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望子生態農場+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台中石岡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親子一日遊 推薦順遊之熱門打卡景點
2017/11/30 11:42:40瀏覽6943|回應1|推薦28

  ↓台中石岡羅望子生態農場值得花上一天來享受野趣

↓農場的鵝被當成寵物養,聽得懂主人的話

↓鄰近的五福臨門神木以樟樹為中心,與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合抱而成,有百年樹齡,是稀有的自然景觀

撰文攝影程如晞 

  這趟應台中石岡區公所之邀的一日遊行程安排如下,十分豐富精彩:台中烏日高鐵站→松錳租車→東豐綠廊→舊石岡車站遺址→0蛋月台→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羅望子生態農場→五福臨門神木→湧椿茶花園→石山丘土司→烏日高鐵站賦歸。

  如晞已在前一篇先分享: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拍照攻略+東豐自行車綠廊+0蛋月台,接著來介紹羅望子生態農場和五福臨門神木。

  羅望子生態農場位於台中市石岡區的小山坡上,原來取名為「樹之王觀光植物花園」,是樹木界的王國,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奇花異草。後來因為農場主人羅能業不小心引進羅望子樹之後生了女兒,覺得羅望子跟姓羅的很有緣,所以就把農場改名為羅望子生態農場。

  ↓農場主人羅能業

   ↓羅望子樹又名酸豆樹

   ↓羅望子生態農場原名為樹之王觀光植物花園

  農場占地2.5公頃,可遠眺大甲溪、石岡水壩、關刀山及馬拉邦山湖光山色。農場主人精心培育了種類繁多的珍貴植物及花卉,約有700多種植物。豐富的植物生態,宛若一座大自然的教室,成為各級學校最佳的「戶外教學教育體驗植物園區」。

  園區設有木棧道、稀有植物區、仙客來涼亭、景觀台、雲池、望月樓、可愛動物區、蝴蝶生態館、白雲亭、各式造景、坐忘膳房及可供團體住宿的玻璃屋民宿。值得一提的是農場主人以石頭砌牆,除可保水保土、不生雜草及無病蟲害,還兼具水土保持、美化環境的功能。

 ↓羅望子玻璃屋景觀餐廳~坐忘膳房

  ↓兩個月大的皮皮從一出生就來到農場被當成寵物養

 ↓如晞和目前當家的老二羅雅文(左)

 

  羅能業表示他以酵素維持羅望子農場的自然生態,所以這裡沒有有一般農場常聞到的臭味和腥騷味,也沒有看到蒼蠅和蚊子,這真是太難能可貴了。

  以往到農場玩,常因被蚊子叮,而想速速離去,羅望子農場,讓我想要留下來住上一晚。除了可好好欣賞農場復育的蝴蝶、獨角仙、楸形蟲生態,聽說晚上可以看到貓頭鷹、飛鼠和聽聽樹蛙呱呱。只要先預約,羅望子生態農場可以提供多元豐富的休閒活動與特色美食。

  農場玻璃屋景觀餐廳為挑高綠建築,目前由老闆的二女兒羅雅文當家,以在地食材所推出的特色料理都非常好吃。我們當天的菜單和價位如下:薑燜燒鴨780元、養生雞腿排400元、梅味山蕨300元、煎土雞蛋250元、羊奶頭燉山雞600元、德國豬腳680元、焗烤海鮮南瓜400元、清蒸花鯧梅子魚450元、羅望子豬小排90元/支、百香果蜜地瓜和芳香萬壽菊茶。

 薑燜燒鴨 780 

 

養生雞腿排400

 梅味山蕨300  

羊奶頭燉山雞600

煎土雞蛋 250

 焗烤海鮮南瓜400

 清蒸花鯧梅子魚450

德國豬腳680

   羅望子豬小排90元/支

   ↓百香果蜜地瓜

  ↓芳香萬壽菊茶

  在我們吃完午餐後,輪到農場鵝與雞開飯了。當羅雅文準備好食物,拉開嗓門喊著:來吃飯囉!很快就有一群鵝排著隊走過來,畫面實在太有趣了!公雞和母雞也很快跑來報到,老闆說公雞體恤母雞每天要生蛋的辛苦,會禮讓母雞們先吃,或把食物先佔著,留給母雞吃。

  一群鵝中,有一隻鵝特別霸氣,它是現年五歲的灰灰。當牠雄糾糾氣昂昂地走過來時,所有的鵝都立刻閃開,只有兩個月大的皮皮不怕牠。這裡的鵝被當成寵物養,不過只有灰灰和皮皮最嬌,他們會隨興進出餐廳,和客人互動。如晞記憶中小時候曾被鵝啄過,農場主人保證他們的鵝對人沒有攻擊性。

