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壯圍南瓜王國/主題南瓜園~旺山休閒農場》瓜果隧道拍攝影寫真集好美麗【宜蘭親子旅遊行程及美食推薦】
2017/07/13 21:00:00瀏覽12472|回應2|推薦34

宜蘭壯圍旺山休閒農場以南瓜為主題,園區有四座隧道種植奇形怪狀的各類瓜果,拍起照來不輸以花為主題的隧道

撰文.攝影/程如晞

  趁著今天有點小空檔,趕緊來把之前揪團去宜蘭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想要介紹的最後一個亮點宜蘭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補上。

     當初宜蘭之旅的第二天本來是沒有排行程的,私心想要讓大家在紫楝森林歐風民宿停留久一點,多拍點照片。後來民宿管家簡大姐在陪我們吃早餐時,一提到南瓜王國有南瓜隧道,很適合喜歡拍照的我們,立馬決定來遊說大家早點上路。

      後來我們還是混到11點多才離開紫楝森林,並且還先到三星醋窖工坊去免費品醋後,再到南瓜王國來(詳見:三星醋窖工坊 免費品醋》二十種以上手工釀造的醋,不僅健康養生而且好好喝。如此一來,第二天的行程變得非常豐富,我們在吃完南瓜大餐後踏上歸程,圓滿結束兩天一夜宜蘭之旅。

      南瓜王國的全名其實是:宜蘭旺山休閒農場,位於宜蘭縣壯圍鄉,我們抵達時,已經快一點半了。這裡有收入園費喔,每人60元 ,不過可以全額抵餐費或部分抵買伴手禮。我們是聽說這邊的餐點,都跟南瓜有關(如南瓜冰沙、南瓜牛奶、南瓜咖啡、南瓜脆餅、南瓜Pizza及烤南瓜),特地來吃南瓜大餐的。

↓位於宜蘭壯圍的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以南瓜為主題

      我們分別點了南瓜炒米粉、南瓜捲餅、櫻花蝦炒高麗菜和小籠湯包等,雙人套餐組合有便宜些些,再加上門票可以抵用,感覺上價格還算親民,東西也算好吃。

      點了餐之後,大家便開始拍起寫真集,哈哈哈,這裡果然很適合喜歡拍照的人,光是隧道就有四座,並且栽種的不只有南瓜,還有各式各樣的葫蘆科植物,品種來自世界五大洲,聽說有300種以上。

      光南瓜,就有各式各樣令人稱奇的品種,有東洋南瓜、西洋南瓜、美國南瓜,黑子南瓜及觀賞南瓜,有巨無霸的大南瓜,也有迷你南瓜,千奇百怪。為了維持整座園區的豐富性,南瓜王國在不同季節會種植很多品種的瓜果,如扁蒲、冬瓜、絲瓜、蛇瓜、百香果、蕃茄等。
 

      其實嚴格說來,旺山休閒農場的面積並不大,對於沒有興趣拍照的人,可能三兩下就走完了。我們的團員中,就有人認為來一次還可以,不太可能會再來第二次。又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已過了尖峰時段,本來以為送餐會比較快,實則反而慢,因為他們的人員,很多都下田工作了,人力不足。我們等了好久,才吃到午餐,
 
      如晞個人因對於瓜果隧道充滿好奇,尤其有一條隧道裡,種的都是奇形怪狀的瓜果,讓我很想要一個一個慢慢拍下來,根本覺得時間再久也不夠用。走在隧道裡,一不小心就會撞瓜,同一條瓜因忘記閃躲,額頭被撞到數次,雖然蠻痛的,但覺得很好玩。
 
     拍了很多照片,還沒覺得拍夠,團員就來說要開飯了。我想我的采蘋孫女應該也會喜歡來這裡玩才對,等秋天天氣涼爽一點時,我會找時間再帶她來玩。

    宜蘭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開放時間為09:00~17:00,週四休園,可接受團體預約。我們在用完餐要走之前遇到老闆和老闆的兒子(目前主要的負責人),小聊了一下,一間休閒農場需要很多人力經營和維護,也許有人會覺得入園還要花60元不值得,其實憑良心說,真的不算貴啦,更何況還可以抵消費。以南瓜為主題的休閒農場有它特別用心之處,至少值得來參觀一次啦。 

  以下提供我們這趟宜蘭之旅邊玩邊調整之後的確實活動行程表給計劃到宜蘭玩的朋友參考:

Day1
8:00  南港展覽館四號出口集合出發
9:30  抵紫楝森林歐風民宿 
10:00 安農溪畔自行車之旅
12:30 窯烤山寨村 午餐
15:00 天送埤車站
17:00 三星兩憶玻璃屋民宿拍照
18:30 三星烤玩室吃串燒喝啤酒
21:00 羅東夜市

Day2
8:00   民宿早餐+自由活動
11:00 三星醋窖工坊
13:00 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午餐
15:30 賦歸

宜蘭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

地址: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新南路107號之7

預約專線 0932-088-992

開車路線:

⊙由宜蘭往壯圍 宜蘭火車站 → 宜興路一段 → 校舍路 → 東港路 → 台塑(翁族)加油站 → 壯五路 → 宜7線(宜壯重劃區) → 宜20線 → 旺山休閒農場

⊙由羅東往壯圍(經五結) 羅東火車站 → 公正路 → 右轉大同路 → 右轉倉前路 → 興盛路 → 中福路 → 五結路 → 協和北路 → 孝威西路 → 孝威東路 → 大眾橋 → 左轉濱海公路 → 自强三號橋 → 自强二號橋 → 自强一號橋 → 噶瑪蘭大橋 → 左轉貓里霧罕橋 → 宜20線 →旺山休閒農場 

【延伸閱讀 宜蘭三星之旅】

紫楝森林歐風民宿全新開張&安農溪畔夏日明媚風光 

窯烤山寨村》招牌山寨窯烤雞+赤魁屁屁堡+惡棍櫻桃鴨+摩天輪上的蘭陽名菜

安農溪落雨松林秘境自行車小旅行+三星烤玩室日式串燒

來宜蘭三星兩憶民宿,坐攬田園風光! 

宜蘭三星兩憶玻璃屋民宿,春光無限!

宜蘭三星之旅,衝衝衝!【難忘三星兩憶民宿早餐】 

三星醋窖工坊 免費品醋》二十種以上手工釀造的醋,不僅健康養生而且好好喝

【宜蘭週邊順遊景點】

  走入蔥田,拔蔥、洗蔥、蔥油餅DIY@三星蔥仔寮體驗農場

  非買不可的蔥明伴手禮@三星青蔥文化館
  拳頭姆山自然步道森林浴&品嚐田媽媽泰雅風味館原鄉美食

  香草菲菲之夢幻花園Buffet & 芳香植物博物館一日遊》宜蘭員山旅遊推薦必訪景點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04063621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9:35

這些南瓜的種類真是令我大開眼界了。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7-07-15 21:53 回覆:

所以我猜想有機會蒂兒是會來這兒走走的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4 10:36

南瓜隧道很吸睛

真如格主所言~每個人出門目標不同

園區不大~應該吸引不了走馬看花的觀光人士

有心攝影的~可能一條瓜就每個角度都有攝點

沒有對錯好壞~同行的一群只要能彼此謙讓協調,結伴出門就是開心賦歸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7-07-15 21:57 回覆:

真的 Simma知我心 

昨天回應不知怎地故障了

今天看到一個字都沒有

趕緊再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