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機場夜市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之夜市美食小吃+在地人推薦好佳蚵嗲/來來水餃
2019/07/05 18:33:44瀏覽4872|回應2|推薦26

 ↓南機場夜市阿男麻油雞和臭老闆現蒸臭豆腐連續兩年獲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

撰文攝影程如晞 

  接續上篇寧夏夜市劉芋仔蛋黃芋餅、香酥芋丸/豬肝榮仔連續兩年獲《米其林指南臺北》的「必比登推介」之夜市美食街頭小吃,如晞接著要完成去年和今年獲選進入的其他名單。

  這篇來介紹南機場夜市的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接下來還會寫饒河夜市的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臨江街夜市的梁記滷味與駱記小炒,以及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排骨。

  「南機場」是日據時代所遺留下來的老地名,當初日軍在此地設練兵場,同時兼具軍用機場,因與松山機場的位置相對,為了方便區分,所以稱這裡為「台北南機場」。後來時間變遷,練兵場改為青年公園後,越來越多人口匯集於此,便逐漸發展為現在的「南機場夜市」,擁有很多價格實惠的知名排隊美食,堪稱台北市銅板美食集中地。

  《米其林指南臺北》的「必比登推介」南機場夜市今年入選有兩家新入榜小吃~松青潤餅和無名推車燒餅,如晞還來不及品嚐,以下引述必比登推介2019官方的評價:

阿男麻油雞:提供四季合宜的養生麻油雞,現場可以添湯。雞腿七點多便售罄,得早點抵達以免撲空。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口感細緻、吸飽湯汁的現蒸純素豆腐,配上香菇和九層塔,香氣格外撲鼻。

松青潤餅(新入榜):潤餅卷裡填滿10種不同的餡料,每一口都扎實豐富,口感層次交疊。

無名推車燒餅(新入榜):靠近夜市的盡頭,總是有顧客大排長龍,推薦甜酥餅和長燒餅。

↓【南機場夜市。阿男麻油雞】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1巷34號

電話:0955 572 506

營業時間:17:00–00:00 ,周一公休

 ↓阿男麻油雞

 

↓【南機場夜市。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3巷6號

電話:02 2305 2078

營業時間:11:00–22:30 ,周三公休  

↓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雖然在夜市裡但有間有冷氣的小店面可以容納約個客人

  如晞覺得臭老闆現蒸臭豆腐果然好吃,可以點不辣、微辣、小辣中辣大辣、超辣,對於如晞這麼怕辣的人,真是福音,加了九層塔提味的清蒸臭豆腐吃過會上癮。阿男麻油雞乍喝湯頭覺得不如期待中的濃郁,有點小失望,但一吃到雞腿,肉質Q彈有甜味,原來受歡迎的重點在這裡。

  在地的好友還推薦了其他必吃的美食包括:好佳蚵嗲、來來水餃、彰化肉圓、永康街芋頭大王、好吃炸雞、鐘家燒餅等等,都是來到南機場夜市不可錯過的小吃。如晞在去年和廣播節目主持人徐嬿在光華之聲「動聽台灣」的「動聽生活」單元,詳述了那次走訪南機場夜市的經驗,錄音檔附於下方,歡迎收聽。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南機場夜市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之夜市美食小吃

 

 ↓南機場夜市擁有很多價格實惠的知名排隊美食,如:來來水餃、彰化肉圓、永康街芋頭大王、好吃炸雞、鐘家燒餅等等

 ↓來來水餃

  ↓芋頭大王

  ↓好佳蚵嗲 

 

【南機場夜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至315巷之間

營業時間:18:00~00:00

【台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夜市系列】 

寧夏夜市劉芋仔蛋黃芋餅、香酥芋丸、豬肝榮仔

南機場夜市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

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駱記小炒/梁記滷味/御品元冰火湯圓/天香臭豆腐

饒河夜市福州世祖胡椒餅/陳董藥燉排骨+個人推薦基隆廟口天婦羅.蝦捲

士林夜市海友十全排骨+忠誠號蚵仔煎、生炒花枝、南港老張胡椒餅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10家夜市小吃名單 

↓2019「必比登推介」24家夜市街頭小吃名單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7969123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5 00:40

我非常愛吃臭豆腐!

一直想去南機場夜市

但一直不知道是靠近哪裡呢?

是哪個捷運站幾號出口啊?

另外想請教:南機場夜市推薦哪一家雞排呢?

雨南~  問好微笑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07-15 12:15 回覆:

南機場夜市沒有捷運可到

這是這個夜市最大的劣勢

若要搭大眾運輸 可以坐到台北車站或西門站改搭公車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07-15 12:16 回覆:

雞排我問一下住在南機場夜旁的在地朋友  等等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8:20
讀您近幾則推介,膽固醇蠢蠢欲動,過純素食總令淡鳥,毋寧勞筋骨,大運其動,方得參饗美味。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07-06 10:02 回覆:

你一語直擊我的要害

最近兩年一次的例行健康檢查

我的膽固醇指數就是超級高

已經在飲食上做些控制了

美食當前時總是這麼想

明天再控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