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水
2011/01/17 07:40:03瀏覽297|回應0|推薦12

先說,今年這天氣,怎麼就這般緊實地冷呢?到底想澆熄誰的心底?倒教厚皮的領了個活仙,讓這以後的世界教這些兒個佔實囉?

***

那個龍王摻和在觀燈的人群中,當作一般遊賞。就那大師羅公遠看穿他怒言對說:這等亢旱,汝何不去行雨濟人,却在此閒行?

那人斂容拱手道:不奉天符,無處取水。

只見那羅公遠把只硯台餘汁吸起望空一噴,那雨水就嘩啦啦地下將下來,農民因而大聲歡呼;只是那年出的米稻,盡都成了墨色。

***

有時候什麼事,其實也就那麼著了。世間男女事無奇不有,那煬帝楊廣假義假德,私底下卻做盡欺妹佔父妾的勾當;那褚人穫只推說月老昏盲亦是牽情,卻不知那正宮蕭后再適宇文化及、又嘆太宗臨幸;什麼事兒又都更說不清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8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