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行週日休!」揭代書涉吞嬤274萬稅金
2017/08/07 13:05:50瀏覽444|回應0|推薦2
民視影音2017年8月月4日

錢交給別人真的要很小心!1名77歲阿嬤,委託代書辦理房子贈與,沒想到過程中,代書涉嫌將274萬稅金私吞,偽造國稅局贈與繳款書,誆騙阿嬤,結果是阿嬤的家人到銀行詢問,才發現上面收款證明章,日期竟是星期天,銀行根本沒營業,揭穿了代書的騙局。

阿嬤家人拿著國稅局贈與繳款書,到台灣銀行櫃檯詢問,但行員越看越奇怪,日期似乎有問題。

阿嬤家人vs.保七員警:「因為我有先打到國稅局去,國稅局跟我說我目前沒有看到這個喔,你是不是要去問問看,這個款項我是不是,有繳到你們這個銀行裡面,我們想要去追討,結果我們找到這邊的時候,就說這個是假的。」

保七員警前來關心,協助被害人報案,仔細看看,這張單子,還寫著贈與稅繳款書,金額274萬多,但破綻就在,日期7月23日,這天是星期天,整張紙都是偽造的。

阿嬤家人vs.保七員警:「我如果知道是星期天,我就知道這個連看都不用看,就是假的啊,所以我們就希望說你把錢還給我們,如果真的沒有繳這筆錢,你把錢還給我們。」

原來這名77歲蔡姓阿嬤,委託1名53歲蔡姓代書,辦理房子贈與給孩子,代書涉嫌將274萬稅金等款項私吞,因此給了阿嬤一張假的繳款書,並說手續已經辦妥,但阿嬤家人覺得怪怪的,兩百多萬只換到一張證明?到銀行一問,驚覺受騙。

保七基隆警勤室主管陳金霸:「他的動機是,他在辦理這個贈與稅的事宜過程當中,因為在大陸少有投資,因為投資不利才會挪用這筆款項。」

蔡姓代書到警局,用手遮著臉,相當後悔,事發後第一時間,當場歸還130萬,剩下的144萬,承諾分期攤還,訊後依偽造文書、業務侵占等罪送辦,利用專業身分欺騙老人家,有夠惡劣。(民視新聞張晏碩、嚴文謙基隆報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5969052&aid=10807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