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放鴿子記~UDN拉拉手(我的第一次)2015
2015/04/26 14:02:32瀏覽3985|回應16|推薦154
除了偶而給好友們回應文章,已3年多沒貼文。休耕太久,思考遲緩了,筆鈍了,  對文字
 
 的留戀也淡了。
 
瑀璇才女,人氣旺,其部落格內吟詩寫文的高手如雲。接到瑀璇拉手,發出美麗的邀約~
 
《UDN拉拉手,我的第一次》。受寵若驚之餘,只能硬著頭皮撩落去參與。
 
小時候,家境貧苦,住在愛河附近,龍蛇雜居,環境複雜。父母無暇管教我們四個小孩。
 
小一就讀高雄河濱國小,像個野小孩,常在外頭鬼混,到處閒逛。每逢有新電影上市~台
 
語黑白片;例如,王哥柳哥遊台灣等等。總會在戲院門口拜托大人,免費帶我進去看,從
 
而增長了些常識。
 
回家後,課本及家庭作業,留戀地躺在書包內,我也不想去驚動它們。每天放學後,總會
 
被老師留在身旁,寫完昨天的作業才能回家。
 
小二搬到高雄哈瑪星,就讀鼓山國小。住家依山傍水,環境單純,才靜下心規矩地讀書。
 
小三時,跟一位同學,坐渡輪過海到旗津遊玩,在海灘追逐戲水,堆沙堡,玩得很開心。
 
當中,錢掉了,兩個人剩下的錢湊合起來,只夠買一張回程船票。最後說好,由他先搭船
 
回去,回家拿錢再回來救我。
 
左盼盼,右等等,天色已黑,就是沒有救援同學的蹤影。心中開始忐忑不安,而小一曾在
 
 外頭鬼混,見過一些世面,讓我處變不驚。當下窮則變,變則通。
  
我去垃圾桶撿拾撕過的船票。正面左右兩半,天衣無縫配對好後。背面,則撕一張小紙
  
條,沾些洗手台上的濕肥皂,黏住接縫。最後,拿著黏貼偽造的船票,戰戰兢兢地排在人
 
 群中,順利混過收票員關卡,心有餘悸地回到家。
 
小三的年紀,被放鴿子,又沒錢買票搭渡輪回家。幼小的心靈,當下是很驚恐的。還好,
 
平安渡過了。
 
匆匆的童年,雖然小一不務課業,書沒讀好;而人生每一段過程,都有其意義,有失必有
 
 得,從中也學了不少臨場應變的機智。
 
人不輕狂枉童年,而回想起來總能會心一笑。
 
非常感謝瑀璇拉手,讓我有機會再動腦提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dog&aid=225300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大(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6:58
哇..好機靈....想君小時必當了了.......哈哈...好酷
WOND4(101dog) 於 2015-04-30 07:55 回覆:

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小時了了,大了不得了

我兩種都不是。高山大海,地不分東西南北,都有林大咖啡的蹤影。不得了!

祝福林大 咖啡大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2:30
很聰明吔,小小年紀就知道危機處理,真棒!崇拜
WOND4(101dog) 於 2015-04-28 23:20 回覆:

謝謝來自美國格友的稱讚,不敢當。

人遇困境,往往會急中生智,想出解決方法。

祝福彥琳 夢幻享受櫻花綻放!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1:43
我也休息了三年之久,因為懷孕生了一個小孩~今年才又回來!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WOND4(101dog) 於 2015-04-28 05:32 回覆:

很高興,接到來自美國朋友的回應

我三年多沒貼文,樂於當潛水夫,欣賞格友們的佳作,頗有收獲,謝謝!

祝福 ㄧ切順心!創作不斷!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37

被放鴿子的滋味確實不好

因為我也曾被放過鴿子

怒


WOND4(101dog) 於 2015-04-28 05:23 回覆:

隨寫人老師,早安!

很高興,您來讀文回應。記得,多年前,老師參加票選活動,我在外國有投您ㄧ票。

放人鴿子,會內疚;被人放鴿子會生氣難過,特別是,男女間的約會。

祝福老師 創作愉快!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17

早安:WOND4好友^^

欣見好友發新文~真感謝瑀璇呢~有了她的邀約,我們才能看見您的故事

那天真的童年往事,看來真的很驚險

很難想像這麼小的孩子被放鴿子的處境,雖然好友說那是因為小一的經驗您急中生智

但我還是覺得那是您天生有的處變不驚的個性,不然真不知後果會怎樣

只是那個離你而棄的孩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真的就這麼不顧朋友嗎?

這倒讓我很好奇,孩子的心最柔軟,怎麼可能這麼壞呀

而且再見面情何以堪呢?

WOND4(101dog) 於 2015-04-28 05:15 回覆:

沐雲好友,早安!

很開心能與您分享童年往事。當時,大部分的家庭,沒有電話可聯絡。陷入那種處境,的確會驚恐。

還好,自助天助,平安無事。小朋友都是心地善良,只是面對問題,沒經驗,處理不得體。

後來,我也沒跟他多計較。

祝福好友 闔家快樂!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9:02

小時候 我也常常.走過一個小鎮.鄉里,玩夠了才回家

哎呀害羞 這個同學不夠義氣

但是wond4夠義氣還懂的變通

在當時的情況下~那樣做是情非得已

後來有問那位朋友為何沒來找你嗎?

是否也有平安回到家..想

就坐這遊輪出遊~周遊列國,發現新大陸三太子做鬼臉

謝謝wond4拉出友誼的手~祝福美好

WOND4(101dog) 於 2015-04-28 05:01 回覆:

瑀璇從小就有俠女風範,到處好奇冒險,探索新事務,仗義勇為,熱心助人,令人欽佩。

那位同學平安回家,但天色漸暗,又沒向父母報告實情,他也不敢獨自搭船過海。

假如時空互換,您是我那位遊伴同學,您不但會回家帶錢來相救,還會帶點心讓我解饑。

很感謝好友拉手,讓我有機會,拉近回憶,重溫兒時往事。

祝福好友 順心愉快!創作不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