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水漾公園單身小旅行+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新年新希望【捷運三重站約會及拍攝婚紗絕佳景點】
2018/01/06 08:41:17瀏覽2988|回應2|推薦39

↓新年新希望,無論如何都要幸福快樂

撰文攝影程如晞

 面對新的一年,你是否為自己許下「新年新希望」?

  如晞在2018年和廣播節目主持人徐嬿,在光華之聲「動聽台灣」節目每週三開了一個新的單元叫「動聽生活」。新節目第一集就來和大家談談「新年新希望」SMART 5原則。

  如晞是根據紐約時報建議使用的5種正確訂定目標的方法來開啟這個話題,這SMART 5原則是:Specific(定下明確的目標)、Measurable(紀錄可衡量的數據)、Achievable(衡量目標的可達成性)、Relevant(確認目標的正當性)、Time-bound(設定合理的時限),以此來訂定目標,可以有效提高許願成功率。

   而根據英國的一項最新民調,大家最常期許的新年願望如下:一、吃得好一些。二、多運動。三、少花錢。四、自我管理(例如:睡多一點)。五、多讀書。六、多學一項技術。七、找新工作。八、多交朋友。九、培養新興趣。十、多注重外表。 你的新年願望是否也在榜上?

  如晞的新年願望是什麼呢?請容許如晞賣個關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收聽以下的廣播。

光華之聲動聽台灣廣播專訪
徐嬿V.S.程如晞

 2018新年新希望

  在跨年倒數計時的這一天,如晞決定起個大早,背起行囊展開一個人的單身小旅行,找個人跡稀少的地方,享受無所是事的美好。我先去了位於捷運台北橋站附近新開不久的早午餐店~土司兄弟,吃飽飽後再搭捷運到三重站旁的幸福水漾公園。這公園,如晞自從前年底搬到三重之後,就一直想來。

  佔地24公頃的「幸福水漾公園」是大臺北都會公園的其中一個公園,這天果然沒有很多人。我想大家在這樣的節日裡,大概都往台北市政府廣場或新北市政府廣場等處,去等待跨年晚會;或者去像象山或河濱公園,可以欣賞101煙火的地方。如晞逆向操作,打從心裡覺得離群索居、遺世獨立的快樂逍遙。

  以幸福為主題的水漾公園內,有數十個以「幸福」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如「愛戀鐘聲」、「儷影雙行」、「框住情人」與「花蝶倩影」等,是許多攝影師拍攝婚紗照的免費夢幻景點。公園內除了廣闊的草坪和人工湖,也規劃了自行車道。水漾公園裡的河岸造景,仿造澎湖的雙心石滬。

  公園之大,可以走上大半天。如晞逛了半圈,選了湖畔坐下來喝早上手沖的咖啡及自備的甜點和水果。這半天的時光,鳥叫聲不絕於耳,雖然孤單一個人,我卻喜不自勝!

  其實內心當然也渴望良緣,不過在另一半出現前,我會繼續一個人這樣幸福地享受當下! 

 由捷運三重站一號出口過馬路後穿過天橋下即可來到幸福水漾公園

↓公園沿線的步道旁有一排富貴、平安、幸運、健康、快樂的鐘

↓遠方背景是64號快速道路及群光電子總部大樓

↓如晞帶了迷你三腳架,以Sony相機的內嵌智慧搖控功能連接手機搖控自拍

↓雖然一個人還是蠻能自得其樂

【三重幸福水漾公園】

捷運:三重站一號出口
公車:111/235/257/513/616/635/636/637/638/639/663/801/806/835/藍2等線,在五谷王廟站下車,由重新大橋旁的平面道路往堤防方向走,經坡道或階梯越過堤防。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9881206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16:53
新年快樂,要繼續幸福開心唷~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