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你把你在身上的貪、嗔、痴、七情六慾,都能抑止了?
2017/02/19 20:38:07瀏覽858|回應0|推薦8

 

 

過年,像是在放煙火般的一溜煙的就煙消霧散了~。

 

我在這裡先祝各位新春快樂,萬事如意~~~

 

人有歡、喜、憤、怒、哀、樂、恩、怨、恨、苦、愁、好、惡、愛、求、要、來、去、摸、搓、拿、搬、駕、運、、、等等,這一些平日在生活上的種種,是個人在身軀上的基本元素,皆是從一個「情景的情、或是說情況的情。」這個字之中來幻化而來發出的,對外面的接觸,才會有不同的表現。這樣都濃縮在這個『七情六慾』這句言辭,來表達~。

 

還有那~貪、嗔、痴,對於個人來說那就得視個人的情況而來做分解囉!

 

貪;希求過度,不知滿足。

嗔;生氣、發怒、憤怒。

痴;不聰明,如痴呆。痴迷;沉迷;迷戀。愚昧不明事理。

 

這三種情慾、情況,在個人心的裡面或多、或少,都會在個人的身軀上來潛藏著。

 

-------------------------------------

 

妖魔、鬼魅、魎狸,都相爭要來出世做人:

 

我現在先來說這個『七情六慾』對人們來說,卻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也就是說這個世間充滿了五花八門的。有的人愛玩這、有的人愛玩那,卻使得這個世間花樣百出、具有萬般不同的對比。有的人,會感覺這樣的彩色世界充滿了幸福哦!

 

而七情六慾,都出自一個人的五官意識眼、耳、鼻、舌、身、意。有了這樣的靈活感官,還有個人若是腳、手靈活那身為人類真的有得搞~、更甚至於亂舞亂搞~~~。

 

我說真的有得搞~、更甚至於亂舞亂搞~。(一個你有什麼感想呢?)

 

那種愛、恨、情、仇,也都來自人們的五官意識。

 

有一天,我在唸著人家的文學作品之時,突然給了我一條靈感是這樣的。身為人類的五官意識健全,身軀上的腳手齊全而想要做啥麼,就可以做啥麼。而又是能『掌控萬物』,且為『萬物之首』。難怪那一些妖魔、鬼魅、魎狸,都相爭要來出世做人。

 

在經典中又曰:中土難行,人身難得。

 

那~這樣身為人類的我們,在這一世為人期間是不是更加需要珍惜這個身軀呢?

 

於今天,在這個部落格一個你與一個我算是有緣,能夠在這期間參研、探討如何在這段為人的期間把過去,跟現在人的經歷,共同一齊、共心來研討這個如何再提昇在個人性情上的品質時,這~令我感覺是非常、非常的難得。

 

有了一個你、或者是說大家來捧場,使得我有了這個舞台能繼續說下我的所學的感想跟要領~。

 

在我心中難免對你們有感恩之情~~~。

 

--------------------------------

 

近朱未必赤、近墨未必黑:

 

在五彩繽紛和五花八門的世界中,那人與人的思系是千萬千。曾經我聽過這句話,說道:『這個社會,是一個大染缸。如果一個人、一個你,若沒有被汙染了算是你ㄠ~~~。』

 

又有人曾經給了我一個評語,說道:『你好像「蓮出汙泥而不染」唷!』

 

在這幾年前,我唸過這樣的一句話,說道:『近朱未必赤、近墨未必黑。』啦!

 

各位,一個你能進到我這個「部落格」來唸著,我跟你說,你是一個~:『近朱未必赤、近墨未必黑。』的人了,一個你已經算是難能可貴的人噢~~~。

 

在這我也不妨透露一點點軼事,來給一個你聽著。那要從你發心想要『修心養性』的那一天開始~在你身邊的靈界、或是你的祖先、以及在你住的地方的土地公,對於一個你的修養提昇與否!他們視覺的焦點,都會集中在一個你的身上。我跟一個你講這樣的話,是要一個你更需要厚愛自己。讓你背後的這一群先賢有所寄望。我來對一個你用『但願』好了。『但願』一個你對自己有突破自己的窒礙點,提昇再提昇你自己。

 

