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國界醫生是什么組織?
2020/09/28 14:58:37瀏覽228|回應0|推薦0

圖片無國界醫生組織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主義救濟組織,其成員主要是醫生和其他醫務人員,他們只根據人民的需要提供援助,不受種族、宗教、性別或政治因素的影響。

無國界醫生於1971年12月20日在巴黎成立,現已發展成全球運動,設有24個協會,無國界醫生(國際)設於瑞士日內瓦。

什么工作的無國界醫生的范圍是什么?

無國界醫生每年派出約2,500名國際救援人員到世界各地,與2.5萬名當地員工一同開展緊急醫療項目。它致力於為受武裝沖突、疫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當目睹嚴重影響暴力、被忽略的危機,無國界醫生的人道救援工作,需要由專業的醫療和非醫療志願人員執行;在志願人員背後,也有不少人默默支援前線的救援工作,當中包括不少熱心的辦事處義工,以及一直支持無國界醫生的每月捐款者。或救援行動發展受阻時,無國界醫生或會作出信息公開進行表述。

如何申請無國界醫生

無國界醫生(香港)招聘來自下列地區的救援人員:

香港、中國內地、澳門、台灣、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和越南

專業發展要求:流行病學專家,心理教育學家,婦產科臨床醫生,外科手術醫生,骨科醫生和麻醉科醫生,能操流利進行英語或法語。最好可以擁有一個豐富的國際人道救援前線工作生活經驗。

相關文章:

拯救與被拯救

別人可以逃離,他們通過走近,無國界限制醫生:我經曆的戰爭與死亡

MSF醫生可能是最接近工作的理想世界|片刻思考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b74fd87&aid=15102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