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需要從人道的運作中來俱足萬法
2016/02/24 17:45:52瀏覽395|回應0|推薦15

 

大家好~~~

大家新春快樂~~~

 

 

 

我想要說這個主題之時,我自己會感覺很好笑。可是,這又是每個人 生在這個時代的條件之一,為什麼還需要來說著呢?

 

因為有許許多多的技術跟問題,在平常之時很容易被人們所來忽視調的。

 

這幾天的新聞報告裡頭,還是提到這個問題來說明。在人力銀行的負責人分析來說;具有專長的人比起一般大學畢業的人們,多了六塊錢的收入。這種新聞在我心中已不覺得訝異、或說是震撼。

 

在我穿梭於各大城鄉的建築結構中,我已經發現能進入到一棟新建築體裡面來的人們,每個人大部分的人得需要具有專業的技巧和各種相關技術。

 

因而我甚覺得一個人於日常生活中,得注意自己興趣來多多培養自己對他人有利益的技術,才能取得、或者是賺取他人的錢財。如果個人沒具備一項可以謀生的技巧,怎能夠去取得個人所需要的財物呢?

 

在文明社會的驅使下,實施公平交易法。每個人使用自己的專長來交易,來各取所需。縱觀各大企業的生意,也都是具有專業的結構體在發展他們的產品。~說到產品,即是專長下的產業。

 

在這緊窄擠壓的社群中,有些人 個人的意願,都喜歡訂在~去服務業上班。這樣子可以穿得漂亮一點,做得輕鬆一點。但是,這些人萬萬沒想到日後的生活所要花費的金錢問題,會多於實質的生活比他、她所賺取的金錢情況~還要多的,可以說入不符出。

 

 

在居家環境比較優渥的人們,說起『意志力』是比一般人較為薄弱的。反正他老子有的錢,那用他自己多思考 去賺更多的錢來花用。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想要取得自己的生活之開銷的平衡,就大大不同了。

 

而對於一般平凡的人來說,就得『長志趣』囉~~~。

 

凡事有不會的情況,就得多多學習怎麼樣來處理、或者說怎麼樣來做,才能圓滿現在所接觸的事物呢?

 

一個人的一生,分為四大階段來說,少年、青年、壯年、老年。尤其是一個在青年和壯年的時期,在心態上必須要抱著學習的態度來不斷的學習以增加自己的智慧,才能好好地處理自己所接觸的事物。

 

如果一個你不是這樣,那你想要好命~也只不過如此這般而已。

 

今天的主題,是在日常生活當中來具足萬法:

 

為什麼還需要來說著呢?

 

如果我不說、或者我沒說一說,一般的年輕人不會珍惜自己可以抓住機會 好好的進入他有興趣的圈圈去學習,才不至於浪費生命的成長過程。

 

當一個你若是聽到了我說下我一生的成長過程之後,或者是你是一位年輕人,想要在生活上好過一點點,要思考對年輕人多多鼓勵專心學習一項專長來養活自己。

 

如果你是年輕人,處處都得順著別人的話、或說順著別人的意思去做。倒不如從現在起,去思考聽聽有專長的人所說的話,去做、去行事,將來你就會獲益良多~~~。

 

這都和居家生活有密切關係。

 

我雖然生於一般人所說的『中等家庭『之環境中來長大的。不過,由於我生活間的費用,還是得靠我自己來謀取。所以我在少年、青年、壯年這三個階段,都不斷的抱持著學習的心態來行走。尤其我的居家生活,得樣樣~都要學。

 

 

在沒有專長、專業的生活情況:

 

我在年輕之時,剛退伍下來~真是無可適從。

 

我有位好親戚介紹我去雜誌社上班當小弟,沒機車真是不方便。每天得去做公車上班,浪費掉了許多的寶貴的時間。後來,我回家鄉告訴老爸,我要一台機車,請爸爸他買給我好不好。

 

我老爸對我說到:『那是「肉包鐵」唷!你真的要買嗎?那你有沒有去學~騎機車呢?』

 

我回答我老爸,說道:『有啊!我還得去考照呢!』

 

