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咱們來探討一下何謂極樂而極樂來自於何方
2017/09/28 23:49:47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我不知道為何要探討這個問題。這個問題,是需要對人的行為很理解。而且還得要深入了解人性的喜樂。

 

我先來說這:『一語道破人們行為的根源。』

 

我的車子,是三菱的中古車子每年得檢驗兩次。九月十六日,是我固定的檢驗車子的日期。今年我想趁早開去檢驗、檢驗一下。於是,我九月十二日那天就先開到我經常去做保養的工廠去,讓他們為我先來檢驗一下子。

 

一到工廠,我便先跟師傅說我有兩個停車燈壞了你幫我換一換。其他的你就幫我巡視、巡視看看,是否有不對的地方需要調整一下下。

 

緊接下來,我就進到辦公室找老闆打個招呼。因為我每次去到他那裡,都會這麼做~先去跟他打個招呼。然後,坐下來喝茶聊幾句。

 

因為我的車子,是於五、六年前他擺在路邊之時,我看上眼之後跟他買的。當我買了之後,沒過幾天車子出了問題壞在高速公路上,而我找上他。他也願意配合叫我牽回去給他處理,這樣子我才認識他。他是開一家汽車引擎工廠的老闆,而且兼賣點車子的生意。(那一次,我若是跟中古車商買的話,一下子對自己投資下去的錢,就爆掉、飛走了。)

 

九月十二日那一天我依然跟平常之時一樣到他的辦公室去坐。(他的辦公室,是安座了許多神尊。他以前好像開"宮"給人家問事?於現在好像已經沒了。)

 

這家工廠的老闆他姓江,人給我的感覺已經很隨和了。他仍然泡茶請我喝一杯,而我也順其自然的接過來喝。因為我和他在這幾年當中有親近而且也抬槓過,對於我他多少了解一些些。在我保養車子之時,車款金額多一點我跟他說讓我作兩次付清 好嗎?而他也很樂意幫忙~。

 

曾經我問過他的修車師傅,他的『宮』還有跟人家辦事嗎?他的師傅『阿奇』對我說~沒有了。老闆他有時候會在晚上到這邊「靜坐」而已~。

 

十二日那一天我突然地問起『江老闆』來,說道:『你現在還有在這裡「靜坐」嗎?那你現在靜坐感覺怎麼樣?有沒有感覺自己有進步、或是感覺自己已經提昇很多了?』

 

而他回答我說~沒啊!我也沒感覺進步啊!只是我自己想學~清靜、清靜一下下而已。

 

緊接下來,我說要「清靜」是要有內容ㄟ。你甘知影~。(你知道否)

 

接著,他說我不知道ㄋㄟ!

 

於是,我對江老闆他說道:『那你拿筆和白紙出來。我一邊講、一邊寫出來說給你聽~。』

 

我這樣寫著:清靜;一個人想要「清靜」是不是嘜黑白想~。你在坐禪之時,是不是不再去「黑白想了」。

 

接下來,一個人想要「靜」而這個「靜」字;是有內容的。你知道嗎?

 

而他回答我說:不知道咧!

 

接下來,我說道:『難怪你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提昇了自己。』

 

於是,我就寫出來給他看~一個人想要~靜;其內容,是先去除~含在咱們身軀上的七情六慾和貪、嗔、痴。雖然這是只有幾個字而已。可是,它能挺人,也能害人。尤其是這個「貪」字,害人的層份較深~。人啊!無所不至想要貪一點、多貪一點點,也好~。

 

接下來,我又說道:『一個人想要靜下來,先要做到嘜黑白想、和嘜黑白去做。這樣都是需要自己來整理自己的、調整自己的、訓練自己的。別人懂得的內容你可以拿來作參考,你能做得到了,便是你的,便是你具有這一些能力了。』

 

關於這幾個字:『七情六慾和貪、嗔、痴;在我身軀上,我是已經消除淨盡了。我連行、住、坐、臥,都不會黑白想~是皆清靜了。』

 

我來講一個實例給你聽~。

 

於是,我知道江老闆他也會「打麻將」,我就將我平常之時~打那個電動麻將,所學到的新知識來告訴他。

(各位同修,如果你不會打麻將,也沒有關係。聽聽我如何將學來的知識,轉換為行動。)

 

(我來說明一下,打那個電動麻將。是以胡瓜為領軍的電動麻將。在市面上已經流通很久了。其目標,是給老人無聊之時來打打的消磨、消磨一下時間的。這樣子,才不致於讓老人「失智」。好有一種消磨時間、打發時間的去處。有一次,我的電腦壞了,拿去修理之時,那位老闆給我安裝的。)

 

在以前,有時候會看看人家打牌,每當聽牌的時候,常常見到人家這一張不敢打下去、那一張不敢打下去。結果,他轉來轉去還是讓人家先胡了。

 

在那一天,我就這樣講給江老闆聽:『最近我無聊之時,就打打那個電動麻將來消遣時間。你知道那電動麻將支快速,八圈打下來四十幾分鐘~五十幾分鐘左右而已。我插不多打了三個月了。讓我體會到那種打麻將,猶如上到刑場那樣子。【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我問你給你知道這樣,你要「安怎」做呢?(你要怎麼樣去做、怎麼樣去打呢?)』

 

而他回答我說得很爽快~。

 

若是我聽牌了,我管他那麼多。誰會「胡牌」還不知道呢?