  ↓野放的雞和鵝聽到主人的開飯呼喚聲會紛紛跑過來

  如晞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在現場做了七分多鐘的臉書直播,影片在此,有空可以點進去看。另外也拍了一支短短的餵食秀影片,附在下方。

   ↓羅望子生態農場餵食秀

  老闆說黑色的雞品種分為黑鳳雞和黑山雞,黑鳳雞生的蛋,蛋殼是粉色的,黑山雞的蛋殼則是藍色的,蛋黃比較大,膽固醇較低、卵磷脂含量高,我們當天吃到的煎蛋就是黑山雞生的蛋,非常香。羅望子農場的雞在這麼棒的生長環境下,一年可以生180個蛋。

   ↓野生的黑山雞,蛋殼是藍色的,又厚又硬,蛋黃比較一般雞蛋大

  老闆熱情地為我們做導覽,每一顆樹每一株植物都可以講上半個小時。餐廳入口處的垂花茉莉,又稱白玉蝴蝶,是一種香花植物,馬鞭草科。白天沒有那麼香,入夜後會特別香,每年約在9月會開花,花期很長,約有半年之久。

  右邊有顆神秘果樹,可摘一顆小小紅紅的果實吃看看,好神奇喔,只要吃一顆,馬上味覺就變了,酸的、苦的如檸檬都變甜了,連喝水都是甜的。

  還有老闆摘了一株紅花月桃(又名紅薑花),用手擠出的透明濃稠的汁液,說是天然的保養品,讓我們試抹在手上或臉上。同行幾位喜歡園藝和植物的團員覺得很有趣,各向老闆要了一株要回家試種。

   ↓吃一顆神秘果,可以讓味覺吃什麼都變成甜的

 ↓紅花月桃又名紅薑花,透明濃稠的汁液據說可以拿來當保養精華液

 ↓羅老闆撥開鮮紅美麗的相思豆送給在場的每個女生

  最後當然要好好介紹羅望子樹和果。羅望子是酸豆樹的別名,屬於熱帶植物,果肉味酸,可以直接吃也適合用來做蜜餞。如晞以前曾在超級市場的水果區看過羅望子,乍看有點像長成一排的龍眼,這還是第一次嚐到它的味道,新鮮的和做成蜜餞都好吃,個人還蠻喜歡的。

  羅望子生態農場不只提供套餐或合菜,也有提供下午茶,咖啡是手沖的,好喝好喝。在農場可以買到很多樣天然自產自銷的伴手禮,如羅望子蜜餞和各種水果酵素,也可以問問老闆有沒有土雞蛋可以買回家。

 ↓原來這看似成串龍眼的水果就是羅望子 

  ↓新鮮的羅望子可以直接吃喔

 ↓羅望子蜜餞也好吃

  ↓羅雅文的手沖咖啡好喝耶

  依依不捨地離開羅望子生態農場,羅能業帶我們前往鄰近的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這是來到台中石岡必訪的景點,在石岡水壩社寮角。

  五福臨門神木最令人稱奇的是五樹共生,以樟樹為中心,與相思樹、楠樹、榕樹、朴樹五種合抱而成。樹齡有數百年之久,原名土地公樹,由於神木生長形狀十分特異,新長出的枝幹有些竟向下延伸,低垂至地,又在地上生根,挺伸出地面。再加上當地傳說土地公曾在此顯過神蹟,樹幹底下有一窟窿,內供奉著一尊土地公,相傳有求必應,香火鼎盛,深得居民的信賴。

  民國六十四年故總統經國先生至此巡視,特賜名為「五福臨門」神木後聲名遠播,後因颱風等天災因素,五樹中的朴樹及楠樹相繼枯朽,除樹杞是自然衍生外,地方人士用香楠補植之。五棵巨木分別有立牌說明,也圍起欄杆保護。

  開車來台中石岡正夯的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親子遊,真心推薦把羅望子生態農場和五福臨門神木列入行程中! 

  ↓五福臨門神木

 

 【羅望子生態農場】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萬仙街岡仙巷6之6號

電話:0910-495-155

官網:http://www.treed.com.tw

 【五福臨門神木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龍興村萬仙街岡仙巷3之1號

【台中石岡之旅系列文章

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拍照攻略+東豐自行車綠廊+0蛋月台》台中石岡最新親子旅遊熱門打卡景點1 全台最大4D彩繪牆

羅望子生態農場+五福臨門神木風景區》台中石岡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親子一日遊 推薦順遊之熱門打卡景點

湧椿茶花園+石山丘手作土司》台中石岡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親子一日遊 推薦順遊之熱門打卡景點及人氣伴手禮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911832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1 20:29
一直在聳恿同事明年去羅望子湊一桌吃餐。你們怎麼上山去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