(在我身上,我能夠透露給一個你聽的話,就盡量透露來說給一個你、或者是說你們來知道。為什麼我會說、我盡量說~給你們來聽呢?那就像『王鳳儀』先生講的那句話那樣,他說道:『好一個,了一個。』而且在我的背後,於現在還是在天朝的靈官。在適時候的情況之下,我就會講下來。)

 

------------------------------------

 

在這一世,我也是跟你們、跟一個你一樣,由那學問的學識、或是道學,都是又一點點、一點點來累積下來的。當我累積到了一個程度之時,『上天』才透過宮、堂、寺、廟給我知道我具備了啥麼爵位的身分。從那時開始我真正一個頭抱著燒~。除了我本身有個「與身俱來的頭銜」之外,還弄三、四個頭銜來加諸於我身上。哇!真是的,令我不敢想像~~~。

 

此時,咱們來探討今天正題~。

 

我倒過來用問的;來問一個你把你在身上的貪、嗔、痴、七情六慾,都能抑止了?

 

你們、或者說一個你不禁會問起我:為什麼你用問的。

 

這是我感覺有的人~跟著我已經跟了很久囉!

 

我想著我個人不是在現場跟你們上課,如果有的人在個人方面,有些窒礙點,卻也不敢上「部落格」來問我。有時,我會感覺很慚愧~。我說了那麼久了,沒有一個人來問問我在他、在她心中的哪一點突破不了~~~。

 

在上面我講了在個人身上,具備了基本元素;

 

在一個人身軀上,有歡、喜、憤、怒、哀、樂、恩、怨、恨、苦、愁、好、惡、愛、求、要、來、去、摸、搓、拿、搬、駕、運、、、等等,這一些平日在生活上的種種,是個人在身軀上的基本元素,皆是從一個「情景的情、或是說情況的情。」這個字之中來幻化而來發出的,對外面的接觸,才會有不同的表現~~~。

 

這一些活動,含在個人身軀上來活動著,而且這一些活動在平日又是不能抹滅的活動力。

 

那~要怎麼樣才能像我說的~行、住、坐、臥,皆清靜呢?

 

那~今天的重點,就是在這裡了。

 

我先來說兩個字,專心、專一這兩個字。

 

在上面說到人的身軀上具有七情六慾,時時刻刻都會在使用著是不!然而,這一些情慾,就看你怎麼樣來使用囉!?

 

在人們的生活上這『七情六慾』,又說是一個人的『知覺』、或者是說『覺知』。於生活裡頭在這『覺知』的使用上,要先能專一。專心在你此時正在做啥麼的行為動作~~~。而且一個你不能去想~等一下我又要做啥麼跟啥麼喔!等你把正在做的這項工作做好來之後~再去想下一個工作,還未遲~~~。不管你的父母在說~、或是你的主管在說~啥麼!。你先要專一做好這件事情來完成~。在一個你自己身上,先訓練自己一段時間來養成這個習慣~~~。

(這就是之所謂『養性』啦!* 有的人對我說要練『專一』,真的很不好修練的哦!)

 

在以前,我也把「修心」說得很多。那只不過是轉換到好的念頭去而已啦!把你的念頭轉換到更好的念頭去,這樣對一個你的行為動作更有幫助。

 

例如說;這部機器,先要怎麼裝下零件,才能在裝下一個啥麼零件。他的想法,有比一個你更好的地方你就必須要吸收起來照著去做~。這樣子比自己硬著頭皮去應想~還來得更容易,這就是一個你在轉念頭。或者用另外一個例子來說說看,我看你可以用哪一個方式能接收這個轉念就達成了~。

 

假如說;你所煮的菜,你自己覺得不怎麼樣好吃,當你看見你的同事、或朋友都能煮一手好菜來之時。那你不遑多看、多問,當你回家之後,再去試著煮出跟他一樣的東西來試吃,是否能跟他煮的一樣好吃。然而,煮料理也是一門學問。這就是一個你需要把念頭轉往更好的地方去學習~。我說了這樣子,一個你理應懂得怎麼去轉換念頭了。在一個人學習了之後,還得要去做出來。絕對不能光學、光說而不去實做~。在上一回的篇幅當中,我不是也有說了這一句話嘛!~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然而,我知道有很多人的窒礙點, 就是在下面我想要跟一個你說的地方,『放空』~。而且有的人在外頭也聽得很多,學問也很好。可是,到現在,還是難能「放空」一切事物,來清靜過日子~。

 

話說到這裡,在我的感覺中就能知道有幾個人~可以漸漸『放空』了。

(這是指跟著在我後面學習的人來講的。其他的人,我就難說了。我只能說他們於外頭聽到霧煞煞,毫無一個頭系可言的。)

 

有的人,很認真聽過我說~放空,就是像那樣的~『一個人真無聊,在一天當中頭腦空空什麼都不會去想的。』。

 

我說了這樣,一個你想起來了嗎?