 

我笑一笑的回答著他;『這樣子就對了。如果你牌支打下去,沒有人胡你的牌。那你就有胡牌的機會了。假若自己胡不了,搓一搓再重新來過嘛!』

 

我說真的,要聽牌~那機會不多,除非一個你的牌支拿得很好。可以馬上有胡到「牌」的機會。假如一個你拿到不好的牌支時,那想聽牌的機會,就小了。說不定還沒聽牌,人家就胡了。

 

一個人在打出一支牌之後,就會~聽牌。那一定得要乾脆俐落~跟他拼了,才有機會贏牌。

 

我平時發現到;從一個人打牌,也可以觀察出一個人的「個性」。

 

從打牌的來去之間,我又發現到~人真的不能「貪」。

(這裡有一個思緒,叫做「貪快」、想貪快~胡牌。而我感覺到沒有~那麼好的事,越想快 越胡不了。)

 

『打牌,猶如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面路途的情況,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看不到~~。』

 

接著,我就對江老闆拿出我的經驗,這樣用實例問他~如果你手上拿到了這種牌支。45566這種牌序,假如有人打出來5、或6~你會去碰它嗎?

 

而他回答我說道;會~會碰過來。

 

於是,我對江老闆他說道;『這樣子的牌序,不能碰,假如你一碰,其它的牌支順序,都會亂掉~~~。』

(這裡面有一種自然定律。很自然的逼4~7這種牌支出來,讓你吃到。如果你貪快,反而會越慢。)

 

還有你手上拿到了這種牌~23345的牌支。你會選擇打哪一張牌之後,來聽牌呢?

 

江老闆他想了一下,說道:『我打3這一支牌。』

 

我跟他說道:這樣子就對了。

 

在你的手上~存有2345這樣的牌支很容易"胡牌"。假如打了2這張牌,那3、6的牌支會比較少的。

(有很多就想法,沒更新的人,還是打2這張牌。以前連我~也是這樣子。)

 

這是我用實質的例子,來跟他說明『更新想法、更新知識。』

 

緊接下來,我就對江老闆說了;『你想要修,想要進一步~進入更「清靜」就需要有新知識。因為有新知識,裝進你的頭腦裡面的這個「心」中,你的四肢活動,就會接著更新活動來使用。若是沒有更進一步的新知識,那你的四肢在這個活動裡~還是會黑白做啦!』

 

我又說道;『知識,是裝入去你的腦海裡。看你要做黑的、還是要做白的!?你假如做黑的,是做壞的代誌。做白的,是做好的代誌。而我這一句話語,對你「道破人們行為的根底」。』

 

我說完這些話之後,就跟他說:『掰掰!我要去檢驗車子囉!。』

 

 

到了下午三、四點的時候,我突然接了他打來的電話。

 

他對我說道;『胡大哥,我是書讀得較少一點點啦!不過,早上你跟我說過的那些話,經過我一直想、一直想~~。我感覺你講的,我聽得很有意思。你是不是找個時間,過來整理一下你早上說過的那一些言語~。』

 

我對他說:『好啦!不用等到我去保養,才去啦!

 

於是,我的頭搖一搖,還是會心的一笑。

(我心想:他跟我還算是有緣啦!有緣份了,我才會開口說「道」。在這世間,我不是一位很愛現的人。在四十九歲之後,可以用那「山林野鶴、來去自如」來形容我自己。我來去之間,都是獨來獨往。而我的外表,有的人說我~看起來很嚴肅。也有人說跟我談過話之後,覺得我很和藹。但是,我跟你說我沒有孤僻、也不會孤僻,算是很隨和的能平易近人。有時候,我只是順其自然的能跟接觸到的人,就多接觸一點。如果不能,我不會勉強自己。因為有了這一句~話不投機半句多之故。)

 

--------------------------

 

九月十八日那一天,是星期一。我打了電話先跟江老闆他約定見面的時間。我本來想在下午四點過後再去找他,整理前幾天對他說過的話語。

 

而他卻對我說道:『不要那麼晚啦!可以嗎?我可能需要去載孫子下課。』

 

於是,我就說那麼下午一點鐘,我到你那裡去好了。

 

在十二點五十五分我就到他公司了。

(假如我跟人家有約,對於時間觀念我很準時不會讓人家久等。修道人,連這樣的小小細節,都得注意。)

 

我去到他那裡的時候,江老闆他還在午休呢。他見到我來了趕起來~。

 

接著,我跟她說外面不是有張桌子,我們到外頭去比較涼快一點。

 

當他泡好了茶坐下來之後,我見他一臉笑容~。

 

我說你把上一回那一張早搞拿來,我跟你一面說明,一面按順序的對他說明~他能理解的部分。緊接著,我也順勢叫他宮中香爐的香 點燃。

(因為我一出門到外面去,靈界的朋友會跟隨著我出去護著我。所以靈界也會參一腳,想聽一聽。這是我於農曆七月十三日那天明顯的得知,那天我去了我那個朋友「錢先生」的店裡頭抬槓~談相關修道的話語時,而得知的~~~。)

 

