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必去!2019武陵農場賞櫻一日遊攻略》舉世獨有櫻花仙境 紅粉佳人櫻吹雪浪漫絕美【國光客運賞花專車路線車班公告】
2019/01/17 20:22:18瀏覽25652|回應0|推薦40

↓2019武陵櫻花季即將登場,自2月7日(初三)至2月27日,共21天

撰文/程如晞.攝影程如晞李敏綺

  全台各地的櫻花正陸續綻放中,追花族又要開始趴趴照了。

  去年如晞追花成痴,光賞櫻,就跑了好幾個景點。武陵農場、天元宮、陽明山平菁街橘咖啡...,其中最永世難忘、大呼過癮的,就是武陵農場賞櫻一日行。

  武陵農場因擁有舉世獨有的紅粉佳人品種,而成為全台最熱門的賞櫻景點!如晞非常幸運,初次趕赴一年一度的武陵櫻花季,就遇到超完美天氣和花況。

  藍天白雲,輕風拂面,一簾紅粉佳人櫻吹雪的景象,美得令人陶醉,飄飄欲仙。這般如夢似幻的景色,不得不說:此生必遊,美爆了!

↓武陵農場因為舉世獨有的紅粉佳人而成為全台最熱門的賞櫻景點

  不過應該有很多人和以前的如晞一樣,雖然對這趕赴仙境般的賞花熱潮心生嚮往,但只要一想到,櫻花季只有三週,訂房一定搶破頭而且很貴吧?!一日往返,光路程一趟就要四小時,來回八小時,有多少時間和力氣可以賞花?更何況,每次武陵櫻花季的賞花專車預售票開賣,就會聽到朋友在搶票,好像很麻煩吼?

  再加上天氣和花況難料,也常聽到朋友費盡千辛萬苦買到專車的票,上了武陵農場卻遇到陰雨天。或者花況不佳,只開沒幾成或已經花謝了。還有還有,賞花愛花的人一窩蜂,上山的路一定會大塞車吧?一坐四小時或更久,好怕自己會暈車......。就因為這些負面的懸念,讓如晞每年都和武陵櫻花季失之交臂。

  直到去年,如晞因為和徐嬿在陸委會委製的光華之聲「動聽台灣」,開了固定單元的廣播節目向對岸聽眾推廣台灣的美好,讓如晞在過去一整年變得十分「腳勤」,尤其是絕美秘境。武陵農場紅粉佳人櫻吹雪成了如晞2018新年伊始,便立定志向必訪的行程。

  正巧如晞的大學同學李敏綺也有爬山涉水的追花興緻,再加上成大水利系學長項黃睿國剛剛賞花歸來,細心整理的武陵賞櫻一日遊攻略,圓滿成就了如晞這一趟武陵農場完美的賞花行,並且誓言2019年我還要再來一次。想要賞花的朋友,歡迎詳讀這篇攻略,今年和我們一起共赴這場浪漫絕美的盛會。

↓如晞在大學同學李敏綺的陪伴,按照學長黃睿國提供的詳細攻略圓了武陵賞櫻夢

  2019武陵農場櫻花祭,將從2月7日登場,持續至2月27日,1月17日賞花專車預售票開賣。為避免壅塞,讓上山民眾能有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並悠遊高品質的賞櫻空間,交通部公路總局比照往年進行車輛與人數管制。每日進場人數6,000人,包括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其中一日遊遊客分為團體票1,000人及搭乘公共運輸散客3,200人。也就是在花季期間,如果沒有訂房,就得參加旅遊團或者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專車,不能自行開車上去喔。 

  有關2019武陵農場櫻花祭「場內總量管制、道路交通管制、團客預約入場、公共運輸接駁」等四大交通疏運措施,可詳參以下網頁,如晞就不再贅述:公路總局108年武陵農場櫻花季疏運措施專頁:https://goo.gl/WaA585、武陵農場入場團客預約平台:http://sakura.ri168.tw/ 、武陵農場場內疏運措施:http://www.wuling-farm.com.tw

  就因為有這些管制,大大提高了武陵農場賞櫻行的品質。雖然看來每天遊客人數還是很多,但根據如晞去年親身的一日遊經驗,覺得還蠻熱鬧愉悅的,不過有種參加阿嬤阿公旅行團遊覽的感覺就是。

