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年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8日~2月29日》此生必去的紅粉佳人賞櫻絕美仙境 【搭國光客運賞花專車一日遊攻略影音懶人包】
2020/01/22 14:56:16瀏覽6302|回應2|推薦32

↓2020年武陵櫻花季即將登場,自109年2月8日~2月29日共22天

↓武陵農場因為舉世獨有的紅粉佳人而成為全台最熱門的賞櫻景點 

↓如晞已經連續兩年和大學同學李敏綺到武陵農場賞櫻,原來一日來回不是夢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

  武陵農場因擁有舉世獨有的紅粉佳人品種,而成為全台最熱門的賞櫻景點!如晞非常幸運,在2018年初次趕赴一年一度的武陵櫻花季,就遇到超完美天氣和花況。藍天白雲,輕風拂面,一簾紅粉佳人櫻吹雪的景象,美得令人陶醉,飄飄欲仙。

  如晞把那年由成大水利系學長項黃睿國細心整理給我們的武陵賞櫻一日遊攻略,寫了網誌,也做了廣播和影音分享,希望能幫助到也想恭逢這一生必去的賞花盛會的朋友。(影音中有很多詳細的說明和貼心叮嚀,相信應該很有幫助)

  2020年武陵櫻花季交通管制日期為109年2月8日(星期六)-109年2月29日(星期六),賞櫻專車已於1月15日開始預售。

 ↓此生必去的櫻花仙境以及紅粉佳人櫻吹雪的浪漫絕美,歡迎參考這支影音:https://youtu.be/5OYvrT0ml5g

搭國光號賞櫻專車到武陵農場一日遊攻略

【攻略重點整理】

*賞花專車來回票價730元(含門票),座位選擇建議以右排的座位優先,上下山比較不會因太陽照進來需拉上窗簾,而看不到風景。

*一日遊賞櫻專車採同一部車來回的形式,也就是說你從台北搭那一部車去武陵農場,就得搭同一輛車回台北。最大的好處是,多帶去的衣物,就可以安心放在車上。

*開往武陵農場途中,會在兩個休息站停車,乘客有足夠的時間上廁所及買東西。貼心提醒,下車時切記看好自己乘坐的車輛車牌,因為同時間會有很多賞櫻專車,不記車牌很可能上錯車。

*第一個休息站在宜蘭大同鄉附近,第二站在南山部落。建議可在南山買薑母藥蛋、肉粽及 梅干菜肉包 等當早餐及午餐。由於賞花時間只有不到四小時,可以考慮在行車途中,趁熱把早午餐一併解決,到武陵農場就可專心賞花不再浪費時間吃東西。 另可自備一些水果和零食,回程路上可以吃。

*專車進入武陵農場後,賞櫻專車會沿著農場內的主要公路武陵路一直開到桃子園,讓乘客在這裡下車。賞櫻路線就是從桃子園回頭沿武陵路走回武陵遊客中心。

*下車後邊走邊拍,不要浪費太多時間,主要是因為要留足夠的時間給最美的茶園。所以建議一路往前走,儘管風景都很美,但最好一直走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才在警察隊稍事休息歇腳。同時建議在這裡喝喝水和上廁所,這裡的洗手間比下一站少人用,比較乾淨。

*離開管理站後,再經過另一片櫻花林,會來到一個隘口,此處是武陵路最險峻和狹窄的路段,雖有交管人員指揮,經過時自己還是要多加小心,不要顧著拍照。穿過隘口就會來到武陵茶莊,從下車處到茶莊,最好掌握在90分鐘內。

*武陵茶莊是這段路程中最大的休息站,除了有洗手間外,還有飲料和熟食販賣部,想吃碗熱騰騰泡麵的話,這裡有開飲機可以自由取用。由於多數遊客都在此休息,環境有些吵雜。

*武陵茶莊對面有一條分岔路,從這裡穿過兆豐橋後再往上走就是茶園,這是武陵賞櫻最精華的地段,但有很多遊客因為在前面磨蹭太久,走到這裡已無體力或時間,又看到要上斜坡道便放棄上去,實在可惜。

*茶園觀月亭再往上面約50公尺,可以拍到茶園和遠方的警察局,還有很多人的一簾幽夢櫻吹雪等大景照,大都在這裡拍的。這一區大約可待上一個小時以上,嬌艷的櫻姿配上茶園風光,美極了。若累了想要坐一下,或想吃點東西,涼亭邊坡道是用餐休息的好選擇。

*最後可以到武陵遊客中心附近櫻花林晃晃,再往富野飯店方向,坡道邊也有紅粉佳人櫻花,這一帶值得留半小時拍照。

*回程的上車點就在武陵遊客中心,會很多部國光客運的巴士停在這,要找到你來時搭乘坐的那輛巴士,憑下車發的牌子為證上車,所以牌子一定要收好。回程一樣會停兩個休息站,可以下去買買小吃和在地的農特產品。

【武陵農場賞花詳細圖文說明攻略請移駕】

此生必去!2019武陵農場賞櫻一日遊攻略》舉世獨有櫻花仙境 紅粉佳人櫻吹雪浪漫絕美【國光客運賞花專車路線車班公告】

2019武陵農場櫻花季 紅粉人正盛放》分享最佳拍攝地點及2月15日花況,初訪露營區及雪霸公園雪山登山口

↓2020 武陵櫻花季【國光客運賞花專車】 於1/15日中午12時開放預售,請至設有自動售票機的車站、國光客運車站臨櫃及三大超商購買

↓5條專車路線、營運時間及票價

↓每人限購8張,本次另外開放訂購武陵專屬的櫻花版限量便當

【武陵農場】

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 

櫻花季專區:https://whotel.wuling-farm.com.tw/sakura/

地址: 424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 04 2590 1259

賞櫻專車

國光號網站 http://www.kingbus.com.tw/newsContent.php?pid=1192

豐原客運網站 http://www.fybus.com.tw/

武陵農場簡介: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

農場北邊聳立著有武陵四秀之稱的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西側有雪山、志佳陽大山,東有羅頁尾山;自萬壽橋進入後,即可聽到大甲溪流域七家灣溪的潺潺水聲,乃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產地,沿著長達百餘公尺、由柳杉樹夾成的松林小徑而行,盡頭為農場中心,銀色巨獅旁的「醒獅園」三字,乃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所親題。

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31576492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2 16:37

如詩如畫的好去處~謝謝分享~3Q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3 20:57
謝謝分享美照,最近很想念台灣,照片正好給我解鄉愁用!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