我又對江老闆他,說道:『今天,我去印一份我在網路上發出去的文章。標題是「一個你把在你身上具有的七情六慾,貪、嗔、痴,都能抑制了嗎?」這篇文章,有一萬二千多個字要給你,你可以在有空閒的時候慢慢地去唸~。而這一些話,只是「家常話」而已不會很深的。如果你有不懂的地方,請你用黃色的螢光筆劃起來等下次我來之時,再跟你說明~。

 

於是,我開始對他說到:『七情六慾,貪、嗔、痴,時時刻刻都在一個人的身軀來運轉著。上次我在這跟你說上來的。一個人想要「清靜」一定要先認識,然後,由自己來清除這些干擾自己四肢行為的運作。』

 

而在我想要拿給你的這篇文章裡面,我是用抑制、抑止了嗎?來說給網友聽的。但是,在這幾天中間,我又想到一句更好使用的話語來。可以讓人、讓人家更容易做得到的言辭了。我說你算是福報不小喔!

 

那七情六慾,貪、嗔、痴,平常時都在人們的心中來滾攪。有時候,人會臨時想要去做啥、做啥~。而這字『想』就是在學術界講的『慾』。慾念的慾。當一個人慾念一起,若是沒有抑止的話~在這個身軀,便立即會跟隨著去做、去行使~。

 

我跟你講這字『慾』,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想』。關於這個『想』一開始懂得抑止、抑制的人,就不會再往下~做下去他想要去做的行動了。由這一點開始能做得到的人,就會漸漸沒有困擾、減少煩惱~而慢慢轉變到清靜的境地去~~~。

 

而今天,我又想了一句更讓人容易做到的話語來了。這句話是這樣的~當你一開始想~今晚來去跳舞、或是跟朋友同事來去喝酒,喝酒之後再來去花間找個女人喝花酒~。這一練串的想法,也叫做一個人一連串的慾望啦、一連串的慾念啦!

 

想要修心養性的人,一定要認識到這裡,想~是慾望的源頭。(想,是慾念。慾念,是由想~崛起的、竄起來的。)如果一個人能在『想』這個地方衡量一下自己的情景。從這裏開始「消除這個想要去做的念頭」。那一個你就不會帶來很多、很多的困擾跟麻煩~~~。

 

消除~這個想要去做啥麼、做啥麼的念頭,就是消除~那慾念的崛起。這樣子,能給一個你更快速的達到「清靜」啦~~~。

(在前面聽我說用抑制、抑止的同修、朋友,請再重新轉一下念頭,把這消除掉、打消掉、去除、除去~這種新字句,重新輸入到你的腦海中去。我想使用這些句子,會使你們比較容易達到「清靜的境界」裡去的。我這個人的心肝,就是這樣子。有了卡好的方法,我還是會說出來跟一個你分享的~~~。)

 

 

接著,江老闆講他前幾天和朋友去喝酒。而在喝了酒之後,他的朋友又想要去花間找女人喝燒酒。他說他喝了酒之後,他就不想繼續走下去了而就回家去囉!

 

我接著說道:『這樣就對了。有時候一個人要把臨時竄起的想法~消除掉~~~。』

 

你想要~清靜,就從這裡下手 會更加快速得到清靜~~~。

 

 

接下來,江老闆他問我一個在他心中很鬱悶的問題。他問我人的「歲數」有定數沒~~~。

 

於是,我對他,說道:『沒有!沒有定數。有時看那個人好好的。可是,過不了多久聽說他已經死了。所以歲數,是沒有定數~哦!』

 

我說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我曾經也問過我那個『易經』老師徐先生,而他也跟我討論過這個問題。

 

他說人們的歲數,是加加減減的~。

 

一個人心肝,若是善良會活得久一點。如果他心肝,若是惡毒,就會減起歲數來的。

 

我接著對江老闆他,說道:有一本『白話玉曆』,就說這種的故事。那裏面講以前一位『員外』,他算是很年輕。但是,他很有錢。不知怎麼樣有一天他竟然問起「相命仙」,問他能活到幾歲~?

 

「相命仙」跟他說:『你再活也不過幾年可活了。指出他的命格給他看,你的命格是這樣講的。』

 

那位『員外』回了家中,就很鬱悶。

 

『員外』想著我擁有這麼多的錢,有啥麼路用呢?!我再也活不了幾年,乾脆拿這一些錢去「造橋鋪路」給人家、給來往的馬車也好走一點。

 

當『員外』越做越有興趣時,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有一天,他想到『相命仙』的話之時,咿!我怎麼還沒死啊!?

 

然後,他就這樣繼續做下去~去造福鄉里。關於正確的年齡,我記不得他活到幾歲了。大約記得『員外』他活到七、八十歲唷!