過了兩三年之後,我又覺得我自己的家族沒有什麼特質、特點可以有更好的方法來謀取生活。於是,我又回家鄉找我老爸商量,我跟我老爸說;我要去考一張駕照。因為當時的時機,一位當小弟的孩子一個月只能賺到二千五百塊錢而已。只夠當時一個月的開銷,甚至於還不夠呢!那時期的情況,大部分的年輕人就這樣的來過生活的。凡是一有問題,都得回家去找家長商量幫忙處理。還好我老爸,當時是鐵路局的公務員。他要培養我一個男孩子,生活還算可以過得去。但是,我也很乖~我不惹事給我老爸他找麻煩。

 

因為當時我們要考駕照,要去教練場學習開車要八千多塊錢。然後,直到考上駕照,也要花上一萬多塊錢。這種花費,在當時不是一個年輕人所能付出的。每一個家庭差不多,都是這種樣子。當時的為人父母,真是很艱辛的。為人父母處處在在,都得為孩子著想將後的前途。可不像這個時代所說的『靠爸一族』而且我們這個時期的孩子,絕不給家長惹事生非。尤其是我們那一條水的孩子們,都很爭氣也很孝順。

(那條水的;我要來說明一下下。這句話是說;從台北車站為起點~直到福隆站。這條水,是指著宜蘭這一條鐵路的線上。於最近幾年我們開同學會,我發現我認識的同學們 都有一點點小成就。而我呢?)

 

正當我二十七歲那一年,我有了一間房子了。是我老爸、老媽辛辛苦苦積點錢給我買的。於是,我就想從現在起我晚上下了班回到家裡可以自己煮飯、煮菜來吃了。我不用餐餐,都去吃自助餐了。然而,每當我去吃自助餐的時候,我就開始注意那家自助餐的菜色怎麼搭配的。如果我有時間就去菜市場買了我喜歡吃的菜來搭配煮。學習試著搭上各種菜色、各種料理來試煮一下下。無形中我學到了不少菜色的搭配。

 

後來,我交了女朋友。我發現我不用自己煮了。她比起我來更會~煮飯、煮菜了。

(她就現在我的老婆。於是,我常對人家說我這一世帶了一位廚師來。算是我有口福~。)

 

我有了駕照(在那個時候算是一點專長),我又結了婚,經親戚的介紹就去航空貨運開車,做收貨員。那時我也很專心開車我把車子開得很好。有位朋友就幫我介紹去開『飯店的觀光車』。載著來台灣旅遊的旅客,到處逛台灣的旅遊景點。有了這番資歷,隨後轉往當時極盛一時的『藝品店』開車。在台北這種藝品店,是專門賣給日本觀光客的。(在當時台灣的經濟,就是從那個時期開始起飛~~~。)

 

台灣的經濟起飛盛極一時的興旺,到處都聽得到某某人賺了不少錢。

 

而我,卻是在那個時候開始學習日語會話。日本人在當時於台灣設了不少的工廠,因而台灣的進出口也極盛一時的好。而且又有日本觀光客的駕臨。那個時期,就傳開了一句話:『台灣錢,淹腳目。』在這樣興盛的情況,幾乎有兩個七周年之久。造就了台灣許許多多的土財主。後來台灣的土地在那個時期,才開始興旺起來。

 

我在藝品店待了三年。我在之前說過,我從不會說日語的會話,到會說日語的期間。幾乎我天天要聽錄音帶來學習日文。我就從「發音」開始學起~。在我從業期間我很珍惜我的生活環境。後來,我被當時在店裡頭任職的「會計」所害而離開請我工作的林總經理。我聽說那一位會計好像想要介紹她的親戚給雇請我的『林總經理』的樣子,因而「林總經理」他藉故辭掉了我。

 

在當時林總經理還借給我十多萬塊錢,叫我去買車子另謀生路。

 

那時候我真的萬念俱灰,買了車子之後我開始流露街頭~擺起路邊攤來。這樣我就浪居於台北市、台北縣各大街頭去擺攤。我擺了七年的攤販,學習對各種個人的應對。但是,我很獨立的不干示弱,並且讓我發現跟人家做事,是「倚人門下」不能具有自主權。

 

七年的擺攤生活,讓我厭倦。於是我開始想起我有能力去開一家小海產店了。(小海產店,猶如現在的快炒店。)因為我想靜下我自己的心身來。

 

在我三十九歲之前,我就擁有『王鳳儀』先生的書籍了。而我在書本當中就聽過這一句話語,說道:『把一個人想做的事情、或行業~好、壞先試做三年看看。』

 

