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胃酸反流燒心防治有哪些生活小竅門?快看這幾條!
2021/06/10 15:05:23瀏覽217|回應0|推薦0

簡單來說,胃裏的酸性胃食管反流病如果不及時控制,可能會影響食道、咽喉、牙齒、肺和其他器官,也可能引起一些嚴重的並發症,例如哮喘。

大多數胃食管反流患者都是白領

為什麼白領在門診遇到的最多?我們感覺這種現象是由於白領的健康意識比較強,如果發現不適會主動去看醫生。另一方面,由於工作壓力和飲食不規律,上班族胃食管反流的發病率確實在增加。

引起胃食管反流的因素

吸煙、飲酒等不良社會生活學習習慣,胃藥推薦香港都是企業發生胃食管反流症狀的危險環境因素。研究結果表明,隨著人們每日吸煙量的增加,發生胃食管反流的風險也在同步發展增大;飲酒文化也是一個如此,天天飲酒的人認為相比每周只飲一次酒的人,發生胃食管反流的風險可以增加一倍。

此外,胃食管反流症狀也可能是一些藥物的副作用所致,包括口服避孕藥、硝酸鹽藥物、鎮靜劑、鈣拮抗劑等。

發病機制: “門”損失的多個器官受影響

胃食管反流是指由於胃內容物反流而引起的不適反應症狀或並發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消化信息系統進行疾病,簡單問題來說我們就是胃裏的酸性離子液體反流到食管,引起患者食管黏膜的病變。

胃食管反流病擁有屬性是胃酸經常反流到食道,通常伴有食管炎。曾志榮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如果食道的炎症沒有及時得到控制,可能會影響食道、咽喉、牙齒、肺和其他器官,並可能導致一些嚴重的並發症,如食道狹窄、潰瘍、出血、 barrett 食道(嚴重食道損傷,可能與食管癌有關) ,以及喉炎、哮喘等。

四大問題:自我篩查胃食管反流

燒心、泛酸、反食是胃食管反流病人我們最常見的症狀。季鋒談道,這種由胃或下胸部向頸部活動延伸的灼熱感,還有酸或食物反流至食管組織甚至出現口腔的感覺,就是胃食管反流的典型工作表現。

提醒大家:一旦發現有吞咽困難、吞咽困難、呼吸困難、體重減輕等報警症狀,應及時做胃鏡檢查。

我們也可以通過回答以下四個醫生的問題來自我篩選。如果所有四個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你有85% 的可能性患有胃食管反流病。

你是否經常有源於胸骨後向上傳導的不適?

這種方法不適以及是否常伴有胸骨後的灼熱感?

抗酸劑能緩解你的症狀嗎?

在過去的一周裏,你有沒有連續四天出現這種情況?

文章精選:

胃食管反流吃奧美拉唑行不行?醫生告訴你幾種方法治療!

胃酸會導致胃灼熱嗎?這5類人容易胃酸倒流!

對於胃食管反流患者,建議將這兩種藥物放在家中!以防萬一!

用於胃食管反流治療藥物有哪些?吃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胃酸倒流胃灼熱,奧美拉唑或西咪替丁,醫生終於說出了真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63689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