 

我還要跟你說:『因為「造橋鋪路」有功德。有了功德,在跟他添加歲數的~~~。』

(在這裡我要跟各位同修講~有計劃性的想要去做功德的人,去做那善事不一定有公德的分數唷!關於這一點,各位同修必須要知道的。)

 

我說了這個故事,給江老闆他來聽~。而他聽了之後,滿臉堆起了笑容。我覺得他好像樂吱吱~~~。

 

於是,他又對我說道:『我對這裡「宮內的神明」,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可以交代的方法,最起碼我也要修到一位『清靜的成果』來。那樣子才對他們有一個交代。』

 

「喔!是這樣的哦!」我感嘆的說了這一句話語。

 

我一時也不能說那麼多給他聽~~~。(那種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簡單的事情了。把他們超渡、超把,做「光提昇」就夠了。)

 

 

江老闆他又提出有一條問題來問著我,說道:『人們死了之後,是萬般帶不去。那還會攜帶著啥麼去呢?』

 

我很直接的回答著江老闆她,說道:『業。而業,是一個人做好、做壞的行為。』

 

我又繼續說下去,還有你想要修!?對否!你這個行為的裡頭,有知識跟經驗也會跟隨著你走。

 

在中國有一方面,有很多、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在一個人身軀上具有三尊神;一尊是文財神、一尊是武財神。這兩尊記錄著這個人行為的做好~、和做壞~。還有一尊是我們在電視上曾經有撥出過的那種身影;他是身帶著黑帽、臉帶著白色的面具,身軀穿著一見大批風。手上拿一支像歐洲割草的那種大鐮刀。這位稱為大鬼王,他是主宰著一個人的好壞與生死。這三尊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裡頭。主宰著一個人的一切行為好壞的評論。這是我在最近幾年前由『現代佛玄光通』的口中透露出來的。而他是透過他的顧問『外星人』而得知來的。

 

今天,我讓你得知這個訊息。我也是想要你好好的來修一修,那在平常之時要好好的學做人~~~。

 

你一定、而絕對的、不可以求諸於神明、或者是各界XX神明之類的無形眾生。

 

因為我們見不到他們。並且我們也不知道我們所求的對象,是啥麼款的~~~。所以我建議,每一個人不可以做這種行為動作,那對一個你沒好處。而一個人得要努力向上求進步,靠自己的實力來爭取生存的空間之道嗎?!

 

如果你有來生,你再這一世所修的成果,就會很自然而然的帶往來生、來世去。這意思,我用爬階梯來比喻今生你走到哪一個階梯上(程度上),那你的來生,就再從那個階題繼續往上爬~~~去。

 

這樣子,你可知道了哦!

 

你能帶著啥麼走,都在你身體上這個晶片裡儲存著。而這個『晶片』,就是你的『靈魂體』。意思,就是說在你的『自性佛』裡頭處存著。

 

我這樣跟你講了你有清楚~否!

 

------------------------------------------

 

何謂極樂而極樂來自於何方:

 

我不用去直接說:極樂。

 

而極樂~又是來自於什麼樣的現象~~~

 

在今天,我想說的是於當下這個現實社會中存在的問題,在這裏面也有一則是我自己親身感受的事實。

 

我在目前的生活當中,已經很少看那每天會發生問題的新聞節目。我一看到新聞節目,我會很頭痛。為什麼每一天都有很蠢的事情發生,真的,讓我看不下去。那新聞的直第二、三十年來都是這樣子。報導社會上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那種對於人民有建設性的、讓人民能提高經濟發展的新聞沒了。少之又少,令人真傷透了心~。

 

目前我最喜歡看的節目是由英國BBC電目節目播出的拯救廚房大作戰和臥底大老闆電視節目。

 

拯救廚房大作戰這個節目是由英國有名聲的大廚師來主持的。他叫藍西。

 

藍西~每次出席要去拯救的廚房,都是幾乎快要倒閉的那種餐廳。

 

這種餐廳不是老闆固執得難以理愈,即是那種食物的料理難以嚥下口了。竟然還說他以前在這一帶很有名ㄟ!

 

這一次找大廚師,藍西來拯救他們餐廳的是這家老闆的兒子以及他的母親。

 

而藍西一進家餐廳的門,就即刻找上相關人員打個招呼。找老闆、他的兒子以及老闆娘。

 

緊接下來,即是點菜,藍西他問餐廳服務小姐。你們這家最拿手的菜,是什麼樣的菜請說給我聽一下。

 

服務小姐對藍西說道:主食是披薩,還有三層的三明治、以及什麼麵食、等等四五樣菜。

 

當服務小姐端出披薩給藍西試吃之時,藍西弄了一片來試吃。隨即說道;噁心死了~。

 

於是,對著服務小姐說你要不要吃一口,小姐你看看這商面怎麼有油呢?藍西有拿了一片起來看看,手又去摸摸看,咿!這裡有的還沒熟呢?

 

接著,藍西對服務小姐說你端進去好了。

 

第二道是三層的三明治,藍西他拿起了一片來吃。當他咬了下去之後,便覺得那配料難吃死了。而他繼續動作,就是用手去摸摸看~。

 

喂!這裡面怎麼還涼涼的~。小姐,你們這不是現做的哦!是用微波爐烤出來,就送客人吃~。對不對?

 

服務小姐說:是的。

 

第三道送了出來的是麵食。他們的麵食,是用盤子裝的。藍西他還是勉強的吃一口看看~。除了盤面上看起來很油膩之外,它的配料也不是很好吃~。(以下的是痴,類推下去。)

 

藍西他又問了服務小姐,說道:你們沒有出菜的程序喔?

