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三星必遊 網紅打卡熱門景點》安農溪驛站用回收汽油桶及廚餘桶 打造188隻環保豬 祝大家諸事大吉一路發大財
2019/02/06 09:09:01瀏覽3344|回應0|推薦24

↓安農溪驛站溪畔用回收的汽油桶及廚餘桶打造的188隻環保豬

↓驛站咖啡金豬報喜,祝大家諸事大吉

撰文.攝影程如晞

  過年前如晞應邀到宜蘭三星好友的全新度假別墅似曾相識Villa住了兩晚,並借來一部電動腳踏車在安農溪附近遊盪。這篇要介紹的安農溪驛站就在似曾相識Villa的左前方,散步過來只要幾分鐘。

  安農溪被視為三星鄉的「生命之河」,兼具灌溉、休閒與自然保育的功能。沿岸四季風光明媚,設有自行車道和人行步道,不論是騎腳踏車或散步,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是遊客到三星必訪之地。

↓如晞住在這幢安農溪畔最美度假別墅~似曾相識Villa,散步就可到達驛站咖啡

【似曾相識Villa】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安農北路三段183號

訂房請洽:0921-099-998 林小姐(Line ID:0921099998)

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詳參:似曾相識Villa春日邂逅》宜蘭三星溪畔最美民宿B&B新開幕 歐美鄉村風近安農溪驛站、分洪堰、落羽松秘境、天送埤車站 

↓安農溪驛站是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的服務基地

↓遊客來安農溪一遊,可以在驛站咖啡歇腳休息喝杯咖啡

  安農溪為何能如此清澈乾淨美麗、綠草如茵?主要是背後有一群人默默犧牲奉獻,那就是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及來自柯林、尾塹、大洲、大義、行健、大隱等6個村落的240位環保志工。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99年,肩負守護安農溪環境的責任,與流域居民、水利署第一河川局攜手護川。他們不但每月固定舉辦「河川日」,整理河域環境,一起淨溪,平日也會排班撿垃圾、維護草皮,安農溪驛站即是協會的服務基地。

   為了迎接農曆豬年到來,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清潔隊發揮創意,把回收的147個廢汽油桶及41個廚餘桶,改裝成不同顏色的大吉豬及小胖豬,擺放在安農溪驛站咖啡前和安農溪畔。

  這188隻應景的環保豬將展示到3月4日,三星鄉鄉長李志鏞歡迎遊客利用寒假和春節來三星鄉踏青走春,藉此祝福大家今年「豬事大吉」,一路發大財。

   如晞的親家簡大姐代管的紫楝森林歐風民宿也在附近,從安農溪驛站對岸遠眺,那兩幢黃色的歐風建築就是紫楝森林。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採包棟制,假日包棟一晚25000元,平日18000元。房間可容納12~18人,每加床1人加500元,訂房請洽:0928-076-466簡大姐。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

臉書粉絲團:點我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一段50號

採包幢制,訂房請洽:0928-076-466簡大姐 

詳參:紫楝森林歐風民宿全新開張&安農溪畔夏日明媚風光【宜蘭三星住宿包棟制民宿及旅遊景點推薦】  

【宜蘭三星週邊順遊景點】

  三星醋窖工坊 免費品醋》二十種以上手工釀造的醋,不僅健康養生而且好好喝

  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拳頭姆山自然步道森林浴&品嚐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原鄉美食

  宜蘭三星兩憶玻璃屋民宿,春光無限!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全新開張&安農溪畔夏日明媚風光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自行車小旅行

 安農溪驛站 打造188隻環保豬 祝大家諸事大吉一路發大財

 似曾相識Villa春日邂逅》宜蘭三星溪畔最美民宿B&B

 安農溪落羽松秘境》夜晚七彩燈光秀搭配音樂 有如夢幻仙境【附影片】 

程如晞 CC聚樂部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456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