哇!這一開店,就不得了了比起先前的陣仗更大齣。我得把我先前所學的各種應對人們的絕活一一搬出來應對著。

 

我這個店面,是開在三重果菜市場旁邊。有來自於台灣各地區的農產品,卻跟隨著各地區的哥們兄弟。在不之不覺中我大部分,都以勸人歸善為主~來跟各個弟兄暢談~~~。

 

有一天,我真的發現我大尾了。這種問題,卻使我很頭痛。因為這些弟兄,是來自南北二路,聽我對他們的勸善而減去許許多多不必要的邪念和許許多多意外的事情發生之麻煩。

 

我對這些弟兄們,只用一句很簡單的言語而已。

 

我對這些來跟我抬槓的江湖朋友一個、一個,說道:『若是你能不要去「製造問題」,你就不用再去「解決問題」。』

 

你、你們要和人家「冤家」(打架)先來找我,我先替你想一想~看看值不值得。你、你們「要冤」、要打,需要弄大條一點點的。弄了那一點點不起眼的芝麻小事,就是很沒有理智、又會被人抓去關耶!

 

你們先想一想值不值得。在你們~製造問題之後,是不是還要去~解決問題呢嘛!

 

那時,我心裡想著,我來這做個生意只是想~混口飯吃而已。萬萬我也想不到會弄出這麼大的陣仗出來。而且把我『老胡』兩個字~弄紅了半邊台灣。

 

好、壞,我試著想做三個年頭看看。我跟隨著『造佛的祖師~王鳳儀』先生的話語去那樣子做~~~。

 

真的,真是的令我感覺到不可思議~喔!

 

未做滿三年,我只做滿了兩年之後,就結束了那個店面。(一個你聽了我這樣子說了之後有什麼感受呢?我那時候正值進入壯年~~~在那時候我真的感受深深~~~。好像冥冥之中在安排我路徑那樣。)

 

 

學習~不在分別於年齡的多寡(學無止境)。有了專長的專業領域,才能使人寬心。而我又對學習生存的專業很用心:

 

誰也不知道明天的我,是一個什麼樣的自我。誰也不知道我明天會走上什麼樣的路途~~~!!!

 

我的命呀!我的運呀!有時我會想起古早人說的那句話來:那句是這樣講的:『人有沖天之志,沒運不能自通。馬有千里之行,沒人不能自往。』

 

真是的,那~真是寫實了那句話:『時也、運也、非我之不能也。』

 

我這樣講:我的人生,卻不是我自己想要~做啥麼!,就能讓我自行決定~去做啥麼喔!

 

我四十二歲了,在南部的工作我不能做,一次就被不仁不義的人扳倒。我一次需要付掉了兩百多萬~。只好回到台北家鄉來貸款給人家,至於人家欠我的一百多萬,說是說要收來還給我。卻讓我感到遙遙無期的無望~~~。(在之前的篇幅中,我說過這段過程。我不想重複著來說。)

 

(於今天,我是來說著我~在哪時候學習什麼方法為前提。而且我又需要一法、一法的來具足、具備到我的身上來。)

 

一個多月了,我的那位朋友說要收錢來還給我,也沒有一通、半通的電話打來給我。而我成天的窩在家裡,也不是辦法。如果我一直想收回那一百多萬,我就要等到我發瘋。乾脆,我不要算了。

 

緊接著,我想著;不如我到我太太上班的公司,去看看有沒有工作可做咧!

 

我就這樣『一轉個念頭』,將近一百五十幾萬塊錢化成空了。從那個時候起我就不再想著別人欠我錢的問題。而我就開始學習做大理石,且另一個階段也從這個時期開始了。那就是我繼續追求我的命與運的問題。

 

而讓我最有興趣的是對於佛教的經文,我想從經文中得到我該怎麼樣去做,我才能轉變我的命、運。那是我最有興趣的事。

 

這樣子,我一邊工作,一邊就讀經書。我邊做大理石,邊體會我感受到的感觸。在這期間,最讓我記住一句深刻的難忘的話,就是:『我沒做到那邊去之時,我不知道那理的情況。』我用濃縮的言語來說:『我沒做到那~兒,我卻不知道那~是啥麼款的。』(這句話寫實了我的人生。)

 

