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36秘境象鼻岩、酋長岩、深澳漁港海天步道、天福宮海鮮小吃透抽DIY、深情海岸景觀餐廳》深澳RailBike小旅行必遊景點
2019/01/24 19:04:21瀏覽12436|回應1|推薦33

↓位於深澳岬角的象鼻岩被網友選為台灣36秘境之一

↓如晞也超想站到象背拍張居臨天下照,但在克服懼高症前坐著的角度也還不錯吧?

 ↓到深澳漁港別忘了先找找酋長岩

 ↓還有近期新發現的河童,也令人稱奇

  ↓從漁港走到象鼻岩大約需20分鐘,一路上的風景都很好拍

  ↓記得多留些時間在象鼻岩,這一帶有名的蕈狀岩也很好拍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

  續上篇旅遊記:深澳鐵道自行車小旅行攻略,有很多朋友跟如晞反應,深澳鐵道自行車最近好夯喔,1/31日試營運期間的票好像都賣完了。如晞實際點登入購票系統看,除了1/31日深澳站似乎尚有車票外,其餘皆已額滿。而二月的預約售票,尚未開放。

  想趁著春節及寒假期間和家人和親友去深澳RailBike小旅行的朋友,可在一月底多留意深澳RailBike官網公告。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針對這個特夯的北海岸新玩法,也委由時報旅遊承辦,推出十條深澳RailBike精選套票&小旅行。行程串連周邊的海洋科學博物館、潮境公園、深澳漁港、象鼻岩、酋長岩,還有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山城美館等景點,將於1/28開賣,每一條一日遊行程都很精彩,可以說省事又省錢,報名請上https://www.cts-travel.com.tw/C/railbike-home

  ↓深澳漁港

  ↓一進入深澳漁港就會看到酋長岩 

據導覽老師深澳阿甘說這裡的岩石有六百萬年的歷史

↓近期被發掘的河童岩

   如晞在日前參加深澳小旅行踩線團,以海洋特色、在地文化、自然景觀為主題,用一天的時間,體驗了深澳RB X漁村手作體驗團體套票深澳RB X海小旅 水感豆腐DIY體驗團體套票以及深澳RB x 漁村澎湃料理深度體驗,這三條行程的綜合版。

  早上先體驗Railbike踩踏的樂趣,由鐵道自行車八斗子站騎到深澳站,享受沿途多元風景。然後由在地的導覽老師深澳阿甘,為我們作漁村導覽,並帶我們去看象鼻岩、酋長岩、蕈狀岩與壺穴。另外我們也在蕃仔澳天福宮享用漁村料理海鮮小吃~白帶魚米粉湯,並體驗透抽一夜干DIY,午餐則在深情海岸海景餐廳吃澎湃的海鮮大餐。午餐後先到深澳漁港海天步道景觀平台散步,再前往水湳洞山城美館欣賞陰陽海特殊景觀,以及體驗豆腐DIY。

↓象鼻岩入口,免門票並設有大型停車場

 

↓山的那一邊是九份山城

   如晞這篇就先介紹深澳漁港周邊的景點和美食,由於如晞曾於去年三、四月來過象鼻岩兩次,第一次在中午,第二次在黃昏時分想趕來看落日,但趕到時為時已晚。所以這篇照片,是如晞從三次行程中精選出來的。

  深澳舊名番仔澳,深澳漁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深澳里北面,腹地廣闊,港區周邊有許多磯岩海岸,是很棒的磯釣地點,並以休閒海釣聞名全臺,成為國內海釣船數量最多的漁港。不論是前往漁產資源豐富的基隆嶼海域或北方三島海域(花瓶嶼、澎佳嶼及棉花嶼),均可在深澳漁港找到經驗老到的船家。深澳漁港也是海釣船最重要的出港口及出海遊憩港口,可包船欣賞深澳象鼻岩及鼻頭角軍艦岩。