 

服務小姐說;沒有。

 

藍西他就說道:那你現在帶我去廚房。

 

於是,藍西他就進了廚房找主廚跟他們的廚師打招呼。藍西他就對著他們說晚上我進來廚房看看你們的作業程序。他說了幾句話之後,就出門去訪問老闆娘、以及他的兒子。

 

老闆娘、以及他的兒子對藍西說道:他很執著、冥頑不化、不接受別人給他的意見。因而,現在幾乎沒什麼客人生意差得很~,似乎即將倒閉關門了。

 

到了晚上,他來到餐廳看看他們餐廳的作業情況,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要做什麼事情都得先了解一下,才能提出他的意見~~~。)

 

 

第二天一早來到餐廳,就集合所有在這裡的工作人員廳廳他們在餐廳裡頭服務的感慨~~~。然後,就針對老闆他們的分歧與心態上~作一個理解。並且對他們的餐飲,作一次很嚴厲的批評。

 

有時候,他的言辭會很犀利的說:客人的錢,花在你們這家餐廳。你們根本不在乎人家的血汗錢和尊重他們的健康,端出那樣的爛食物給人家吃。你們像什麼樣子呢?

 

緊接下來,藍西他支開員工想跟老闆他們談談餐廳現成的情況、還有他們已經分歧的心理狀態。問問他們願不願意坦誠佈公的繼續經營下去。

(在每一集裡頭藍西他到這時候,都得做一個心理輔導工作,和搓搓圓仔湯。~~~我認為藍西他在這個情節,作得很好。)

 

於是,藍西他就問起老闆,說道:『你願不願意改善目前的情況。』

 

餐廳老闆很直接的就對藍西回答說:『我不願意。』(這是老闆給他的答案。)

 

然後,藍西他繼續問了老闆娘和他的兒子,說道:『你們願不願意改變目前的情況呢?』

 

老闆娘說道:如果他固執難化、不改目前的情況,我只好離開他了。

 

接著,他的兒子說道:『我每次對爸爸說他都聽不進去,這一次是機會。如果我爸爸他不願意改善,我只有選擇離開他囉!』

(因為請藍西他來是他們兩個人的計劃。如果說服不了他父親,只有死路一條。準備倒閉、關門了。)

 

然後,藍西他對老闆說:你不願意改革、改善。我只好走人囉!

 

當藍西他掉頭走了幾步路之後,這位餐廳老闆即刻叫住他。對著藍西他說道:『我願意、我願意改變性情啦!請留步。』

(因為他親耳聽到了事態到了已經很嚴重的地步了。他老婆跟他的兒子,都決定離開他而去。)

 

緊接著,藍西他又老闆,說道:『你是說~真的。你有誠心 願意改變。那你用你的誠心,對他們兩個人說~你願意改變、你願意改善。』

 

於是,老闆他就直接對著他老婆跟兒子,說道:『我願意改變、改善這家餐廳。我有誠心~。』

(我在另外一集的影片裡聽到這麼一句話~他說要改善餐廳,得先改變這家餐廳老闆、以及協助經營者的心態。如果這一點沒有凸顯出來、沒有凸顯起來。那就不用繼續說下去囉!)

 

藍西又對著老闆娘和他兒子說:你們有聽到噢!這事他說的。他有誠心的~。

 

    接下來,猶如劉姥姥暢遊大觀園了:

 

然後,藍西他就對老闆跟他的兒子說道:『今天,我連絡了「拉斯維加斯」的一家餐廳老闆,請他們讓你參觀和煮幾道菜給你們吃~。現在有一架專機正在等著我們去搭呢!!!』

 

他們父子倆就高興得不得了。

 

他們一行人去到「拉斯維加斯」的這家餐廳,老闆親自出來接待他們。他們一邊出菜、一邊聊天。這家老闆對他們父子倆說~他們這家餐廳已經有四代了。由他的祖父傳到他的手裡已經是第四代了。而在我們餐廳裡頭,出菜給客人吃 都有一定的流程。我帶你們去看看~。

 

當他們一進到廚房,這家老闆就這樣對他們說:這裡就是領導者指揮著主廚、廚師大聲的對著他們來互相溝通。主廚他作什麼工作、廚師他們那一位負責什麼菜,都分配的好好的。假若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要問、要相互溝通。而戰在這裡的這一位要負責出菜的情況,還得檢查菜的狀況以及盤子是否夠清潔。這樣子你們懂了嗎?

 

哇賽!真是讓他們父子看傻了~。

(在我的感覺上我來說一句話;真是井底之蛙~出遊大世界。「拉斯維加斯」是美國出名的賭城,人家的餐廳能在那理站上一席之地 真不簡單噢!而我還廳到一句為那老闆說;我們時時刻刻都會溝通、在做檢討~呢!)

 

當他們父子回到餐廳之後,滿臉笑呵呵~~~

 

他們的裝潢在他們出了門之後,開始改善。當他們回到餐廳後已經是煥然一新了。而且藍西他又煮了二十多道菜來對他們全體員工說明,今天之後你們的新菜單 就是這個樣子。現在就請你們來吃吃看~。

(我見到他們的臉上,都樂極了~~~。每個的臉上,都是充滿著笑嘻嘻的說好吃、好吃~。)

 

然後,藍西他支開了服務人員對廚師們,又說道:『今天,我教你們作菜,接著我也要看你們做~。你們要注意火侯與時間。明天我們重新開幕。我也會邀請這一帶的專家和咿些名人來捧場。』

 

當第二天重新開幕的時候,真的來許許多多的人捧場。餐廳的老闆跟員工,都看傻了。廚房裡開始防了,可是,他是會凸槽,藍西他在當場觀看著時而看得搖搖頭,便叫凸槽的人員停下手來。叫他們到外面去糾正他們的動作行為之後,才讓他進入繼續工作。

