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不是胖,而是浮腫!4個壞習慣造成水腫主因
2018/09/20 11:04:08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什麼明明體重不重,外表看起來就是胖胖的呢?日本自律神經名醫小林弘幸指出,這些問題都是「水腫」造成的!當自律神經失衡,就會導致血液循環變差,難以順利從細胞回收代謝物及多餘水分,於是便造成細胞與細胞間水分積聚,發生水腫現象。只要改善血液循環,虛胖浮腫的身材就能通通消失,作者請他的便秘門診患者注意生活習慣、調整自律神經平衡後,80%以上的患者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瘦了三成!作者也身體力行消水腫瘦身法,只是消除水腫,7天就瘦了3公斤!

 

一旦血流不順暢,血液便會骯髒黏稠,於是原本應該運送到每個細胞的水分無法順利運送,引發水腫,因而打造出「吃得不多,卻動不動就發胖」的易胖體質。只要消除水腫,身材將更玲瓏有致,你會發現贅肉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甚至體重還會減輕兩、三公斤,氣色變得更好、肌膚吹彈可破,連手腳冰冷及肩頸酸痛也消失無蹤。

 

而以下4個壞習慣,更是讓你的體重不知不覺多3公斤的水腫主因:

 

1.因為害怕水腫,所以不敢喝水!NO!適量喝水才能幫助水分代謝。

2.每天用42度的熱水泡澡!NO!洗澡水過熱,會急遽刺激交感神經,使血液循環變差,引發水腫。

3.為了減肥,所以節食不吃肉!NO!長期不吃魚、肉、蛋,導致蛋白質不足,因而造成水腫。

4.挨餓、忍耐不吃東西,拼命運動!NO!極端飲食限制及激烈運動,會讓自律神經失衡,更容易水腫。

 

另外,小林弘幸也提出以下3種水腫症狀,對症下藥才能真的消除水腫

 

神經性水腫──情緒低落,身心疲累、討厭照鏡子、不管吃什麼都食之無味

[症狀]總覺得最近狀況不佳,雖然不是生病,當身體水腫時,總覺得全身倦怠,焦躁不安。

[改善]年齡愈大,就要愈重視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環。

[消水腫對策]

1.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溫水

2. 抬頭挺胸,以固定節奏每次持續健走20分鐘

 

 

情緒性水腫──急性子,容易肩頸痠痛及手腳冰冷

[症狀]神經質、抗壓性低的人容易水腫,這是因為煩躁或憂慮時,自律神經就容易失衡。

[改善]培養「放鬆」的生活習慣,讓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都能在良好狀態下發生作用。

[消水腫對策]

1. 起床後立刻打開窗簾曬太陽,有助調整自律神經

2. 吃東西細嚼慢嚥 

 

腸道水腫──超過三天沒排便,代表腸道開始水腫

[症狀]腸胃作用變弱使糞便囤積在體內,腸道呈水腫狀態。

[改善]讓腸道正常運作,副交感神經的作用就能提高,打造不易水腫的易瘦體質。

[消水腫對策]

1. 每餐七分飽,三餐正常進食

2. 選擇適合腸胃的優格乳

 

 

 

(摘自:法泊 ,邱浚彥,整形,醫美,法泊時尚診所 資訊網)

參考資料:

1.劉明偉    2008    追求極致完美的人生─整形美容停看聽

2.林進德    2008    「過年變新臉-注射美容開運整形方案」

3.陳美齡    2006    美麗是一種競爭資本

資料來源:VOGUE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35d4a2&aid=116286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