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翰品酒店 全球首家且唯一的幾米主題親子度假飯店》150坪歡樂森林兒童遊戲室 花東地區首創室內森林風
2019/06/01 09:00:00瀏覽5701|回應0|推薦31

↓花蓮翰品酒店是全球首家且唯一的幾米主題飯店

↓ 全館共有10個大型幾米裝置藝術,七樓整層為幾米主題房

撰文攝影程如晞 

  最近的一趟到花蓮豐濱參加稻秧時尚秀之旅,如晞第一晚住在豐濱愛情海民宿,第二晚則受到在地友人熱情的款待,不僅第一次入住花蓮翰品酒店當房客,也翰品在怡華中餐廳享用了一頓結合在地食材和人文特色所研發的「翰品花蓮宴」。

  花蓮翰品酒店前身為中信花蓮飯店,在花蓮已有超過30年歷史,現定位為五星級親子城市度假酒店。「蒙德里安」外觀,遠看就像繽紛的魔術方塊,象徵著純淨、活力、創造。與國際知名繪本畫家幾米合作,以《擁抱》乙書為概念,打造全球首家且唯一的幾米主題飯店,,七樓整層為幾米主題房,深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

↓花蓮翰品酒店「蒙德里安」外觀,遠看就像繽紛的魔術方塊

↓飯店內外共有10件大型幾米裝置藝術

貫穿幾米繪本「擁抱」的精神,用擁抱記住每分感動

↓Check-in大廳

 ↓一樓戶外游泳池有多件幾米藝術裝置

 ↓這件幾米作品位在三樓戶外

 ↓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來寶貝尋章趣

 ↓加入花蓮翰品酒店的line,答對線上隨堂測驗就可領到獎賞

   如晞這次臨時決定在花蓮多留一晚,由於當天是周末,很可惜沒能住到幾米房。不過飯店入口、一樓大廳、泳池畔和三樓「歡樂森林」遊戲空間外,一共有10座大型幾米裝置藝術,提供遊客尋寶和拍照。隔天退房時,如晞隨口問客服,是否可以參觀一下幾米房,很幸運一圓如晞的好奇。

  如晞快滿五歲的采蘋孫女從小就喜歡看書聽故事,半年前已開始接觸幾米的繪本,近來又愛上出門旅行的她,依上次祖孫倆的寬悅花園酒店親子療癒放空之旅經驗,像花蓮翰品酒店這樣親子飯店,相信三天兩夜都待在飯店,還會嫌不夠。

 ↓這次如晞入住的八樓客房

 ↓對於如晞這種3C重度使用者,看到床頭櫃上有這麼一列USB插座有夠窩心

 ↓八樓客房居高臨下的視野

 ↓七樓整層都是幾米主題房,如晞在臨走前參觀了其中一間房間

 

 

  花蓮翰品酒店還有間佔地150坪的【歡樂森林】兒童遊戲室,為花東地區首創室內森林風、不插電遊憩空間。透過七大主題區訓練小朋友的創意力、思考力、邏輯力、反應力。在「歡樂球池區」可以放肆地翻滾、在「家家酒區」可以放肆地進行角色扮演、在「歡樂手繪區」可以放肆地用手指沾滿五彩顏料到處亂畫、在「歡樂積木屋」可以放肆地堆疊創意、在「歡樂小學堂多功能區」可以放肆地DIY童玩玩具和二手環保家具、在「歷險區」可以放肆地跑跳嘶吼。 

  為了吸引家庭親子遊客的入住,去年初花蓮翰品酒店還斥資三十多萬,打造全台五星飯店唯一地板鋼琴設施,特別以童話故事【童遊夢境】為主軸,搭配現場造型服裝如紅心皇后、鋪克牌士兵、愛麗絲等,彷彿化身為童話故事之主角,讓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夠用腳踏出旋律音符,彷彿化身為童話故事的主角。