我從四十二歲至四十九歲,只要有人叫我去工作,我就認真去做。我做到體會出一句話,說道:『我若是沒把大理石做好來,我就~沒有明天。』

 

我沒有明天~可言;意思,我今天很嚴謹的要求自己得把今天做的工作,做到一個標準、得要跟人家做的一樣。否則!明天我就沒有工作可做了。因而我時常對我自己說:我沒有明天。

(因為每一個老闆給的工資,和付錢回收之後的品質不一樣。那種在老闆的思維上,真是令人難以涿磨。)

 

 

當我四十九歲之後,又是一新階段的開始,而我又進入『道教』學習禮儀。宮、堂、廟、殿這四種名詞,都是屬於『道教』的所在。

 

首先我先進入『天赦宮』這間宮廟,是屬於『地母娘娘戲脈的宮堂』來幫忙。後來,又轉到『金母娘娘』那個系脈去參拜。就在轉到『金母娘娘』的這段期間,我說我真是受益良多~~~。

 

因為我在那段求學、求知識的過程當中,都是我自己在家中修習的。從來未涉及到「宮」、或者「廟宇」、或是什麼『佛教』的機構去學習什麼『修心養性』的任何一課。(在這段期間,我封口從未提過我是修『禪定』的。)

 

對於我自己,我只知道我自己對於需要我做的工作沒做好,在我的學習過程當中的事沒搞清楚~我就沒有明天可言。至於其他的事情我不會多多去想著~唷!

 

我為什麼會這樣子做,這樣子想。今天我說了出來這~隱藏心中難言的一面,因為我沒多餘的錢財,可以去想多餘~事情來做。我上面還有老爸、老媽在。我不想、也不會多惹些事情來給父母為難,我只好乖乖的窩在家裡讀書~練習經文中所說的意思。直到我自己熟悉為止。

 

在這段期間,我只去一個地方~台北市的『遙聖宮』幫忙。說也奇怪,這家宮廟供奉的是『金母娘娘』。在我還沒去她們宮殿之前,只收留女信徒。然而,我是經過人家介紹我去參加她們台灣的遶境活動之後,因而結下了那個緣。

 

後來,女主持人張師姐,告訴我~在我身上存在著一條靈。那好像是『關聖帝君』的靈體。你必須要去四湖『參天宮』膜拜一下。那一家廟宇的主神,是拜『關聖帝君』的。

 

哇!這對我來說;是很震撼。令我質疑我自己倒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呢?

 

於是,我就找了一位朋友跟我一齊去。在去之前「張師姐」,就先對我說明~我去到了『參天宮』之後~要如何去接受『觀聖帝君』的寶物。(因而我更質疑我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了。)

 

緊接著,我去到雲林的四湖『參天宮』。我將所有的儀式,就照著「張師姐」對我所說的方式~去照著做~~~。

 

隔天,我就回到『遙聖宮』去報到,去交代她們帶給我的訊息。我確實的去實踐了、去兌現她們對我的期許。讓她們更進一步了解自己對我所說的事情。是不是正如她們通靈者,所說的言語一模一樣。這樣的舉動,來讓她們證實無誤~自然也分享我一些成就的快樂。

 

在那個時候,我真的根本不曉得在人間有『通靈者』的存在。

 

有一天,『遙聖宮』又來了一位更為資深的師兄。張師姐說:你們個人、或家庭中有什麼解不開的疑問妳們可以去請教這位師兄。

 

於是,在宮裡頭有許多師姐都一一的去排隊,而我也不知道怎麼了想問,又不敢去問他呢!(那時候在我心裡頭的疑問,是想了解我自己倒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我真的疑惑在心中哦!)

 

然而,我硬著頭皮問最後一位,那位師兄一開口就說;你已經修到『一炁天師』的境界了。你還要問我做啥麼呢!有了他這句話,害得我真的不好意思起來。(在我心裡想著,我有進入那麼高的境界嗎?說實在,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唷!)

 

 

在張師姐想更進一步去淡水學習更多的『法門跟禮儀』之後,我也跟隨著她一齊去淡水『賢孝賢聖殿』參香、參拜。

 

在『賢孝賢聖殿』的樓下,是供奉『媽祖娘娘』。而二樓,是供奉『玄天上帝』。

 

在『道教』各宮、廟~行走,都必須要花很多的錢。這個要錢、那個也要花錢。而我沒有那麼好啦!我哪有那麼多錢可以花。我只能出出我的力量去幫忙而已啦!

