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劍
2013/02/06 08:16:05瀏覽823|回應0|推薦8

那人身上天天披掛著一柄沈重的劍,把他都由左至右斜拉出一條不很正經的曲軸;天生他不是耍劍弄武功的人,只是一心的仰羨著,只好粘著個,也別讓人就瞧不起。

突然那人就此開始喜歡上劍這一種物品,說什麼也要第一時間就識出對方配劍什名、來自何方、出自誰人之手。

也就這麼著,那人就真的變成識劍能人,但凡江湖上出沒的賊蟲、俠客,沒一個能自立於那人視界之外,他因此被叫作劍識;也不知過了多久,那同音如同了破音,他竟讓稱作劍士聞名江湖市集。

江湖,那人是聞來沾沾自喜的,有時候還躬下身來口裡直說"哪裡,哪裡;虛名,虛名",後來自己也嫌說多了,就捨了前兩個"哪裡",只留後兩個"虛名"。自己心裡那麼一想,這虛名一詞兒說得妙,虛名總會還是名,再者,說多了也就是了;怎麼著,都讓那人走在江湖中覺得自己也算個數。

只就市集就讓那人又惱、又不知如何擺脫。因為那裡人麤魯、直晃晃,開口閉嘴一個"歪脖"、"假仙"這樣胡亂呼喚著,誰也沒一個認真;偏偏那人就居住在市集邊,每天總得由這兒穿過,方能入得江湖議論,於是他琢磨出一種生活方式,就是把自己一分為兩個境界,誰不犯誰。

於是江湖中,那人自認怎麼都算討出一個名份;市集裡,只好低頭默默走去再走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728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