 

如果一個你能『放空』了,於今天,在這一篇當中也不妨再複習一下下~。之所謂的『溫故而知心』。

 

在上面我已經說到『專一』了。於現在,我繼續講下去在上一次我說過的話語,『嘜想』(不去想~~~)。於今天,除了向一個你說『嘜想』之外,在『嘜想』的頭前多加上一句話,來讓一個你更加容易能做得到~好嗎?

 

那~更能清楚的就是這樣講的;『將在你身去上的「七情六慾」這個覺知,來抑止到「嘜想」、或是講抑制到「嘜想」其他一切事物呀!』

 

這樣才能漸漸地進入『放空』唷!那~就能像「無聊的那一天」那樣子囉!在一個你能做到否!就得看你自己的才能~~~囉!

 

在這裡我已經將我具有的能力,用上粗俗的話語跟一個你和盤托出。這也是我學會「放空的本能」,那樣對你們來說了。行不行,修行還是看個人~~~了。

 

上面講了『嘜想』是讓一個你嘜入『相』、嘜入『象』。如果一個你入了『相』、入了『象』,便會讓一個你進入去想~、去做~。

 

接下來,來講:嘜入『相』、嘜入『象』,就會無相無象的實例:

 

在過年的初二,我才跟我太太回娘家。在我家裡這頭,我是需要應對我這一邊的親戚 來走動的。所以我在初二的晚上,才跟我太太回到娘家去探望我的丈母娘。然後,初三那天,是我那個「姨阿」的夫家,請他們回娘家的親戚吃飯。在初二那一天晚上,就在娘家等著我們。並且對我們說:『明天我們請親戚,你們倆一定要來喔!順便也可以載『媽媽』一起過來吃飯。不過,你吃飯之後,還得跟著我載我們去員林看看我們開的店頭一下。因為我(指我那位小姨丈)還要牽車子回來驗車,而我當然要說,好啊!』

 

於初三午飯收拾好餐桌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員林。在車上我們也沒談論過他那一間店,是我「姨阿」他們家自己掌權開的。有小股東,那只是給人家插一股十萬元、和一股五萬元的小股而已(這是指著在那地方給朋友的交情小股)。其他的開支,都是由他們自己來投資的。

 

當我把車子開到店頭停好車,一下車我看到在店面前放了三、四包垃圾袋之時,我不敢大聲的問我那位小姨丈說;『這垃圾袋怎麼樣能放在這裡呢?』

 

小姨丈說;我們在過年前農曆二十四日那一天才開幕,又遇到過年。所以這幾天沒有垃圾車來載垃圾,這些垃圾才暫時放在這裡的。

 

接下來,我又說:『那可不可以放到那一邊的角落去呢?』

 

那我們就來整理這個門口 好嗎?!(因為我的職業,跟房屋的設計擺設有相當大的關係。)

 

於是,我的小姨丈他把垃圾搬到另一個角落去之後,接著把門口雜亂的磚搬到我旅行車的後車廂去。

 

那接下來,就是掃地了。但是,還有一顆小榕樹的樹頭,必須鋸掉、清除掉才能感覺舒適、清潔美觀。

 

此時,我小姨丈接著對我,說道:『我那個老二對店員說白天不能掃地,要等到晚上營業結束之後才能掃啊!』

 

當我聽了之後,似乎我快要暈倒~。

 

我又對小姨丈他,說道:『你們從那弄來這種規矩~呢!』

 

緊接著,我小姨丈他又跟我,說道:『我那個老二阿凱說開了店門後,掃了地會把錢財和財運掃掉的。』

 

唉!你們說這是講啥麼~瘋話。未做到生意,在心裡面就先入那麼多的鬼~~~

 

那你們為什麼不那麼~去想著;『我越掃越清潔,人人都會越喜歡來。我越掃越賺錢~。我越掃越賺錢~。』(我教他們轉變念頭。)

 

