,惜開處方。 (後來才恍然大悟,這才是醫德和大愛)

  這次回診,他終於在消炎、止痛和上次要求的胃藥之外,多開了肌肉鬆弛劑給我。還有3M美容貼,也是問了才有,當場還懶得幫我換,得買了回家自己貼。醫院一包三片才38元,朋友在藥房買,一包內共有9片就要290元。 然後問他,朋友送的維骨力、維生素D3 5000IU、歐斯鈣,要怎麼搭配吃才好?他倒是乾脆地說全吃啊,都不衝突。

↓第二次回診X光片看來康復不少

↓朋友送的維骨力、維生素D3 5000IU、歐斯鈣、膠原蛋白

   養傷滿月了,全心全意伺候的這隻腳,雖然很多人都警告我,可能得花上半年復健才會好,我還是阿Q地期待神蹟恩賜它早日給力,能正常行走。

  最後來分享這段期間感受最明顯的營養補給品:補體素優蛋白高鈣配方。之前喝補體素是想要追隨陳美鳳,儲備好體力,創造亮閃閃的第二青春。

  這次「銀髮一起玩」創辦人大歐在一知道如晞骨折,就立馬告訢我出院後記得要用補體素來加強保健。

  如晞在這一個月中,每天早餐都喝一罐補體素,來增強體力和補充乳清蛋白、支鏈胺基酸BCAA和維生素D,相信這是如晞看來一點都不像病人,每天活跳跳的主要關鍵。

  推薦探病的朋友,如果不知要送什麼,可以送補體素喔,這是病中病後最好的蛋白質補養。

 ↓如晞這一個月每天的早餐一定有一罐補體素

 ↓補體素真的很好喝,每天早上一罐體力和精神都有變好

 ↓謝謝銀髮一起玩創辦人大歐介紹如晞喝補體素 

從單純想保有好體力,能四處旅遊走跳拍照,到成為這次骨折最佳保健營養品

【補體素官方旗艦店】

https://www.smad.com.tw/ 

【銀髮一起玩】

官網:https://egoldenyears.com/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goldenyears/

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68082360375323/

如晞之前拍的補體素影片在此https://www.facebook.com/egoldenyears/videos/445306072839712/ 【我想自由的過想要的生活】 

網誌分享:第一次拍廣告》銀髮一起玩X補體素【人生下半場,可以很精彩】 獻給「退而不想休,人生還有夢」的朋友

*關於補體素的詳細介紹,歡迎參閱:享受第二青春先佈局:想一路玩到老,先讓「體力」甦醒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2207716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0 00:57
保重身體 早日康復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0-03-30 15:53 回覆:
好久不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12:27
程如晞: 短髮比較適合你的臉型,比較好看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20-03-30 15:53 回覆:
謝謝鼓勵 不太想再留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