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單身小旅行》尋訪台北市迷你版雲山水落羽松秘境&微笑快門自拍【故宮博物館順遊景點推薦】
2018/01/03 22:02:33瀏覽5104|回應0|推薦26

↓台北市免費的落羽松秘境就在故宮博物館至善園旁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如晞在2018年元旦啟動單身小旅行&微笑快門自拍

撰文攝影程如晞 

  揮別2017年、迎接2018年,如晞在這個跨年連假,決定要像在國外旅行一樣,天天早起出門玩到累趴再回家。天氣冷得好舒服,每天早上我為自己手沖一大杯咖啡,放在隨行保溫杯,再加上一袋水果和野餐的點心,就背起行囊去旅行。

  2017年最後一天,一個人從人煙稀少的三重幸福水漾公園玩到遊客如織的士林官邸,打從心裡覺得自由自在、無牽無掛的快樂!2018年第一天,則為了尋覓冬季限定的落羽松秘境,先到故宮博物院一旁的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拍到過癮了,再轉往大湖公園繼續玩。

  喜歡自拍的如晞,這兩天刻意帶了迷你三腳架,先用Sony相機的內嵌智慧搖控應用程式,將手機和相機連結,就可用手機搖控自拍。後來又想起了我的相機和手機都有一個「微笑快門」功能,可以設定是要用輕微的微笑、一般的微笑或是明顯的微笑,來啟動快門。簡言之就是設定之後,只要對著鏡頭一直笑,快門就拍不停!輕微的微笑,快門很容易就會啟動;明顯的微笑則比較需要咧嘴笑,快門才會拍下去。

  這篇就先來分享我在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所拍的照片,個人的照片都是用Sony RX100 M3相機微笑快門自拍的。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位於故宮博物館至善園旁,成立於2000年,總面積近2.38公頃,以原住民崇拜自然、敬畏自然的精神做為設計意念主軸,是台北市政府興建的全國第一座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如晞由三重搭815公車便可直達,在故宮廣場前下車,走過去只要兩分鐘。其他公車路線還有:紅30、棕20、255、304、小18、小19、市民小巴1、棕13,個人覺得交通十分方便。

  公園的整體設計,依照現有地形及不破壞原生植物的原則規劃,用抽象手法呈現原住民風格及意象,展示臺灣原住民文化的縮影。臺灣原住民的人口其實不到全國人口的2%,但是原住民文化與藝術的豐富多樣性卻無法簡單地一語道盡,因此公園的規劃分為五大區,分別為廣場區、主步道區、天然溪流區、景觀池塘區、休憩區,以不同的設計層次表現原住民文化。

  入口的廣場區展現原住民開闊的胸襟,代表歡迎民眾參觀的意象,並做為遊客聚集及原住民文化活動和藝術展演的空間。入口表演廣場前有大理石製成的首門石雕,及兩座巨型原木騰柱。浮雕豎立的弦月弧形水池與象徵太陽的廣場相互呼應,日、月的造形象徵生命能量的源起,浮雕石柱展現賽德克族、平埔族、雅美族、噶瑪蘭族、布農族月、卑南族、排灣族、魯凱族、阿美族、 鄒族、邵族、賽夏族、泰雅族等族群的特色。 

  台灣原住民現有16族,撒奇萊雅族及賽德克族維為2007年及2008年由官方承認的第13、14個台灣原住民族,另拉阿魯哇族及卡那卡那富族,則為2014年官方承認的第15、16個台灣原住民族。

  如晞尋覓的落羽松秘境就在池塘區,是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最令人流連的地方,邵族建築造形的景觀涼亭和一排落羽松是園區內最吸睛的風景,除了展現特殊建築風格,還能塑造水岸景觀及親水性的遊憩體驗。池塘周邊還有許多展現原住民文化的特色石雕、藝術作品,如:各族人像石牌、少年與狗石像搗米人像、手紋像、人紋像、及大熊像、梅花鹿像、母與子石像等作品,皆為原住民藝術家施造完成。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應該稱得上是台北市郊精緻迷你的小桃花源,公園不大,信步走走大約花一個多小時便可繞一圈。而像如晞這種喜歡拍照的人,大約可以待上半天,光那十幾顆落羽松,就讓如晞這趟小旅行,無論從那個角度取景,隨便拍隨便都很美。到故宮博物館看展覽,推薦可以來此走走,自由出入免門票喔。等春天來了,落羽松換上新綠衣裳,應該又有另一種風情,屆時我會再來一探。

↓年近花甲,能這樣享受人生怎能不心懷感恩

【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博物館旁)

門票:免費

交通指引:

  • 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至士林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站後,至中正路轉乘公車紅30255、304、815、小18 、小19、市民小巴1,在故宮博物院下車。
  • 搭乘捷運文湖線至大直站下車,由2號出口出站後,轉乘公車棕13在故宮博物院下車。或於劍南路站下車,由1號出口出站後,轉乘公車棕20在故宮博物院下車。
  • 搭乘公車:紅30、棕20、255、304、815、小18、小19、市民小巴1、棕13在故宮博物院下車。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987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