跟隨著我又這樣,說道:『店面小沒有關係,就是需要保持清潔。還有一點你們料理要保持新鮮度。有了這兩點,那一些很會挑惕的客人,就會不經意的來捧場。要不然,凍抹條那一些很會挑剔的客戶。如果你們能把那種客戶留住~。那妳們就不怕沒錢賺~~~。』

(我還沒有說到他們做什麼料理。他們做的是韓式創意料理。)

 

然後,我就跟我小姨丈他聊起天來了~。

 

我小姨丈他又對我,說道:『ㄟ!有人對阿凱講;那對面的電線杆,沖著店面唷!』

 

我對我小姨丈他這樣講;『沖啥!?你們開店之後,一天都做一萬多塊錢。你有感覺它沖到你們店面了嗎?嘜想著那鬼話啦,又先入了那魔、鬼。那這樣,你們是要怎麼樣做生意啦!』

 

我又跟我那小姨丈,說道:『我們泰山那家賣蚵仔麵線的,他們的店面是正「路沖」。可是,他們的生意,是越賣越好、好得不得了。他們兩個尚未結婚,一天賣好幾百碗。樓房買了好幾棟。不只是在新北市很出名。他們那名聲,也出名到台北市去。有的人,來這裡上班。一下了班,就帶幾碗回去跟他們的家人分享~。還有一些工廠的老闆,午後的點心也過來買。他們一買,就幾十碗的去犒賞他們的員工。而他們倆一賣,就是已經十幾年了。』

 

然而,他們甘沒神經,不知道是~路沖嗎?

 

我跟你講真正的:『嘜有那種心理,就抹「入鬼」~。若是你在心裡先入「那種鬼」~,那麼那鬼,就來找你做伴~。那你要怎麼樣,再去做生意呢?我這樣講;你清楚嗎?』

 

(一個人,請不要先立起「那種不好的想像」或者是說對象。那又稱「立了相、或者說;先入「鬼相」。那~在你的心裡面,哪能舒服呢?假如說你知道了,也得當它不存在、或者當作自己不知道~那還有什麼「沖剋」的問題呢?。三個字~不知道,即是「無相」唷!那~在「無相」之後,心就「無有掛礙」了。那就更好辦事了。~~~這樣子,一個你聽懂了嗎?」)

 

於是我又問小姨丈,說道:『那電線杆,沖到你的屁股~燒起來了嗎?』

 

他回答著對我說:沒有啊!

 

緊接著,我就說:『就是嘛!沒有就沒事了嘛!』

 

---------------

 

而我又再對小姨丈他,說道:『那我來說個香港篇的電影,搬上銀幕的畫面給你聽一聽 好嗎?』

 

我只把那個畫面拿來說一說,看我在告訴你什麼?

 

有兩位穿制服的警察,在街上巡邏時,看見兩位眼熟的黑道中兄弟。然後,他們兩個警察,就跟隨在那兩位兄弟之後,一到了轉角處人少的地方。那兩位警察就衝上去不分皂白打他們哥倆。那位當大哥的被兩位警察打得頭破血流,而小弟可沒那麼嚴重站在旁邊。那兩位警察是想問那位大哥前幾天跟他在一起的兄弟XX人。

這位大哥回答警察先生說,這幾天沒有見到某某人~。

於是,有位警察繼續又對那位大哥的肚子一拳打下去,繼續的問著那位大哥~。

然而,站在旁邊的小弟,則被另外一位警察扣著脖子牽到旁邊,去問道:『你有沒有看到警察打人了嗎?』

那位小弟連忙回答著說;「沒有、沒有,我沒看見。」

 

我說這樣給我那位小姨丈他聽了之後,我又問他當你聽到~那位小弟連忙回答著說;「沒有、沒有,我沒看見。」

 

你會想到那一句話來呢?

