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向陽山民宿之旅》最省錢的豪奢花東三日遊 | 民宿主人帶路 十大必去朝聖打卡景點、必吃人氣美食影音總整理
2019/10/06 21:38:39瀏覽8261|回應2|推薦35

 ↓台東向陽山民宿擁有廣大庭園,我們在此享用早餐

 ↓以檜木打造的四人客房

  ↓有天窗可以觀星迎日出的四人房

撰文/程如晞攝錄影/程如晞張真綺、民宿主人黃明志

  台東縣觀光旅遊處去年公佈網路票選的台東10大必去朝聖景點,分別為:伯朗大道、鹿野高台熱氣球、三仙台風景區、多良車站、鐵花村音樂聚落、台東森林公園、栗松溫泉、太麻里金針山、朝日溫泉、加路蘭遊憩區等,包含了自然風景、文化歷史、鐵道風情、原民藝術創新等。

  如晞在九月底禁不住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召喚,和真綺結伴由台北搭高鐵到台中和友人會合,再一路開車南下恆春墾丁到台東,下榻位於台東卑南鄉的向陽山民宿。就是要趁著賞花行,再訪台東。

  台東向陽山民宿是朋友強力推薦的台東住宿首選,民宿主人黃明志本身是個超級旅遊玩家,熱愛上山下海、環遊世界,一點都看不出已經七十歲了。

  他在聽了我們第二天及第三天的行程後,強勢建議我們由他帶路,跟著他走。於是我們本來想悠悠閒閒地慢慢走、隨意拍的度假,瞬時變成一天多達十個必去朝聖的打卡景點。黃大哥不但熱情導覽,還幫我們拍照錄影。

  每一個景點,他都十分清楚那裡才是最佳攝影位置,怎麼拍才好看。他還會用手機的全景模式把我們五個人的合照,拍成十個人。也會用慢動作錄影,幫我們邊錄邊拍,為我們在臺灣最美的海岸線和最美的金針花海秘境,留下一幀幀浪漫到不行的美照。

  短短兩天,黃大哥和我們每個人的手機記憶體全爆了。回來後慢慢整理消化此行,和真綺談起這種鐵人玩法,雖然很有成就感,也收穫滿滿,但是下回安排到台東,一定要至少排個四、五天,最好能有一星期就更棒了。

  如晞過去已來過台東多次,去年也因要到六十石山賞花而順遊台東。今年再度來台東,受到從小在台東長大的黃大哥的帶領,遍訪的精選行程,用最短的時間做最深度的探訪。

  第一天由由台中到墾丁恆春的行程不算,總計這次去了:多良車站、金樽遊憩區、鐵花村、三仙台、加路蘭遊憩區、泰源幽谷、知路橋(全台最美公車站)及老查品創、富岡漁港觀光漁市、東管處遊客中心、鯊魚博物館、成功漁港、池上伯朗大道遠眺點、卓富公路、南安瀑布、六十石山。品嚐到必吃的在地美食則有:阿山哥臭豆腐、南王蔥油餅、小玉小吃和橋頭臭豆腐,獨有的特色,也成了讓我會想再訪的惦記。

  向陽山民宿擁有偌大的庭園,天氣好的時侯可以在戶外庭園享用早餐,非常享受。一樓大廳有如藝品館,黃大哥收藏了數百件木雕作品,像是原住民手工自製桌椅、雄鷹雕像及木製古物等。客房以原木搭建,一進門就聞到芬芳的檜木香氣,舒適大床、質感很好的寢具,讓旅行的舟車勞頓,得到一夜好眠。

  我們這回住的四人房,夜晚拉開天窗可以觀星賞月,還可以迎接日出。民宿主人黃大哥很會過生活,也很樂意與客人分享。他有一個迷你烘豆機,會買生豆來烘焙咖啡,早上在秋風送爽的庭園中,喝著香醇回甘的手沖咖啡,配黃大哥為我們親手準備的歐式養生餐,真有說不出的幸福。黃大哥也會自備桌椅、茶具、杯具和快速爐,在風光明媚的山巔水湄,煮咖啡、泡茶來配風景。

台東向陽山民宿開箱精彩呈現

 

 ↓台東向陽山民宿

 ↓如晞個人最喜歡這間四人房

 ↓雙人房 

↓樓中樓六人房

 ↓我們這次住的四人房,有天窗 

  ↓一樓大廳有如藝品館,有數百件主人的木雕收藏

  這趟旅行很省錢,享有最豪奢的大山大水,歡迎隨著我們精心製作的影片,走一趟台東向陽山之旅~最省錢的豪奢花東三日遊。 

台東向陽山民宿之旅(一)

 

台東向陽山民宿之旅(二)

 

加路蘭遊憩區》台11線。臺灣最美的海岸線最佳拍照打卡景點攻略 https://youtu.be/1obsH4th6-Q

鐵花村音樂聚落 彩繪熱汽球燈海》https://youtu.be/hJw1ovuMBA0

黃大哥帶我們去參觀魚市,並喊價拍下其中一堆白帶魚,中午帶到他熟悉的餐廳(成功海產 鯊魚黑幫餐廳),作了白帶魚湯和乾煎白帶魚。 當天下午我們還去了東海岸最大的漁港~成功漁港,規模比富岡漁港大很多。

台東富岡漁港觀光漁市~拍賣喊價實況》https://youtu.be/MgiTt9COkZs

成功漁港漁獲及拍賣喊價實況》 https://youtu.be/j5hdXolrsOA

找了三年,總算找到六十石山必拍景點:#花海間入睡的小女孩 & #烏魚山莊水池。台東向陽山民宿之旅最終站~六十石山2019金針花海熱門拍攝打卡景點全攻略(因氣候異常,今年的花季特別長,還有機會可以賞花)

六十石山2019金針花海熱門拍攝打卡景點全攻略》https://youtu.be/tcBUZwY4XPU

南安瀑布, 從停車場步行到瀑布,只要一兩分鐘, 可以先去南安遊客中心逛逛,有提供原住民服裝免費提供換裝拍照。

南安瀑布》一個步行只要兩分鐘就可輕鬆享受森林芬多精和負離子的絕美秘境 https://youtu.be/eqAJMiVkMG4

旅行最快樂的事之一,就是是品嘗在地小吃。 南王超大張蔥油餅加蛋、韭菜盒、酸辣湯、冬瓜茶,站在現場一口接一口,好過癮!

南王蔥油餅》https://youtu.be/xzPS_k6FLYA

全省好吃臭豆腐必吃推薦,又一家! 阿山哥臭豆腐,迷你方塊,一口一個,除了泡菜還加了九層塔,很對味。我們叫了一大盤四個人吃,不過癮,又叫一盤。

阿山哥臭豆腐-南王店》 https://youtu.be/87xqBUFFuvY

花蓮玉里橋頭臭豆腐https://youtu.be/P4D9itttyj8

 【台東向陽山民宿】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59號

官方網站:http://facingsun.hiweb.tw/

行程安排及訂房洽詢電話:0926-321-222 蔣達達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9855121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5:22
感謝分享非常實用的文章~3Q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09:45
哇!可做為下次花東之旅的參考!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10-07 13:15 回覆:
找我
我請民宿主人特別service
也可順遊綠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