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新北市豬福滿滿祈福燈會》辰光橋夜間幻化為浪漫鵲橋,情侶可以漫步橋上賞花燈【捷運三重站約會打卡景點】
2019/02/24 18:35:56瀏覽4140|回應0|推薦24

 ↓2019新北市豬福滿滿祈福燈會展出到3月3日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陳秉治

  2019新北市豬福滿滿祈福燈會於2月18日至3月3日,於三重大臺北都會公園舉行,特別邀請大陸南京市、崑山市、常州市、句容市一同參展,以及新北市境內40多家廟宇共襄盛舉,展出多達80座的大型花燈。

  如晞在2月23日補班日這天,透過Eatgether一起吃聚餐交友平台,和七位飯友相約三重站一號出口一起去賞花燈。雖然天公不作美,從八點多就飄著毛毛雨絲,大家還是依約集合,一行八人邊走邊逛,在半途就失散成為兩組人馬。大約逛了一個多小時後,見雨勢愈來愈大,飯主趕緊宣布就地解散。如晞回到家一進門,便聽見屋外大雨傾盆潑撒下來的聲音,很慶幸沒有被淋成落湯雞。

  今年燈會展區擴大至6公頃,橫跨辰光橋兩側,打造5大特色主題區,有兩岸花燈達人同場獻藝、情侶約會的浪漫風、還可漫步在辰光橋上賞燈,讓市民朋友們在2019年都能夠豬福滿滿、豬事大吉。辰光橋夜間幻化為浪漫鵲橋,情侶可以漫步橋上賞花燈,單身者也可免費兌換月老紅線和月老吊飾,配合舞台表演和美食區,有吃有玩又有拿。

五大特色主題區

◆兩岸達人同場獻藝
「兩岸達人同場獻藝」區由兩岸花燈師傅共同打造,大陸燈區將有牌樓、天燈祈福、九龍戲珠等大型傳統燈座,以及漂浮水上的荷塘春色等特色花燈。台灣燈區則有林健兒老師設計「五福臨門 豬事大吉」主燈,以及傳統版財神爺、月下老人、媽祖、濟公等齊聚賜福。
◆情人鵲橋【辰光橋】
園區內去年完工的辰光橋在燈會期間將打造成「情人鵲橋」,在橋上可以鳥瞰吹泡泡少女光雕,橋上特別裝飾了愛情燈廊、星星燈廊、及宮燈步道,讓情侶漫步在燈廊下享受愛情的氣氛。
◆豬福滿滿【碰碰豬】
主燈旁的「豬福滿滿【碰碰豬】」燈區放置30顆不倒翁碰碰豬,成為大小朋友一碰就亮的互動燈區。
◆戀愛島嶼【戀愛鐘森】
「戀愛島嶼【愛戀鐘森】」燈區的幸福浪漫燈飾,讓人同時置身於中式喜慶與西式浪漫穿插的場景,現場並設立愛情籤詩桶讓情侶抽取,幸福浪漫的氛圍,預料將成為情侶拍照、放閃的新地標。
◆浪漫滿屋【幻彩星盒】
園區的「浪漫滿屋【幻彩星盒】」燈區,讓民眾走入美麗花朵3D世界中,體驗浪漫花叢中的繽紛愛情。

交通資訊
捷運:台北及桃園機場捷運「三重站」下車後,請接桃園機場捷運1A出口「大臺北都會公園之幸福水漾園區」,即可到達豬福滿滿祈福燈會會場。
 
客運:搭乘三重客運經臺北大橋至三重,接成功路,下重新大橋站後,步行經過疏洪東路1段,由12號堤道進入,即可到達豬福滿滿祈福燈會會場。
 
公車:
(1)搭乘227、264、640、986,請於「捷運三重站」下車。
(2)搭乘111、235、257、513、616、635、636……等線,請於「五谷王廟站」下車。
(3)搭乘14、62、111、227、264、292、292副、616、622、636、638、639、801、803、820、857、1209、1501、9102,請於「菜寮(重新路)站」下車。
(4)搭乘14、227、227區、232、292、292副、640、662、803、803、986、1212,請於「菜寮(重陽路)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北上/南下)→三重交流道(重陽路)→右轉三陽路→右轉疏洪東路→8號越堤道→疏洪一路→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樣園區。
(2)國道三號(北上/南下)→中和交流道(往板橋方向)→64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五股出口→1號越堤道→疏洪一路→大臺北都會公園幸福水樣園區。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499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