 

我的小姨丈趕緊,說道:『他是爭著眼睛說瞎話。』

 

我又說了:如果我們在平常的時候,說了這種話,給人家聽到了就會被透棄。而當下,他說了這種話語之時,免得他再受皮肉之苦。並且小弟他又可以避過一劫唷!。

 

緊接著,我又對小姨丈他,說道:『爭著眼睛說瞎話,這句話在平常之時來使用可能會讓人家厭惡。可是,於當下小弟他說出了這句話,變成了是他的保命符。不再受一次劫難~。』

 

於是,我對我小姨丈又說;『我說了這一小段的話語,目的是要你理解也時候,記住那種畫面是會傷到自己的、是有損害的。那位小弟說了「沒有、沒有,我沒看見。」使用得是時候又可以保命。』

 

於此時,在這裡我這樣子說:那位小弟說了「沒有、沒有,我沒看見。」是爭著眼睛說瞎話。他說了沒有看見,是沒有把那個畫面在輸送到警察身上去。那換句話說,警察要他不擲入了這個畫面的相貌。

 

那這位小弟假如直接說了,我看見警察打人了。那小弟他會不會更淒慘,會被警察打到他說「沒有看見為止」。

(黑道的弟兄有的很講「義氣」。然而,有一些戴帽子的人,為人就是很卑劣的。在我的記憶中,戴帽子的人,為了向上司報帳時常用卑劣的手段,對付小市民。如果有一天,當他一退休、帽子一脫很快的就會受到因果報應而離開人世間~。這是我印證過的事實,我才敢說出來。)

 

 

我來說一說上面這段話的結論;『小弟他說沒有看見,即是沒有這個畫面,沒有畫面,即是我們在說的「無相」。』

 

於今天,我告訴各位的意思,是「無相」可以保身、避邪、避劫。又等於在一個你的心中『不入相、不立相』來。

 

-----------------------

 

一個人想要搞到『放空』,你們想不到還有這麼多的細節吧!

 

我在以前的篇幅當中,說過了一個學了啥麼「生活道」一定要學到會了、學到熟了。然後,在一個你的心中自自然然就會「儲存」起來,當你以後在生活當中又遇到之時,你自己便可以拿出來應對。我知道進來唸著我說話的人,在你們身軀上的基礎,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你們一定聽過『身為佛陀,是無所不能的』吧!

 

我來講;等你能做到『放空』之後,還有一個『空而不空』的空間。那時,你會感覺很奇妙噢!到那時,一個你也能像我這樣行、住、做、臥,皆清靜。~~~

 

我先來講;空而不空。於我的身心進入了空性。可是,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依然還得有「覺知」來繼續過生活。空性,即是見不著有為的肢體行為。那就是將『有為法』再轉入『無為法』。然而,空而不空,便是無為而無不為之意思。當你到了進入這樣境界之後,在一個我心中的『覺知』 就不會像一般人隨便去出示、去動用囉!隨即會形成像在『老子義疏註』那本書裡頭所講的;『事來則應,事去則靜。』啊!

 

我在這十年左右,幾乎都居住在厝內 練習我的「家常話」我很少到外頭去走動。除了去上『玄光通』的靈魂學之外、還有人家叫我去工作,其他的方面我似乎沒有動用過我的七情六慾。

 

我來說一下出示「七情六慾」的例子給你來聽~讓你來做參考。當你心念一起,要去叨位(去那裡)之時,就會先立下對象。

 

譬如我今天想野外交遊,而對象是宜蘭的三星地熱。當你起了這個念頭之後,在你身軀上的靈魂體,便開始出示「一條魂魄」出去到那兒了。然後,在家中的你,才慢慢地去準備你想去那裡的東西。再來,就是這個身軀就跟隨著一動,去到那三星地熱的所在。然後,就去進行你一天的遊樂。這樣叫做「出相」去了,所以你的身軀,便會跟著你的念頭去遊玩囉!。(我這樣講~你聽有嗎?聽懂嗎?若是聽沒~在弄清楚一下下。)

 

一個人先『出相』,你的肉體就會在後面跟隨著去做出來。(其他的事項~以此類推)

 

在你這一世(也就是講過去的生活中)一個你有去宮、堂、寺、廟的所在「求過」,你一定還要去一趟跟XX神說~謝謝你們的照顧,順便跟他添一個油箱錢。這樣~是將在你身軀上的一條『細魂』收回來。

 

還有你若有對「別人」承諾的事情,你一定需要找機會去兌現、或是去安扶。這樣子,你去做之後,是將你心中會掛愛的一條『細魂』收回來回歸到你的肉體上存放。這樣子,才會使你的『魂魄』不出你的肉體外去~~~。(相信(信仰)其他的宗教之人,也是這樣~以此類推。)

 

