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菜干鍋肥腸 不加水用「啤酒」提味
2012/10/06 18:47:54瀏覽1506|回應0|推薦4

看起來也不錯食 

川菜干鍋肥腸 不加水用「啤酒」提味

干鍋肥腸是四川料理常見的菜色,類似台灣三杯的做法,加水再加入大量香料提味,不過有業者很特別,選擇不加水,只用啤酒來提味,業者表示,是因為啤酒的氣泡能幫助醬料味道入菜,吃起來沒有酒味,只有香甜的川菜醬料味道,還富有多重口感,香氣十足。

將油加熱,再加入蔥花、花椒、肥腸等食材,大火快炒,肥腸在鍋裡爆得香氣四溢,接著放入干鍋醬來提味。業者何宗遠:「裡面大概有一些豆辦醬、老乾媽醬,然後我們自己私藏的秘方。」

所謂的干鍋,其實是一種類似三杯的做法,這一道干鍋肥腸,承襲道地的四川口味,香氣十足,過程中完全不加水,最特別的是只用這一味。何宗遠:「這用啤酒燒的話,小麥香會出來,啤酒裡面有氣體,氣體會把我的醬汁給提味。」

雖然加入一整瓶鋁罐裝的啤酒,不過吃起來完全沒有酒味,口感鹹甜適中,非常下飯。客人:「很棒呀,因為他都是很道地的材料。」客人:「滿不錯的,我覺得他是滿正宗的川菜。」

除了這一道干鍋肥腸,另一道辣子炒牛,業者將牛肉先炸過,再加入乾辣椒等香料拌炒,還誇口說是台灣沒有做過的川菜,承襲道地的川菜口味,又麻又辣的多重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3905567&aid=692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