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ww.大高雄廠房.tw 仁武農地賣賣
2018/02/01 22:11:36瀏覽74|回應0|推薦0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左),9日將和北韓祖平統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會談。Huffington Post 分享

北韓將在9日上午於板門店進行會談,南韓確定由統一部部長趙明均領軍,北韓則是派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出馬,雙方將聚焦平昌冬奧相關事宜,而青瓦台還希望能藉此機會,改善兩國關係。而美國總統川普先前還在跟金正恩互嗆,會談前夕卻又跳出來邀功,表示雙方願意對話都是他的功勞,而他也不排除未來與金正恩直接通話的可能性。

睽違23個月,南北韓岡山廠房終於在3號接通板門店熱線,並敲定於9日上午10點舉行高層會談,討論北韓代表隊參與平昌冬奧事宜。

「北韓敲定了周二(9日)將與南韓會談的官員名單。」阿里郎新聞台記者Kim Min-ji:「平壤當局於周日宣布,5名代表將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領頭。」

雙方在會談前公布與會名單,北韓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Ri Son-gwon)為首,其他還有副委員長田鐘秀(Jon Jong-su)、體育部副部長元吉宇(Won Kil-u)和北韓國家廠房出租奧委會委員李景植(Ri Kyong-sik)等人。

南韓則是派出統一部部長趙明均(Cho Myoung-gyon)、副部長千海成(Chung Hae-sung)、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長盧泰剛(Roh Tae-kang)及平昌冬奧委員會賽務企劃次長金起弘(Kim Ki-hong)等5名官員,雙方將在南韓管轄的「高雄廠房和平之家」會面。

阿里郎新聞台記者Kim Min-ji:「議程以平壤當局參加下個月在南韓舉辦的冬季奧運為主,如果情況允許,首爾方面也希望能討論改善兩國關係的方法。」

根據韓聯社報導,過去兩韓會談一般都是由一名高級部長擔www.大高雄廠房.tw任團長,其餘都是司局級官員,但這次代表團至少都有2名副部長,可以看出雙方對會談的重視。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個開始,很棒的開始,要不是我介入,他們現在根本不可能討論冬奧。」

美國總統川普幾天前還和金正恩唇槍舌戰,表示自己有「更大的」核彈發射按鈕,如今看到會談將登場,也趕忙出來刷存在感,吹噓說若不是他的介入,雙方根本不可能重啟對話,若是能夠達成某些共識,對全人類來說都是好事;而記者問他願不願意和金正恩對話時,川普也表示沒問題。

記者:「你現在高雄土地廠房願意和金正恩進行電話對談嗎?」

美國總統川普:「當然,我總是相信對話的好處,但我們有很堅定的立場,你知道那是什麼。我們非常堅決,但我絕對願意這麼做,通電話什麼的完全沒問題。」

就在會談前夕,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8日迎來他的34歲生日,不過目前仍不見平壤當局有任何相關慶祝活動。專家認為,可能原因是金正恩執政才6年,若是把他捧成偉大領袖,恐怕有些不妥,但隨著年紀漸長,未來他的生日,勢必會和祖父誕辰的「太陽節」(4月15日)及父親的「光明星節」(2月16日)齊名。DC7F6A7AD794C36C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86118375&aid=1101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