以上我所講的細節對一個你來說~你們一定需要弄得清清楚楚之後,你才能照著書中所講的、或是我講的~去準備學習『放空的種種功夫』。

 

--------------------------------------------

 

後記:

 

* 我先來講:住、壞、成、空。這是對東西而言。但是,大部分是指『食東西』來說的(其他部分,由你們自己去想著~。);這四個字,是在說著從有到沒啊!。我就指出在這裡這自空來說;這裡的這字「空」~是指『沒啊!』(沒有了)。

 

我用譬如來講:我在過年前去出席三媳婦他的同事、和朋友的結婚宴席。(因為我的三媳婦,剛生下寶寶還有哺育中。所以由我們公婆去代為出席。)當我第二次去吃宴會之時,卻讓我感覺到~唉唷!怎麼這樣子。今天這席位上的所有的東西,都只是暫借我用一用而已。那碗筷、座椅、會場的地方,都只是暫時借我用一下子而已隨後就離開了。唉!世間的一切,都不是這樣子嗎?(由你們自己再來想你自己出入宴席的經過,是不是這樣子。)空了,沒啊!那樣;是不是住、壞、成、空。

 

    我不知道我現在又得再說一次;不好意思。

 

  我特別強調的是還有很多人,當你自己唸過一篇文章之後,都沒再做功課將你自己的靈感、感想寫下來、記錄下來。(因為一個人的腦筋,記不住很多、很多。)當你去寫著感想之時,才會同時且在你的心識裡頭。也才會知道自己有沒有在慢慢地提升。

 

由於知識、經驗是無價的。並且也是你自己一個人的財產。你自己不去累積,有誰會給你呢?~這真是令我『語重心長』啊!


還有一個要訣,是一個人想要修心養性,卻不會回歸本身來問自己。(這個行為動作,沒有做甲到。一個你別想說;你會修得真好來。做甲到:自己常做、實實在在去做到的。)

 

這是我在前面的篇幅當中講過很多、很多次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次還需要擱講呢、再說呢?

 

一個人想要『修心養性』先要問自己,若是沒問自己~你能吸收多少,那是有限的啦!以一般人來說,最大的敗筆,就是在我後面要說的所在:『一個你一有疑問,就問你自己、如果有做不對的地方,就先問起自己。有不會的地方,也要先問自己。(在那個題目上、在那個問題上,我有唸過了、讀過了為什麼在那個問題上 到現在我還是不會呢?)』

 

~~~從以前,我學道的時候,我就那樣做的~。人家說怎麼做~會很好~。我就去試做看看~那對我也沒損失唷!。然而,我是給『王鳳儀』先生唸足累的啦!那~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他說道:『你們讀書、唸書,書是書,人是人,書和人不搭嘎起來。(一個你聽了有什什麼樣的感想呢?)那學而時習之,才有搭嘎起來、才有融合起來唷!。

 

~~~下面來說這段最重要的部分,『一個你一有疑問,就問你自己、如果有做不對的地方,就先問起自己。有不會的地方,也要先問自己。』*** 你們這樣去做到了,是在和你自己的靈魂體、或是講你的自性佛、你的本體、、、等等名稱,在搭配、搭嘎、融合~在一起來提昇。***

 

然而,一個你唸一篇、讀一篇之後,一定要把感想寫下來(有時候不一定要很長)。有時候當你在寫日記的時候,你的『自性佛』會透過你自己的手告訴你~寫下你所意想不到的地方、或是說所在,來說給你聽~。

 

所以我一直強調你自己看一篇文章之後,一定要寫『心得報告』,向你自己報告、向你自己交代。這是我又一次「心長心短」的說起來。

 

(我看著大陸的記錄片,那片頭這樣唱著~這樣的詞;不要問我走過多少地方、不要問我走過多少路,有水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您來想~啥麼意思???)

 

    自從我能寫來講;說到今天這一篇是已經十一個年頭了。也是我開始講到現在的篇數第一百篇,也是我可以來做一個總結論的時候了。下面我再翻出『心經』,用最簡單,最粗俗的的字面來指出 說給你聽~。

 

  我相信會進來我這裡來唸的朋友、同修、後學者,都已經具備了很好的知識、累積了真好的經驗進來的。

 

追求意思、學道理、或是講求道、更有人會說追求真理,那意思都是相同的啦!於今天,那精華,全部都在這篇文辭當中。

 

下面來看心經怎麼講的: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行深波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波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照見五蘊皆空。五蘊,色、受、想、行、識。照見;我在上面說了抑制、抑止各兩個字。使用那四個字 好不好!?

