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甜點! 盆栽冰淇淋、白雲烤布蕾
2012/10/23 21:04:05瀏覽1506|回應0|推薦4

找特別食材

創意甜點! 盆栽冰淇淋、白雲烤布蕾

台灣人很愛吃,各種料理都有,但您吃過做成盆栽形狀的甜點嗎?而小時候常吃得棉花糖,是不是很懷念呢,有大廚突發奇想,把東西方的甜點和麵點,巧妙的中西合璧,讓老饕吃得又驚又喜。

一盆黑漆漆上面還有片葉子,旁邊有小瓢蟲依偎著,其實這是一款獨特點心,芒果冰淇淋襯底再擺上脆片巧克力,最後放上薄荷葉和白巧克力做的小瓢蟲,打造出一盆可食用的祕密花園。新鮮創意還有在布丁上噴火,烤出焦糖味很常見,但擺上一朵白雲,讓人看了猶如飛上天際,不只外表吸睛,裡頭還加了跳跳糖在嘴裡慢慢化開,民眾:「有跳跳糖在嘴巴裡面,還蠻特別的。」

把傳統台式棉花糖巧妙地融入西方糕點,中西合璧的概念更是運用在義大利麵上,大火把山苦瓜逼出香氣,再和麵條攪拌,沒想到清脆口感,竟然和義大麵如此對味,餐廳主廚朱祥銘:「之前在日本做學習時候,反而會看到日本人會做屬於他們的,比如像明太子義大利麵,所以想做一些用我們台灣的食材,做一點屬於台灣人的義大利麵。」

誰說校園餐廳只能又油又膩,擁有長達17年的掌廚經驗,加上走遍大陸和日本,大廚發現,堅持選用台灣新鮮食材研發年輕又創新料理,才能真正抓住台灣老饕多變、多元的味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697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