 

我來這家宮殿,是因為『張師姐的姻緣關係』我才一齊過來的。我只有幫忙的份,對於要花錢我可沒有那麼多的能力。

 

噢!這裡的花樣,可多得很。(意思是說禮儀可多得讓人眼花撩亂。)於什麼節日,就拜什麼神,這裡又是北台灣最高殿堂。在北台灣於什麼節慶,應做什麼儀式。大部分都由這裡發出『旨令』給各個宮廟的主神耶。

 

『賢孝賢聖殿』的主持姓游,在每星期三、六晚上他都上壇~濟世。

 

在主持~游先生上壇濟世的時候,信徒都會圍繞著在按桌邊緣來聽著他對每一個人的說明。有的人問身體、有的人問事業、、、等等。

 

而我呢?我有時候也會圍繞過去觀看、和聽一聽他對信徒的講解~。

 

有一天,我卻被他叫道:『老胡,還是你最好。你不用開「宮廟」來濟世。』

 

那時,我突然就回答他一句話。說:『我有開一間「心宮」,怎麼樣會沒有呢?』

 

在我回答了他之後,連我自己也感覺很錯愕、很愕然。我自己不覺得怎麼會回答他這種話語來。

 

在『賢孝賢聖殿』這裡,『上天』經過他的手下『三道旨令』,讓我知道。

 

一張,是『帝君巡守』令的錦旗。以證實我具有這種職司的職權。

 

一張,是『濟公巡守』令的錦旗。也是跟上面一樣的意思。

 

另一個是去刻印章,叫我刻的內容是『玄都玉京 無無上天三十六文天玉院南都史』。主持人游先生,要我三月初三那一天拿到祭壇,讓人家祭拜三天,以示招曰。

 

在這三項得職司中,前面兩項。我感覺還可以接受。而在第三項的部分,這個名稱『玄都玉京 無無上天三十六文天玉院南都史』真的,讓我一時間,都搞糊塗了。何其大的職權啊 !我真的搞不懂,我有這麼大的能耐嗎?

 

在這顆印章上拿我的手上之時,半年內我幾乎去請教許多『仙角』。他們都說不知道唷!

 

而我有一天又回到『賢孝賢聖殿』去之時,我才發現到『賢孝賢聖殿』的游先生,是『北都史』。

 

這才讓我明白我的職司的職權,是怎麼一回事。

 

那時候我才笑一笑,於我的心裡頭想著:『原來從哪裡發出的旨令,回到那裡去尋找答案就對了。』

 

『賢孝賢聖殿』的游先生,他不跟我解說~這顆印章的原由。後來,我聽說他是經過很多的考驗,才爭取到『北都史』這個地位的。

 

而我呢?難怪他不跟我解說這顆印章的內容~含有什麼意思。

 

 

------------------------------------------------------------------------------------------------

 

後記:

 

    今天我從年輕時的生活、爭取我自己生存的空間,學習種種的方法來養活自己。於無形之中告訴各位在生活當中,如果你一有不會做的動作,你就多多觀察你身邊周圍的人人是如何來做,來圓滿一件東西、或者說圓滿一件事情。而且會在你什麼年齡的時期,學習到什麼方法來應對你身邊的種種事情。為了經典之中有這麼一句話『具足萬法』。我把我一生走過來的時段,重新做一次的整理來讓各位了解一有不會的手勢,處處在在都有你學習的對象。到了最後『萬法具足』了,『上天』也不會讓你澱澱的埋在「人群」當中不聞不問。(這其中包含著不管你信仰什麼宗教~。)

 

    在這篇裡面我講了一句『一炁天師』。這一句『一炁』是在道教裡頭 成了仙的層級。而『一炁天師』是比起一般的仙還要高的。而仙與佛是同一個階層。這是我需要向妳們說明的。

 

    我突然回答『游先生』一句;『我怎麼沒有,我開了一家『心宮』。』我先來介紹游先生背後的頭銜;他在上天的是『一炁道濟禪師』。而回到這兩個字『心宮』來講。心,是人們的思緒。如果心和宮~合起來開之時,這是一個人可以回答眾生無限大、無限多的問題~~~。

 

 

 

 

 

 

再見囉!各位大德~~~

 

祝各位新春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47868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