  去年我們沒有在預售票一開賣就去搶票,而是在快進入花季,才根據花況及天氣預測,機動決定那一天去,再到Ibon訂票。以下附上國光客運的公告,可詳參五條專車路線、車班時間及票價資訊。

↓2019武陵櫻花季賞花專車五條路線、車班時間及票價公告

  我們選擇平日在市府轉運站搭清晨5:30最早一班賞花專車去,13:30回,票價為730元內含武陵農場門票。座位選擇建議以右排的座位優先,上下山比較不會因太陽照進來需拉上窗簾,而看不到風景。

  一日遊賞櫻專車採同一部車來回的形式,也就是說你從台北搭那一部車去武陵農場,就得搭同一輛車回台北。最大的好處是,多帶去的衣物,就可以安心放在車上。 

  台北發車後會先開到宜蘭轉運站換另一位司機開,避免同一位司機長途疲勞駕駛,乘客在這站無法下車。接下來開往武陵農場途中,會在兩個休息站停車,乘客有足夠的時間上廁所及買東西。貼心提醒,下車時切記看好自己乘坐的車輛車牌,因為同時間會有很多賞櫻專車,不記車牌很可能上錯車。如晞就迷迷糊糊上錯了車,超糗的。 

  第一個休息站在宜蘭大同鄉附近,第二站在南山部落。學長建議我們可在南山買薑母藥蛋、肉粽及包子等當早餐及午餐。我們完全參照學長的攻略,兩人因覺得梅干菜肉包和薑母藥蛋很好吃,回程又買了些帶回家。也因為賞花時間只有不到四小時,我們決定就在行車途中,趁熱把早午餐一併解決,到武陵農場就可專心賞花不再浪費時間吃東西。

  結果這個策略真是明智,在武陵農場賞花的路上兩人輕裝簡行,身上只帶著飲料。回程上車後,我們才再享受敏綺準備的其他零食和水果。若早知道原車往返,東西可以留在車上,我們會再多帶一些水果,或在去程的休息站多買一些吃的。

 ↓建議可在南山休息站買梅干菜肉包、粽子和薑母藥蛋當早午餐

   賞花專車由台北到武陵農場,行車加休息大約四小時又十分

  進入武陵農場後,賞櫻專車會沿著農場內的主要公路武陵路一直開到桃子園,讓乘客在這裡下車。賞櫻路線就是從桃子園回頭沿武陵路走回武陵遊客中心。

  武陵櫻花區共有200公頃,主要由中谷向南谷、北谷延伸約3公里的賞櫻步道。因海拔高度正是台灣原生種櫻樹最適合生長的地方,可以欣賞到台灣原生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紅粉佳人、霧社櫻、吉野櫻......等品種。其中紅粉佳人為櫻桃樹和日本櫻花交配出來的品種,是武陵農場的特有品種,主要種植於醫療站及文康館

  附上一日遊上下車點及賞櫻路線圖,十個賞櫻點為: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 隘口櫻花林、兆豐櫻花園、茶莊櫻花道、妙高櫻花坡、富野櫻花區、南谷櫻花台

 ↓一日遊上下車地點及賞櫻路線圖

  學長給我們的攻略是下車附近邊走邊拍即可,不要浪費太多時間,所以我們快快走過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然後經過霧社櫻花群和古松櫻花帶,才停下腳步多拍了些照片。

  攻略中提醒我們一定要注意腳程及掌控賞花拍照的時間,主要是因為要留足夠的時間給最美的茶園。所以建議一路往前走,儘管風景都很美,但最好一直走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才在警察隊稍事休息歇腳,建議在這裡喝喝水和上廁所,洗手間比下一站少人用,比較乾淨。

 ↓由桃子園下車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建議儘量把握時間邊走邊拍照

↓波浪道是武陵農場賞花必拍的攝影點

  離開管理站後,再經過另一片櫻花林,會來到一個隘口,此處是武陵路最險峻和狹窄的路段,雖有交管人員指揮,經過時自己還是要多加小心,不要顧著拍照。

  穿過隘口就會來到武陵茶莊,看看時間,從下車處到茶莊,最好掌握在90分鐘內。

  武陵茶莊是這段路程中最大的休息站,除了有洗手間外,還有飲料和熟食販賣部,想吃碗熱騰騰泡麵的話,這裡有開飲機可以自由取用。

  不過由於多數遊客都在此休息,環境有些吵雜,我們只取了點熱水,並沒有多作停留,就往下一個賞花景點前進。

↓走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再歇腳和上洗手間,建議控制在90分鐘內走到這裡

   武陵茶莊對面有一條分岔路,從這裡過橋後再往上走就是茶園,這是武陵賞櫻最精華的地段,但有很多遊客因為在前面磨蹭太久,走到這裡已無體力或時間,又看到要上斜坡便放棄上去,實在可惜。