 

 而色、受、想、行、識,是七情六慾。而「七情六慾」,是人的「知覺」,又稱為人的「覺知」。我又將七情六慾濃縮用『覺知』來講。

 

先來簡單,理解這個覺知是ˋ啥麼?(我在上面有說過了),那~就是這一些人的行為動作啦!

在一個人身軀上,有歡、喜、憤、怒、哀、樂、恩、怨、恨、苦、愁、好、惡、愛、求、要、來、去、摸、搓、拿、搬、駕、運、、、等等(當然還有很多、很多哦!。)

 

我說;人若是一去睡覺,這一些行為動態啥麼都沒。若是給他、她一爬起床,哇!害了!死啊!啥麼都要搞~、啥麼都要做~。

 

譬如;我講那兄弟有多勇,攏要糟蹋人家。假如給人家殺了,用救護車送去醫院一躺著~就隨在人處理了。有多猛、多猛,都是騙人的啦!一個人學一步,醫生若是不跟他醫治。他會死都會喔!唉!人嘛!抑制一下行為動作 可以嘛!

 

一個人他、她若是能抑制自己、抑止自己的行為,就度過一切苦厄啦。那甘不是『安呢』嘛!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有了畫面就稱為色。那是具有形體的東西,便稱做「色」。在你一個人身軀上的覺知,你看到了嘛!?

 

沒嘛!

 

所以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在你心中的色,你也看不見嘛!

 

因為你抑制住了。沒有做出來、沒表達出來,就是空空如也。

 

所以老子講『無為』嘛!將『有為法』轉入『無為法』。無為法,即無色、無相嘛!

 

只要一個人活著,那知覺、覺知,就是這個樣子~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這知覺、覺知,是永遠隱藏在你的肉體裡面喔!

 

來講這字『無』;在人來說,即是沒做、沒想、沒說、沒聽見、沒看見、沒出去嘛!在平常之時,你不去做啥?別人會講你去做了啥麼代誌嗎?(代誌,事情。)

 

抹嘛!

 

如果你沒去做可以嗎?

 

我跟你講,在這時、此時是可以了。

 

(我後面還要顧著我說話的漏洞,別人若是叫你去做工作。你不去做,說我講可以說免做~。這樣是不可以的噢!像小孫子說的,被阿公抓到,會打真累的。)

 

咱們來看這段文~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身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在這段的文句中,都是加上一個『無』字。我在上面是不是這麼講的~~沒做、沒想、沒說、沒聽見、沒看見、沒出去嘛!這樣子,是不是一個人就沒苦集滅道。

 

來在這段文中開始將一個你轉入佛陀。

 

(在這裡我先要聲明:這是你自己自性,來自度、自渡唷!我只是一位引渡者,可沒講你一定會成為『佛陀』ㄋㄟ。假如你轉不過來,也要來怪我?在世間,是沒那回事的。是你一個人要來從自性,去自渡的。

還有一句話;假如你的『業障很重』,轉不過來。那你也不可以怪我的!!!

那不是有那句話語嗎?***個人造業,個人擔嗎?***

 

然而,你能自修,也是你一個人自得的。這樣知道嗎?)

 

來看這句文~~~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得故。菩提薩埵。~~~一個人不用上腦筋,就抹得到干擾頭腦這顆心。抹得到干擾頭腦這顆心,便是一無所得了、空空了。那樣,就是菩提薩埵、就是一顆頭腦空空的,空空的即是清靜、無憂、無愁、無相的寧靜世界了。

 

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

 

***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我來用疑問辭~問你,是要怎麼樣心,才無罣礙。是不是一個人不兩舌、不欺負人家、不去糟蹋人家、、、等等,還有不去貪財、貪色、又有你自己說出去的話,無能力去兌現,黑白講一講那樣,這樣,那一個人會無罣礙嗎?

 

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這在人道的生活上,要說一個人必須要實做~、實吃~。

一個你嘜想去貪求啥麼啦!有多少能力去工作。得來多少,就吃多少。

 

否則!你自己去問別人,怎麼去做工作會得到卡多、卡最。那你就是在去學~再去做嗎?