 

這是最後一晚當餐廳打烊後,又將今天晚上的操作做一個評語。然後,鼓勵他們繼續用今晚的模式經營下去·。

 

這家餐廳的老闆、老闆娘、他兒子、下至員工,皆充滿了喜悅對著藍西說感謝~~~。

 

 ----------------------------

 

 

在第二則,我要說的是『臥底大老闆』這個電視節目:

(我只說一個例子來當作參考,就好了。)

 

所謂的臥底,即是當大老闆又兼執行長去跟他的員工一起工作一天。

 

美國大老闆,有的人的事業遍佈整國美國各大洲。

 

而『臥底大老闆』這個電視節目,只要這些老闆選擇五位員工。而要他去跟這些員工一起工作一天。當然這個電視節目,有獎金讓這些大老闆去鼓勵他的員工。

 

今天我要說的這位大老闆是開飲料業的。他是開那種顧客不用下車,在車上即可以點餐的事業~。

 

當這位大老闆來他的分店之時,就對店裡的員工說道:『我找約翰。』(他的手上,當然有約翰的資料。)

 

約翰是個年輕的小伙子,充滿著熱情和敬業。

 

於是,約翰首先要他穿上制服,然後,帶他去看他們店裡頭的作業和所有該他們工作的情況。

(當然約翰他帶的只是一名想 工作的求職人員,並不知道他是一位大老闆兼執行長。)

 

然後,約翰帶他來到店面的第一區,帶上耳機對外的客人介紹我是誰;你想要什麼東西和飲料呢?

(這種店面是分成兩個區域的。第一區,是用對講機先訂下飲料和客人想吃的東西。第二區,即是窗口題飲料、付錢的窗口。)

 

一時之間,這位大老闆的反應不是怎麼好~。

 

約翰便對他糾正的,說道:『你不要太緊張,放輕鬆一點。對客人說話之時,要像我這樣子~。』

 

接著,約翰在演練一次他剛才說的話語給他聽~。並且約翰又說了一句你可以像我這樣子稍微帶一點韻律的口氣說~先生你要什麼飲料呢?小姐你要點什麼東西呢?

 

哇!這位老闆給約翰的這個工作態度,聽得、看得快暈過去了。約翰他真的有一把勁、很敬業。

(這時,攝影鏡頭會插了一點大老闆的評語,我真的很高興我所需要的就是這種員工。)

 

稍微有休息的空檔,大老闆就跟約翰話家常~。大老闆他問約翰說你家住這附近嗎?

 

約翰對大老闆他,說道:『不!我住在離公司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每天要很早就搭公車來上班。我上兩個班,這裡上完了還得到另外一個地方去上班。因為我的工資太低了。我想買部電腦都買不起。而且我以前是住宿街頭的。現在還好一點借住朋友家中的地板過夜。一個月要付550元。』

 

大老闆問約翰他上大學嗎?

 

約翰對大老闆,說道:我上大學。不過,我還有學費貸款一萬七千多元要付,還是壓力很大。並且我也學會了四種語言,西班牙語、法語、德語、葡萄牙語。

(他們是在休閒之時,這麼的話家常、聊天著~。)

 

 

時隔了兩週之後,約翰被調回到總部去跟大老闆見面了。

 

大老闆問約翰他,說道:『馬克那天跟你工作,你覺得怎麼樣呢?』

 

約翰他就回答著他說道:『馬克他很樸實、很不錯。但是,他有點不習慣、太緊張了。』

 

接著,大老闆他就對約翰,說道:『那個馬克就是我,我就是你公司的老闆兼執行長。而你現在,是上到「臥底大老闆」這個電視節目上來了。』

 

然後,大老闆他又對約翰繼續,說道:『哪天我跟你工作,我真的在你的身上學到很多、很多。我以前只注意到我的事業 賺錢不賺錢,卻沒有注意到員工身上的問題。而且我又發現到公司賺不賺錢,跟員工有著很貼切的關係。我在你的身上,真的為我上了一課。

 

大老闆他對約翰,說道:『那天,你對我說你想買電腦,連電腦都買不起。你今天之後,回到公司你就擁有一台你私人的電腦了。還有你說你以前露宿街頭,現在住到朋友家中的地板去。從今天回去之後,你去找一個住家租金由公司跟你出~。你那學費貸款一萬七千多元我幫你付清。當你回去之後,我跟你升任公司的全職員工,你就可以不用去別家公司上班了。薪水就以正職員工的薪水,給你再調昇百分之二十。再來,我給你買部汽車給你做代步工具。』

 

當約翰聽到你回去之後,你就擁有一部電腦了。他的表情,有點高興了。接著,有聽到「你去找一個住家租金由公司跟你出~。」更是不得了。他又問起大老闆說:『是真的嗎?』

 

大老闆回覆著他說:『是真的。』

 

約翰又問他老闆說;『你真的,幫我付學費貸款嗎?』

 

大老闆又回答著他說:『肯定,那是真的。』

 

緊接下來,約翰哭了、哭得淚盈滿頰的喜極而泣。他又問起他的大老闆說;『我真的、可以擁有一部汽車了嗎?』

 