  我們往茶園觀月亭方向走,沿路拍照,再往涼亭上面約50公尺,爬上茶園拍對面警茶察局。如晞的一簾幽夢和風吹雪大景照,都在這裡拍的。

  接下來回頭往回拍,爬上茶園往下拍。在這一區大約可待上一個小時以上,嬌艷的櫻姿配上茶園風光,美極了。若累了想要坐一下,或想吃點東西,涼亭邊坡道是用餐休息的好選擇。

↓武陵農茶莊是賞花路線上最大的休息站,有飲料和簡單熱食販賣部

↓過橋後走段有點坡度的路到達茶園和涼亭處,這一帶可以拍到最美的大景

  接下來往回走,可以到武陵遊客中心附近櫻花林晃晃,再往富野飯店方向,坡道邊有特有的紅粉佳人櫻花,這一帶值得留半小時拍照。

  回程的上車點就在武陵遊客中心,會很多部國光客運的巴士停在這裡,要找到你來時搭乘坐的那輛巴士,憑下車發的牌子為證上車,所以牌子一定要收好。回程一樣會停兩個休息站,可以下去買買小吃和在地的農特產品,回到市府轉運站大約是晚上六點。

  去年這趟武陵之行,無論天氣、花況、路況、客運司機好、連同車乘客,通通都讓人覺得稱如意。只嘆停留的時間不到四小時,早上5:30搭車,上午9:40抵達武陵,下午1:30上車,一路趕集似地才能把想拍的景都拍到。但以一趟長程的一日遊旅行,車費門票加小吃,千元可以解決,真的很超值。以上提供一日來回的賞花攻略,若有預算及假期,當然在武陵農場訂房住上幾天,會更加完美。

↓由茶園走到武陵遊客中心回程上車處建議至少要留一個小時比較充裕

 【2019武陵農場賞花紀行+三大最佳拍攝地點】

2019武陵農場櫻花季 紅粉佳人正盛放》分享最佳拍攝地點及2月15日花況,初訪露營區及雪霸公園雪山登山口

20180223武陵農場茶園賞花直播影片

【武陵農場】

官網:http://www.wuling-farm.com.tw/

地址: 424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電話: 04 2590 1259

武陵農場簡介:

武陵農場位於臺中市北橫宜蘭支線(台7甲線)53公里處,民國52年將原屬榮民農墾處的武陵墾區正式改名為武陵農場,農場內阡陌縱橫,種植高山蔬果與茶葉(青心烏龍),四季風情不同;春天綻放梅花、櫻花、桃花、梨花、蘋果花與杜鵑花,夏天與秋天則是水蜜桃、梨子與蘋果的採收期,到了冬天,幸運的話,可嚐到雪的滋味。

農場北邊聳立著有武陵四秀之稱的品田山、池有山、桃山、喀拉業山,西側有雪山、志佳陽大山,東有羅頁尾山;自萬壽橋進入後,即可聽到大甲溪流域七家灣溪的潺潺水聲,乃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產地,沿著長達百餘公尺、由柳杉樹夾成的松林小徑而行,盡頭為農場中心,銀色巨獅旁的「醒獅園」三字,乃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所親題。

高約50公尺的桃山瀑布又名煙聲瀑布,號稱武陵勝景,可自武陵青年活動中心後側之水泥路,經武陵吊橋而到達,站在桃山山腰上遠眺山谷,武陵農場風光一覽無遺。此外,若由品田山經由北陵脈可到雪山。在群山屏障下,夏季涼爽冬不酷寒,是個四季宜人的渡假勝地。

↓舉世獨有的櫻花仙境,紅粉佳人櫻吹雪浪漫絕美,此生必遊

【廣播影音】武陵農場賞櫻專車一日遊攻略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2385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