 

只要你有了希望、盼望這兩句話出現,就是你有欠缺了嗎?那就是你的顛倒夢想出現了,來給人家看見了啦!

 

那~超越一個人能力的想法,便是顛倒夢想喔!

 

若是一個你能抑制了、能抑止了所有的夢想,就是你能走入『涅盤』了。

 

(還有一個你能抑制了、能抑止到「嘜出相」,連同那「貪」在自自然然中也會來消失。這~是我在上面沒說到的一句話。)

 

三世諸佛。依波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藐多羅三藐三菩提。這是跟大家講根據~過去這些三世諸佛,而得到自己的清淨、得到自己被人稱呼佛陀的爵位嘛!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波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在這一段,已經沒需要講解了。這是給人來唸的。那是給一個人知道這是啥麼款的一個咒語。這是要用那無聲音的聲音來唸的。

 

哎唷!有一些人,卻越唸越大聲。我會暈倒~~~唷!!!

 

我先講,你有聽過別人將咒語唸出聲音來嗎?

 

你聽一聽我是不是會暈倒呢?

 

那一些有學問的人,說話就是要博~、就是要博~。有時候用意識形態來博~也是要講~。

我真是搞不懂他們的。將那『經意』說到不能合乎『道生活的邏輯』,也是要博~~~。(死愛面子。沒博會甘苦了嗎?喔!還是那一句老話,個人造業,個人擔啦!)

 

我現在說;將整部『心經』,是用無聲音來唸著~。那效果,會比用唸出聲音的效果~擱卡令你不可思議的啦!

 

    於今天,在上面我說了你有問題,就問你自己。有疑問,也問你自己。那是跟『你的自性佛』搭配、搭嘎起來。如果有了查不出的問題,再向外去尋找答案。

 

 還有一句你需要做筆記,你的自性佛,會透過你的靈感和你肉體的手~跟你說你想要的答案。這樣了解吧!你不去做到,那是你的代誌 甭怨我沒跟你講過~~~。

 

* 我這樣講給你聽~在寫這篇文章,我以『我的自性佛』為主,配合『我的肉體』來說出這一篇讓你們來聽見的。

 

與此同時,我有想要講的話;各位菩薩、同修、後學者,在這篇文句中,我已經從我懂得『修心養性』和盤托出來引導一個你走入聖域~~~。

 

你們若是有不會的地方,就進來溫習、再溫習~~~吧!。然後,你自己去想~再去想~(去思慮、再思慮)。

 

如果在這一世,你有過意不去的地方,一定還要過濾、再過濾,過濾到把有掛礙的地方清除乾淨為止。這樣子,以你們的智慧,應該沒問題吧!!!

 

然而,我還要說的;就是靈界中的神、聖、賢、仙、魔、鬼、妖、狐、魎魅、動物靈、、、等等等眾位菩薩,自從我下降到這個塵世之後,你們知道我是誰,就一直跟隨著我~要我來引渡你們,在此時,於今天我已經將我所學的佛法和盤來說出來了。這些文辭,在你們的電腦中也是一樣沒變掛的~。

 

我曾經說過在這一世只要我學會了,我一定給你們一個交代。在這一篇,你們可以也好好地來用功~。這一定能讓你獲得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然後,你們再去蔭你的子子孫孫~~~。這樣~好不好呢?這是我對你們的承諾,不管已經過了幾十年了,我也是沒有對你們來忘懷的~~~。

 

* 我記得一句話在我心中,已經隱藏了足久、足久,無法釋懷的~。在今天我想要在這裡講出來,讓這句來兌現、來釋懷~。這句話,就是六祖學道一段期間之後,他要辭別五祖回道場去的時候,在江邊所說的話語。

 

那時,六祖對五祖辭別時這樣,說道:『師傅,請止步。徒兒不會之時,師傅度我。今天徒兒學會了,就由我來自渡吧!』

 

此時,我把這句話說了出來,我也可以消案了。否則!我真的一直耿耿於懷~~~。

 

(在這句話當中,順便跟你說~怎麼消案。在上面我有說過,你在心中有過不去的地方,你需要過濾、再過濾出來。然後,去兌現而消案~。)

 

--------------------------------------

 

人生就是這樣;有開始,就有結束。又到了尾聲的時間了。

 

 

 

 

 

各位大德,再見了~~~

 

 

 

 

 

 

 

 

2017/2/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9258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