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記水餃》隱藏在巷仔內的麵食小館 下午茶時段也有營業【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美食推薦】+如晞喬遷派對
2019/06/12 10:46:00瀏覽11543|回應1|推薦34

滿記水餃是南港路一段巷仔內一家不起眼的麵食小館,由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五號出口或南港公車站走路只要幾分鐘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篇網誌如晞提到今年四月中搬到南港展覽館附近後,便在距離新居約五百公尺路程的南港路一段附近掃街,尋找和朋友聚餐的地點。

  滿記水餃是如晞在Google地圖上看了評價,又親自去吃了兩次後,在第一局喬遷派對所選擇的聚餐地點。

  當天天氣涼涼的,好友們分別搭捷運或公車來到位於南港路一段巷仔內的滿記水餃,吃完晚餐後再慢慢散步約十分鐘到如晞的新居坐坐,大家都覺得交通上還算便捷。(有關如晞搬家換小房詳見:新居變小住起來卻更寬敞舒適的秘密

  對如晞來說,滿記水餃最特別的是連下午茶時間都有營業,所以中午誤餐的朋友,或者下午茶時間不想吃甜點喝咖啡的,可以和如晞相約來滿記享受另類下午茶時光。

↓滿記水餃在市民大道和南港路一段中間的巷仔內,附近有一排熱鬧的小吃攤夜市

↓看看菜單就知道是庶民美食

  在滿記水餃,如果你問老闆娘:什麼是你們的招牌必點?她會斬釘截鐵告訴你,每一樣都是招牌!!

  說實在話,在此之前,若聽到這種回答,我會覺得對方在唬弄我或敷衍我,或者根本就找不出自己的招牌代表作,才會這麼說。

  不過連著三次到訪滿記,如晞幾乎把菜單上所有的項目,都吃過一輪了,可以確定,無論是麵或水餃或小菜,的確樣樣都好吃,最重要的是價格也算親民。不過從如晞的角度,這家以水餃為名號的小餐館,他的麵做得比水餃還出色,尤其乾拌麵。而滿記的紅油抄手則讓我想到位在捷運菜寮站如晞的愛店:頂味執餃之執館麵坊,加了芝麻醬特別調味,各有各的獨特滋味,都好香好好吃。

↓強調純手工擀皮的水餃

↓醡醬麵

↓榨菜肉絲麵,乾拌和湯麵都好吃

↓豬油拌飯值得一試

↓加了芝麻醬的紅油抄手,真是好滋味

  滿記的乾拌麵有:醡醬麵、麻醬麵、餛飩乾拌麵、榨菜肉絲乾拌麵,如晞都很推薦。以如晞這種愛麵族兼大胃王,每次都覺得點小碗有吃不飽的感覺,其實只是意猶未盡,一個人點大碗會吃不了其他好吃的。

  小菜的部分,老闆娘有特別推薦自己在豬頭皮和小黃瓜料理上的用心,如晞和一幫好友那天同時也點了其他的小菜,每樣都可圈可點,可以依自己所愛放心的點。

  老闆娘特別貼心提醒,平日中午因為附近的上班族會同時間湧入,很像打仗(開玩笑的啦)。因此若想好好享受一頓飯,最好避開午餐尖峰時間。平日晚餐時段和週六午晚餐,都歡迎大家來呼朋引伴來聚餐。如能事先確定人數,她還可以提供私房料理麻油雞或麵疙瘩。

  如晞正天馬行空地想,找一天在下午茶時段來這兒辦個美食讀書會,想參加的請喊有。

豬頭皮、滷豆皮、小黃瓜、白乾絲、豆干

↓青菜豆腐湯、榨菜肉絲湯、酸辣湯、餛飩湯

↓對自己的手藝很有自信的老闆娘姵甄(左)在我們晚餐後和我們開心合照

↓斐小編拍的,這麵啊......(後面自行填空)

【南港。滿記水餃】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71巷9號(近捷運南港展覽館五號出口)

電話:02 2651 5516

臉書粉絲頁由此進

【延伸閱讀 

咕咕咕嚕 昆布火鍋/韓式銅盤烤肉專賣店》同學好友聚餐新選擇,如晞新家御用廚房

新居變小住起來卻更寬敞舒適的秘密》Boxful任意存迷你倉庫助我斷捨離,專人到府收送不用自己搬運的個人倉庫推薦


↓斐小編拍的,如晞南港喬遷派對

↓謝謝五波好友來為如晞"暖房",謝謝愛徒陳嘉偉、閨密張真綺、江秋鳳送的花,謝謝劉總送的香檳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735134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2 14:05
老闆娘,能只點餃子餡,澱粉皮省略?
讀書會,可否啓用視訊?比隣在天涯。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06-27 11:27 回覆:

我好混喔  這麼晚才回覆你

來來來  有空回來來一聚 

讀書會開視訊沒問題

就怕沒人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