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練就你一身的生活禪(活動的禪定)
2018/02/12 14:57:06瀏覽426|回應0|推薦5

 

 

我本來在上一篇當中說了這一句話,如果我沒有標題了我就不再寫了。可是,我在昨天仍然在觀看『致富經』聽聽他們創業之路的一把苦水、一把經之後,讓我翻起了一條靈感來。

 

當年我寫下了那一句話語的情況和思緒之後,它讓我練就一身的生活禪(在生活當中,活動的禪定)那~就是;行、住、坐、臥,皆清靜。

 

那一句話語,我還在上一篇說了下去。『事來煩惱來,事去煩惱去。』而在這一句話語裡頭,於昨天給我啟發出當年在遇到挫折和困難沒事後的玄機。

 

在今天,我回憶起來之後,我給你們說了上來。

 

來練就你一身的生活禪:

 

對於有關於「事來煩惱來,事去煩惱去。」在你們讚研我的「部落格」當中,有許多人了解到我在這一生裡頭波折不斷、困難重重。因而我對自己的命運產生懷疑~~~。不管好的事、壞的事,總是很自然的纏著我不放~來發生。

 

於今天。我用我的心得來跟你們這樣說;

 

我認為每個人的一生,難免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因為一個人走在人生的任何路上,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有時候,也會特別曲折和坎坷。

 

我認為一個人假如遇到了困難之時,就得要去面對問題,去想辦法解決問題。當我得到解決之後,這個問題、那個困難就會沒事了、就好了。且在我那~沒事了之後,我才得到安心與放心下來。

 

而在那個安心與放心下來之後,我又得到了心安和平靜、或者說是~寧靜。

 

每當我遇到挫折和困難之時,我會選擇去面對它,而想辦法去解決問題。每當我解決過那種困難之後,那個時候的我,才能安心、心安,又可以繼續往前走。

 

如果說我遇到困難和挫折之時,就捲鋪蓋就走人。那我永遠走不到心安、平靜、鎮靜和清靜的路面上去。

 

後來,每當我遇到困難之後,一定先選擇面對,要堅持解決問題。檢討我自己的錯誤在哪裡、怎麼樣失敗了。(作個總結~我所做的事情怎麼那樣失敗~的反省)就在我檢討、估量之後,在我的背後才會重新有一股力量來~再推我一把。而在那個時候,我就能有~挺起自己的腰桿來的力量,往擺平我所遭遇的事情的路面上走去。

 

且說我的困難和挫折本身,就在考驗著我的智慧、以及再給我調升個人的智慧與經驗、或者是再增加、增進我的知識。

 

每每在好事、壞事來的時候,我就這樣去做,一件、一件的去解決困難。讓我的困難再得到化解了之後,就好了、就沒事了、就心安了。

 

而對於我這種解決困難的方法,它也就會永遠跟隨著我走下去~。並且將這個事實,記錄在我的一生當中(我的人生當中)。有了這個舉動之後,我就漸漸地不怕困難了,而且我得到了安心、心安、平靜、鎮靜,來累積於我的心中。

 

我用這樣的方法,來練習我的生活禪(這就是我在生活中的禪定)。那日後,當我養成了這種習性之後,我在我的生活當中就慢慢地不怕困難來了。而且天天我能得到安心、心安、鎮靜、平靜與寧靜。

 

在那個時候,我練成了在生活當中的『活禪定』~~~行、住、坐、臥,皆清靜了。

 

與此同時,我也練成一身擁有台灣『六法全書的法律條文』的身軀。每當我在生活之中遇到事情來了,我都可以辨識出他人有了啥麼動作,是侵犯我個人的權益、或者說有啥麼事情發生了,我可以爭取到我的福利~~~等等。

 

(可是,我在我的生活當中,我幾乎很少用到它。在這裡面,我又發現有很多、很多的人能具備上法律常識的人,卻少之又少。我這樣說;一個沒有具備法律常識的人,如果遇到突然發生狀況,根本冷靜不下去,也不懂得去爭取到自己該有的、該得到的福利。就拿這次,20180206這一天發生地震之後,來說;就會有很多人,不會自己去爭取自己的權益。問題是什麼樣的情況~我自己擁有權利去爭取~?)

 

於現在,我來總結這一段話:『事來煩惱來,事去煩惱去。』;一個人練『禪定』,非是不動的,也非是死死的座在那兒的~~~。而是一個你怎樣去『練就你一身的生活禪』。

 

練就你一身的活禪定,就在這些話語裡頭~~~。

 

我說透了,真是不值一文錢~。

 

但是,我還是『但願你們』也能一齊成就『佛陀』。光是我一個人來成就『佛陀』太孤單了吧!

 

我還是希望你們來結盟同行~~~。

 

-----------------------------------------------------------------------------

 

 

 

 

 

 

於最後,我預祝一個你過新年~平平安安,事事如意。

 

 

 

再見囉!~~~

 

 

 

 

 

 

 

 

 

 

2018/2/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1028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