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蔬食讓生活更美好」公益論壇》2019年10/19(六)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演講廳舉行,歡迎線上報名 免費
2019/10/03 13:13:10瀏覽3759|回應0|推薦25

追求健康美好生活的朋友有福了,轉發分享「蔬食讓生活更美好」公益論壇

時間:2019年10月19日(六)9:00-17:00

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演講廳(台北市徐州路2號)

主辦單位:中華全球蔬食協會

主講人:張燕醫師、邱仲仁大使、謝美慶老師、倪銘均主播、吳秀娟老師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GY9tL3m5JPvwOGrTpTn1VBK6lmVFV0NYJFPlwhAXmJA-uig/viewform(公益講座,免費參加但須先報名)

2019年蔬食論壇的緣起與發想:

過去四年的活動精髓,主要都著在「醫食同源」以及「蔬食益健康」的理念實證分享上。

今年以「蔬食讓生活更美活」的主軸構思策劃2019年活動,希望影響更多非同溫層的消費大眾能夠有因緣響應蔬食。更期許在國內推動全民至少「一週ㄧ蔬食」的理念,為搶救大地母親盡上一份心力。

張燕醫師更是歷年來的重要的主講者,她以「食物重健」的養生觀念運用到日常的飲食生活裡,濟世救人無數,世界各地的鋼鐵粉絲聽眾追隨者眾。

有感於大地母親病入膏肓的沈重壓力,氣候變遷的問題已經成為全球人類最難的課題。

世界各地森林火災頻傳,德國政府明令政府宴請ㄧ律採行蔬食,16歲瑞典女孩發起全球罷課抗議大人對氣候變遷毫無作為⋯。

在450PPM壓力越來越高的現實危機下,「美好的生活」不但變的遙不可及甚至笈笈可危。

因此今年論壇的主軸除了守護自我身強體健「食物重建」的議題外,特別增加「人文環境」的活動議題:包括:茹素走天下/餐桌上的氣候變遷/改變命運從餐桌開始/生態廚師阿比野菜家宴。

特別邀請從事外交工作三十五年曾任歐非等多國以及瑞典王國及捷克共和國的邱仲仁大使,分享這些年他是如何結合蔬食與外交工作來遍行天下。

從事國際五星連鎖酒店多年謝美慶總經理,這幾年透過「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公益講座,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的消費與飲食觀中減少碳排放,做出友善地球的選擇。

「改變命運從餐桌開始」的主講人倪銘均除了有個知名歌王父親倪賓外,更是大愛電視台的知名主播,通過道業茹素的話題,從餐桌上改變命運的生活議題做為訴求。

以地球終身志工為職志的吳秀娟老師,長年從事環境教育的工作,大地母親無私的分享許多珍貴的資糧給我們,但我們卻傷害家園而不自知,這些年如何透過環島食農教育及培養生態廚師,改變飲食觀。

迴鄉有機和甘露餐飲的業者潘慧菁總經理有會有許多寶貴的推動經驗於當天分享,期待號召飯店業廚師出席在設計菜單時提高蔬食比重與創意。

此外,已經在台中,台北,雲林,苗栗分別舉辦過,也將從這屆起以「環島一周」推動各縣市積極參與主辦,發掘每個縣市的蔬食亮點,激勵更多的蔬食人口加入護生護土的隊伍中,在兩岸僵局中,也希望以‘蔬食‘外交,突破兩岸政治分岐,今年也將邀請湖北武漢代表成為共同推動蔬食的友善城市!

↓上媒體宣傳,左起中華全球蔬食協會理事長 黃詠雪、中華全球蔬食協會顧問謝美慶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 梅少文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979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