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解的那一面
2010/10/11 19:57:06瀏覽217|回應0|推薦13

我說的是,我們一直巴望著一件事,或許只是概念吧。由是,產生了新的煩惱。也許不必太早排斥那個所謂的煩惱,他可能才是持續的原力。就如一次享樂中突然心悸,不是出於歡樂,也不來自鄙棄,是思想之外的不自主。那種的突如其來,等待的機會也沒有,必須立即有個決斷,說是接受或不;或是堅持或忽略。

可是,不論那樣的張惶如何令人焦慮,還是在我們慣常的意念中,出現一幅接近熟悉的軌跡,就說成線條吧!比如那個四邊都一樣的方,再比如什麼圓什麼角之類的,於是那原先的巴望突然就跳進像課堂裡的幾何題。只好把那曾經的熟悉與沮喪,再次對照課堂裡曾經的煩惱,事情就這般圍繞著無法觸摸的對望而打轉。

相信經驗常像一只火把,燒了就旺、旺了就熄、熄了就無;但畢竟曾經光華!至於那些原本就埋伏在心理暗處的熱切與絕望,怕是初始就與眼見、脚行、拷疊、甚至是分析早分了家,根本不是一個領域。雖然也摻和在一時的巴望中,那只堪是精靈天定般的不可說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4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