 ↓150坪超大空間歡樂森林兒童遊戲室,花東地區首創室內森林風

 ↓花東地區首創室內森林風、不插電遊憩空間

 ↓翰品酒店花蓮地板鋼琴設施-童遊夢境

  花蓮翰品酒店在過去兩年接連獲得全球最大的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大獎:2018年台灣最佳家庭式飯店第一名、亞洲最佳家庭式飯店第二名;2019年台灣最佳飯店第三名、亞洲最佳家庭式飯店第四名。

  除了在旅宿有很好的表現佳績外,花蓮翰品酒店的餐飲也不遑多讓,榮獲2018年第八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兩岸十大名菜「年年有魚貴妃香」、2018台灣滷肉飯節東部得獎飯店、2019年第九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論壇-兩岸十大名菜「月桃芋香糕」、108年度幸福花蓮大西瓜果雕競賽優勝等殊榮。

  這次入住花蓮翰品酒店的時間倉促,沒能好好享受館內的設施,下回一定要帶著寶貝孫女來一趟至少三天兩夜親子之旅。 

 ↓花蓮翰品酒店的自助早餐

 ↓如晞很喜歡這一區的紅豆粥和鹹粥,加入皮蛋和蔥更顯美味

 ↓很有花蓮味的曼波魚肉燥

↓肉燥麵/米粉DIY

↓蛋餅、荷包蛋蒸蛋

 ↓素食區

↓很喜歡這種自取飲料的方式

【CHATEAU de CHINE 翰品酒店- 花蓮】 

官網:https://hualien.chateaudechine.com

地址:花蓮市永興路2號

電話:03 823 5388

【延伸閱讀】

「翰品花蓮宴」 用最在地的美食佳餚品味花蓮》花蓮翰品酒店怡華中餐廳年年有魚貴妃香、月桃芋香糕榮獲兩岸十大名菜

↓花蓮翰品酒店的接駁車

【花蓮旅遊必吃必玩路線】

第一次到花蓮旅遊的朋友,可以先從以下這幾條路線開始,部分景點已有專文報導可點連結看深入的介紹

 1. 花蓮往北:

 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春祠-天祥 - 布洛灣 - 布拉旦社區

2. 花蓮往南:

a.縱谷線: 慶修院+大陸麵館煎麵-鯉魚潭-壽豐早點.咖啡+豐春冰果店甘蔗冰 - 東華大學- 立川漁場+五餅二魚餐廳 - 碧蓮寺 - 理想大地-怡園渡假村(三千顆老樹生態旅遊勝地)-Mr. Sam 山姆先生咖啡館 雲山水鳳林韭菜臭豆腐兆豐農場 -馬太鞍休閒農業區 -芬功合作&嘎拉富的店無菜單料理-光復糖廠- 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瑞穗牧場/吉蒸牧場瑞穗火車站綠茶肉園赤科山賞金針花富里六十石山-玉長公路(很美的公路由此切到濱海台11線)

b.濱海線: 花蓮溪出海口海中天會館(下午茶/住宿)-花蓮遊客中心遠雄悅來飯店海洋公園-和南寺-鹽寮海產-芭琦瞭望台-蕃薯寮磯崎海濱遊憩區+頭目海產店(非吃不可烤飛魚和飛魚卵香腸)午餐豐濱石梯坪-秀姑巒溪長虹橋-奇美部落-瑞港公路-長濱海鮮

3.花蓮市區:

七星潭+原野牧場羊奶咖啡松園別館、美崙大飯店下午茶、國福里花海、炸彈/炸蛋蔥油餅海埔蚵仔煎公正包子/周家蒸餃、液香扁食或戴記扁食或花蓮香扁食、五霸焦糖包心粉圓、花蓮伴手禮名產街、海邊邊民宿+秘密海咖啡排隊人氣早餐店(老張燒餅、德安早餐、山東豆漿)Prince王子廚義&Top 王子洋公館烘培屋東大門夜市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703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