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保健植物園&大溪保健廚房》萬華青草巷藥草供應商轉戰休閒農場,以養生/餐飲/花卉三大主題吸引遊客上門
2018/02/17 21:27:42瀏覽10149|回應1|推薦16

↓桃園大溪保健植物園以【養生.餐飲.花卉】 三大主題吸引遊客上門

撰文攝影程如晞

  台北萬華龍山寺旁的「青草巷」,是全台最大青草集散地,是全台最短、最窄的老巷,有人稱它為救命巷。如晞春節前揪團來到的這家大溪保健植物園,擁有好山好水的環境,園長張清進在三十多前年就開始種植藥草,供應給青草巷的藥草店。

  1996年接受大溪鎮公所、農會、桃園縣政農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輔導,才轉型為休閒農場,佔地3000坪,園區種植了上百種香草藥用植物。

  大溪保健植物園距離北二高大溪交流道車程只要五分鐘,除了供欣賞的藥用植物及花卉,並提供了保健養生餐飲,利用天然的保健植物入菜,作出美味的料理和養生茶品,開啟健康與味覺之鑰。

  團體預約用餐,園長可以在開飯前向大家介紹十幾種似曾相識卻從未仔細觀察的綠色植物,他們不僅可入菜被稱作身體的調養師,對於健康的維護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也因此餐廳直接取名為保健廚房,十分貼切它的核心價值。

  餐廳很大,座位多達400人,除了團體預約的合菜,也有個人養生套餐。我們這次是八大二小,點十人的合菜,菜色為:36計養生膳雞湯、 紅麴麵線、水果綜合沙拉、芋粿巧、蔬果養生手捲、香草蒸魚 、匯炒蒟蒻、骨碎補燉豬腳、養生排骨湯、枸杞蒸蝦、時令青菜、仙草黑木耳、養生玉芙蓉茶。

  每一道大家都還蠻稱讚的,尤其是芋粿巧,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每個人吃一口後,都會說,這個很好吃。匯炒蒟蒻不知是很後來才上,大家都吃很飽了,還是味道不合大家胃口,只有這道菜剩了半盤,其餘幾乎都掃光光。

  除了餐飲,這裡還有很多自製的商品,其中燉包就是我們這次喝的雞湯所用的,集合了:刺五加、山葡萄、牛奶榕、黃精、枸杞頭、紅骨蛇、雷公根、仙草、骨碎補、何首烏、魚腥草、椬梧等植物精華,上面有詳細的調理說明,非常方便和受歡迎。

  據園長表示,目前植物園區尚在整建中,因此這次看到的花花草草不如期待豐盛,四月中再來,應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很特別的一家餐廳,值得來半日遊。

【桃園。大溪保健植物園&大溪保健廚房】 

官網:http://www.e-green.idv.tw/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三段385號

電話:(03)307-6638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greenidv/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10395539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8 06:13

晞晞新年快樂,狗年旺旺旺!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