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奶奶一直喘不停 裝置節律器後感覺「年輕十多歲」
2021/11/19 15:38:41瀏覽37|回應0|推薦0

一名82歲林奶奶近年來飽受心律不整所苦,總是呼吸急促,最近一個月光是到菜園摘菜就喘個不停,連說話都很費力,家人趕緊送她就醫,檢查結果為嚴重心臟衰竭,心臟射出量僅常人的二分之一,致死率恐逼近五成,iphone手機殼所幸立即裝置「雙心室再同步治療節律器」,心臟「回春」效果佳,阿嬤笑說:「好像年輕了十多歲」!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江國峰表示,患者到院後接受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其心臟射出量僅30%(正常人至少50~60%),且心臟肥大程度足足是正常人的一倍以上,原因可能為患者本身有高血壓,心臟為了持續供應全身血液,必須增加心臟負荷,日積月累下,造成心臟肥大,如同運動選手訓練使得四肢更粗壯,但心臟肥大並非好事,反而是心臟衰竭的前兆。

江國峰指出,原本正常心臟的左、右心室應同時收縮,但因患者的左手機殼推薦心室傳導阻滯,導致左、右心室收縮無法一致,血液無法有效輸送至全身,以致於出現心臟衰竭現象,也就是俗稱的「心臟無力」,會產生容易疲倦、運動喘不過氣、胸悶、心悸、下肢水腫等症狀,甚至連躺在床上都還會喘,根據統計,心臟衰竭的死亡率,在確診後5年內直逼50%,嚴重程度直逼癌症等重大疾病。

蠻多人喜歡iphone手機殼以柔軟的材質製成的保護套能確實貼合手部,減少手機滑脫的機會,且就算不小心掉落也能減緩衝擊力道;也比翻蓋套輕巧,因此既能保護手機又比較不占空間。此外,其設計樣式繁多,無論是簡約款、卡通人物聯名款等無所不包,只可惜比起硬式的保護殼來得容易沾染髒污。經常從事戶外活動,或是常常不小心摔到手機的讀者,可以選用壓克力或強化玻璃製成的「硬式保護殼」,除了能確實保護手機之外,也比軟式保護套容易保持清潔。若是擔心手機會因為裝上保護殼而變得厚重,市面上也有許多素材輕薄且堅固的商品。但有些塑膠製的商品易產生破裂的情形,使用時需多加留意。相信大家都有過玩遊戲或看影片時,不知不覺手機就耗盡電量而驚慌失措的經驗。若為附電池的保護殼,裝上後便能直接充電。對困擾於耗電速度變快,或有長時間使用手機需求的讀者而言,便能放心許多。

一般而言,可透過手機殼推薦藥物治療減緩心臟衰竭,但為了逆轉此過程,醫療團隊透過裝置「雙心室再同步治療節律器」,將三條導線自鎖骨下靜脈分別放到左心室、右心室和右心房,使心臟同步化收縮,心臟射出量提高至50%,病況獲得大幅改善,成功逆轉心臟衰竭的過程,現在不管是摘菜還是到住家附近公園走路40分鐘後,都不再氣喘吁吁,笑說:「好像年輕了十多歲」。

江國峰強調,部分心臟衰竭是因左心室傳導系統受損所致,通常接受「心臟再同步化治療」後,約七成患者心臟功能與症狀明顯改善,提升心臟衰竭患者的運動能力和存活率,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江國峰提醒,三高、或有心臟疾病家族史的民眾,都是發生心臟衰竭的高危險群,務必隨時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若經常感到疲倦無力、下肢腫脹,或平躺時產生呼吸困難,可能都是心臟衰竭的徵兆,應及早就醫,配合醫師的診斷與治療,才能有效控制疾病。

品牌不只是一種習慣,一種信賴,更是一種信仰。手機品牌各有追隨者,但把目光從手機轉移到跟本體緊密結合的手機殼上,是否也有值得你去習慣,信賴的品牌?今天小編要好好的向您介紹 2012 年成立於美國,以「極致耐摔」聞名全世界手機殼市場的品牌— UAG。UAG 的設計發想來自於美國的探險者,在打造產品的同時,將勇於冒險及無懼挑戰的精神融入產品中,讓愛好探險的你在面對挑戰的同時,不必擔心設備因碰撞摔落而造成損害。當然,UAG 也不是自賣自誇。它的手機殼全數通過最高規格的防摔測驗,拿到了美國軍規防摔認證(MIL-STD 810G),這個認證有多難拿?廠商需要多付出一筆送檢費用不說,還必須通過:各邊角落須經過 1.22 公尺摔落 26 次,並且在摔落之後手機功能必須正常零受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8f1ac5b&aid=17054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