↓爬上這個看不太出路在那裡的坡,就是象鼻岩秘境

↓沿岸的壺穴、蕈狀岩、蜂巢石等特殊海蝕地貌之美不輸野柳

  象鼻岩是國際級的景觀秘境,因長年受海蝕的影響,岩石的形狀就如同一頭巨象踏浪入海中,名列台灣36祕境之一。

  深澳曾有軍事基地駐紮,直到2000年代中期才開放,開放後陸續受台62線快速公路的興建等因素而逐漸被外界所知。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象鼻岩、酋長岩、河童岩陸續被發掘,成為愛好旅遊及攝影拍照打卡勝地。沿岸的壺穴、蕈狀岩、蜂巢石等特殊海蝕地貌之美不輸野柳,所以也有人稱這裡是小野柳。

  第三度來到深澳象鼻岩,如晞最期待的是站到象身上拍張君臨天下照。頭一次來,遊客很多,當時光看就腿軟,根本沒膽。這回遊客較少,實在是難得好機會,但風好大,如晞還沒鼓足勇氣,導遊就催著要走了。殘念啊 ,不過至少還有幫格友茶花小屋李立忠拍到一系列好照片。

↓想要站到象鼻岩的象身,要不懼高爬上這岩石坡

↓是不是很像一頭巨象

   走訪漁港,當然不能錯過大啖海鮮美食的機會。這次踩線團安排在剛踩過深澳RailBike之後,先到番仔澳天福宮吃漁村料理海鮮小吃~白帶魚米粉湯、墨魚香腸、飛魚卵香腸和雞捲,才去逛象鼻岩,真是讓人感動。

  因為有蠻多人早餐來不及吃,或者吃的已在踩踏中消化了,肚子正餓時,這一碗熱呼呼的白帶魚粉湯,真是人間美味。而且一碗只要100元,內有白帶魚、鯊魚和小卷,真是高C/P值美食。想用餐的朋友最好先電話洽詢有沒有營業,02-24974575。

  天福宮也有提供透抽一夜干DIY體驗,我們的導覽老師深澳阿甘全程陪同,這天的深澳導覽,大家都覺得很有深度也饒富趣味,如晞在此提供阿甘的手機0952-546-956,若有需要深度認識深澳漁村,可以洽詢他的時間。

↓番仔澳天福宮旁漁村料理海鮮小吃由一群漁村媽媽一起經營

↓這碗白帶魚米粉一碗100元,內有白帶魚、鯊魚和小卷

↓可以配飛魚卵香腸/墨魚香腸或雞捲

↓香腸和雞捲有真空包裝方便遊客買回家

↓在地導覽老師深澳阿甘帶我們在天福宮作透抽一夜干DIY

   深情海岸海景餐廳是新開的餐廳,在二樓用餐可以欣賞深澳漁港的美景。我們當天的菜色為:三色拼盤、綜合生魚片、海菜魩仔魚羹、中卷香米糕、清蒸黃鯧魚、白帶米粉鍋、清蒸小卷和時令水果,七菜加水果一桌3500元。

  餐廳旁就是深澳漁港海天步道景觀平台,用餐後可順便去走走,白天和晚上有不同的美。

  最後附上如晞在光華之聲動聽台灣介紹深澳象鼻岩和酋長岩的廣播專訪。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台灣36秘境_深澳象鼻岩、酋長岩

 

 ↓深情海岸景觀餐廳為深澳新開幕的大型餐廳

 ↓二樓餐廳面對深澳漁港

 ↓我們當天午餐享用的海鮮合菜七菜+水果3500元

 

  ↓深澳漁港海天步道景觀平台就在深情海岸景觀餐廳旁

 ↓從景觀平台看山看海

 ↓步道末端魚骨造型的藝術裝置

↓深澳阿甘的漁村導覽,帶我們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深澳的美

↓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來番仔澳酋長岩公園走走 

↓如晞第二度來深澳賞落日晚霞時拍的

↓從酋長岩公園和酋長對望,哈,沒有從漁港那個方向有頭髮飛揚那麼逼真

  

【時報旅遊深澳小旅行】

https://www.cts-travel.com.tw/C/railbike-home 

延伸閱讀: 

深澳鐵道自行車小旅行攻略》北海岸新玩法!RailBike由八斗子車站穿越台灣最美海岸支線、LED光雕隧道、礦坑 飽覽山海美景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 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4306421

 回應文章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30 17:49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去北海岸

深澳漁港真的很不錯看喔!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9-02-03 11:12 回覆:

我來三次了,以後還會帶朋友再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