大老闆又對他,說道:『真的,確定。』

(這時,鏡頭上插上了大老闆的話語。他說~我們公司,真的就需要這種人才。)

 

當約翰走到外面之後,又有一個感言的鏡頭,說道:『我真的,不敢相信有這麼一回事 會落到我身上來,就好像我中「樂透」一樣。大老闆,是我的恩人,從此可以改變我的一生噢!』

(這時,從他的臉上,可以見到他真的~樂極了。從他的臉上表達一種樂孜孜的現象來~~~。)

 

------------------------------

 

我本來就想到我該寫一段下面的話語來給你們聽一聽~~~。

 

忽然之間,由我的心理浮出了一句『王鳳儀』先生的這句話語來:這樣子說道:『打鐵不離沾。』

 

這個意思,是說;『一個人要說別人好~,也稱稱自己有沒有這份能耐去理解到~。假如要批評別人怎麼樣~,那自己也要有著足夠的本事,成為別人的榜樣。』

 

哇!我不想了。

 

我有自信繼續往下說我想說的話語了。

 

我不去想那負面的那一面,我就往前走吧!往下說吧!

 

 

於此時,在這一段我來說我自己現在的生活情況~。我也不用有絲毫的虛假,來表達我自己的生活~。

 

我問我自己,那虛假對我有沒有什麼好處呢?

 

於這時候,我感覺到~沒有啦!

 

 

那上面的那一句話,又好像在鼓勵我一定要說出來。

 

當我感覺我很累了 我就回到我的床舖睡覺之時,我的『自性佛』卻這樣對我的肉體(靈感),說的:『那打鐵不離沾;打鐵不離自身。真正的意思是一個人要做過~、要體驗過~,才能知道那個中的滋味~是啥麼款的啦!在這種情況之下,才能有更進一步的有動作行為~~~。』

 

------------------------

 

我真的不知道是世俗的諸事拋棄我,還是世俗的諸事離開我而去。

 

平常之時,在我的腦海中一片空白~~~

 

只有在我想說我體驗過的接觸之時,我才會昇起我的思緒 來說出我最近所接觸過的感言。否則!我也是腦袋空空如也~。

 

因為我知道我的職責,是一位「悟道」之人。而我必須要將我接觸過的感言使用那「家常話」轉化為文句來~表達出給眾人來聽一聽。儒、道、釋三教中的精華,建立在我的天賦中。我需要有這個慈悲心,如果在信徒心中有了障礙之時,來聽一聽我所說的話語,說不定他還會打開他心中的障礙。這就是我該負的責任~。所以我有了主題,不管我也多少艱難,我還是會克服說出來給眾人來聽一聽~~~。

 

曾經我這樣說過給一個你聽~。我『成道』了,我該具有在心中什麼心態,都歸空了、都歸零了。我又能「棄老返童、反璞歸真」~跟孩童喜戲在一起。

 

於現在,我和我太太身邊帶著三個孫子。大孫子叫「宗興」,白天去上幼稚園大班囉。大孫女叫「妤瞱」將滿四歲居在我們身邊。還有一位是我家老三的女兒叫「妤鍹」。妤鍹,再過一、二十天就滿周歲了。

 

於白天,我們夫妻倆就帶著這兩個孫女過日子。大孫女叫「妤瞱」不用講她現在歲數已經蠻機靈了。

 

有時候她就這個樣子,說道:『阿公,跟我玩玩嘛!這時,我是坐在沙發上。大孫女她一衝上來就往我的大腿上一躺。然後,死纏亂滾的來一個大翻身,又往我的背後爬去,搭上我的肩膀上坐下來了。』

 

我大聲喊道:『胡妤瞱你給我下來喔!你這樣我累死了。』

 

這時候,他的妹妹「妤鍹」見到她爬上阿公的肩膀上。「妤鍹」她也爬過來到我的雙腿之間 一雙眼睛盯著她姐姐看~。口中大聲喊著:『咿、、、啊!咿、、、啊!』

 

然而,「妤瞱」又一溜煙的從肩膀上滑溜到我的懷裡。我趕緊說道;『妤瞱你這樣子壓到妤鍹怎麼辦。』(妤瞱;這個字的音念~魚業。)

 

有的時候,妤瞱以前常常在我的肩膀上溜下來、又爬上去,玩了好幾次。但是,今天她的妹妹想要跟她一樣的這樣子玩爬上、爬下。我就出生的遏止說道:『胡妤瞱好了下來,等一下壓到妹妹怎麼辦?』

 

每當我躺到床上午休之時,胡妤瞱就會進到房間裡頭趴到我身上死纏亂滾的。

 

我就對她,說道:『胡妤瞱你下去。阿公要睡覺了,』他還是依然亂滾亂爬的在我身邊纏繞著。我再次的喊著下去啦!胡妤瞱你再不下去,阿公要給你抓蟲蟲了喔。

 

她回我的話說:「我才不呢!」

 

於是我就伸出手到她的肚子上,用兩隻手指頭小小的捏著她的肚肚。緊接著,她馬上吱吱的大笑起來。

 

我又跟她說;「你真是討厭鬼,下去啦!阿公不要你了。走開啦!」

 

妤瞱回答著說:「我才不呢!我就是要玩啦!跟阿公玩啦!」

 

我真的拿她沒辦法,哥哥去上課了他沒有玩伴就會照上我這個阿公玩一玩。

 

有的時候,在她叔叔面前不聽話,她叔叔就說道:「你都是阿公給你醒壞的(寵壞的)。」

 

我在場的話,我就會甸甸、我無說。

 

我那個小孫女越來越會爬了。每當我不在客廳時,她一想到我就會爬到我的書房來找我。一爬過來到我的身邊,就拉著我的褲管站了起來 就是要我抱抱她。有時候,我正在打電動麻將消遣之時,抱著她而她也會看著那些人物而笑呵呵的笑出聲音來。

 

在前幾天,她姐姐在看她喜歡看的卡通節目時,而小孫女妤鍹也會遠遠的跟著看劃面。當劃面一有音樂時,咿!我發現她竟然隨著音樂~搖擺著身體來。

 

哇!真是令我傻眼了。

 

小孫女妤鍹最先會做的是拍拍手。她一聽阿公叫她拍拍手,她就會先笑~、又會 吱出聲音來。

 

我就跟著對她說:『鍹鍹越來越棒了。』

 

然後,她還是繼續非常高興的拍拍手。

 

小孩子有什麼天賦,於此時 不是身為父母、阿公、阿嬤所能理解的。於現在,我只知道她會來找我、會來纏著我跟她玩玩~。雖然她現在聽不懂我的話語。可是,我還是會說:『你真會西奈唷!』(真會撒嬌喔!)

 

 

我已經放空了我身為大人的思緒,拋開那世俗的煩惱。灑脫於小孫女之間,嘴邊何嘗不能有微微的一笑呢!沒有人可以理解、感受我現在的心境~。在這小小的天地間,又何嘗不是我的香格里拉呀!

 

------------------------------------------

 

後記:

 

    有關於我和江老闆的接觸跟輔導,該注意到什麼情況,其重點我都先跟你們劃上來了。至於『道行』深一點的人,請你也不要在意我劃上來的地方。不過,我會說「溫故而知新啦!我每說的一則故事的行為,或許多多少少會幫上你的忙~~~。

 

    那個【伸頭也一刀,縮頭也一刀。】這一句話,是我在消遣時間之時,打電動麻將體會出來的一句話語。在打麻將之時,我現道跟上刑場沒有兩樣。該我死了,我就去死吧!如果輪不到我死的話,那我還有扳回一城的機會。

 

各位如果有人還在上班、或做事業的話,聽到這一句話語之後,先輸入你的腦海中,有機會該你拼上一拼的時候,也得忠於自己的責任赴湯蹈火的去拼出你的事業來。

我對江老闆說道:『將新知識,輸入你的心中,你的四肢運作 會跟隨著你的新知識去運作。』這就是一個人為什麼要學習自己不知道的地方。或是說學習自己還沒有思考到的行為。

 

    我最新發現到有關於一個人想要修到『清靜的要訣』。對於七情六慾和貪、嗔、痴,以及其他方面的修飾,可以使用這些新的字句了。對於上一課說的抑制、或抑止,可以更新調整過來了。請一個你將新字句,輸入你的腦海中去。

 

想~是慾望、慾念的源頭。(想,是慾念。慾念,是由想~崛起的、竄起來的。)如果一個人能在『想』這個地方衡量一下自己的情境。打從這裏一開始就能先「消除這個想要~去做的念頭」。那一個你就不會帶來很多、很多的困擾跟麻煩~~~。

 

消除~這個想要~去做啥麼、去做啥麼的念頭,就是消除~那慾念的崛起。消除掉那有七情六慾和貪、嗔、痴的念頭。這樣子,能給一個你更方便、更快速的達到「清靜」的地方去啦~~~。

(在前面聽我說用抑制、抑止的同修、朋友,請重新再轉一下念頭,把這消除掉、打消掉、去除、除去~這種新字句,重新輸入到你的腦海中去。我想你們有時候就會使用到這些新的句子,那也會使你們比較容易達到「清靜的境界」裡去的。

 

    我把想寫這一篇的實話 講出來給你們聽~。各位同修,我匯集心思,我真的說到很累、很累~。因為我前一段空閒的時間把電視台轉到講經文的節目上去看~(我是看MOD的電視節目)。那位淨空法師,我上過他的課程,我沒話可講~。其他的我真的說有點失望。尤其是講『阿彌陀佛經』的這位女士(我不指名道姓),我不知道她在講什麼跟什麼ㄋㄟ!她一直用他學術的口才,在說明『阿彌陀佛經』。

哇賽!我真的快暈倒了。

在『阿彌陀佛經』裡頭,有什麼殊勝 是不是得講出來給人家聽一聽~~~。要不然,就別去「講經說法」,不知道誤了人家、誤了人家的子弟,那處罰會很重呢!!!

   為了這一點點的誤差,因而,我講出那三則在世間上就具有、俱足的故事,來讓各位聽聽看~~。

何謂極樂、而極樂來自於何方。 

一個人樂極了、喜孜孜、淚流滿頰的喜極而泣、笑嘻嘻、、、等等樂極了,都稱之為『極樂』。而極樂它是來自於個人的心中~~~。

 

 

 

-------------------------------------------------------------------

 

 

 

該是我說~再見囉!

 

 

 

 

 

 

 

2017/9/2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2077917&aid=10868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