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張無可取代的笑臉(謝謝電小二)
2010/07/01 07:36:41瀏覽5946|回應47|推薦647

憶兒時,總喜歡跟鄰居小朋友玩"家家酒",搶著要當媽媽,每次都輪不到我,這回真的如願。

我不是聖人,對這樣身障的孩子,能夠掏心掏肺已不容易,一路走來比別人累,更是無比辛酸,耐心帶她、教她,深怕自己那天走了,她什麼都不會,不是更可憐嗎?

1983年,一個小生命呱呱落地,來到這世界。那時代的人們觀念,不及現在的人思想發達。一週歲之前的妳,住在外婆家,身為親人總應該有些育兒經驗,然而這些親人們對妳的一切總是表現出莫不關心的態度,在大人們的眼裡,他們急著想要把這個嬰兒送走,可見妳在這間屋子裡是多麼不受歡迎。

我們只是去看看未曾謀面的孩子,妳望著我們微笑,雙手高舉著,希望我們能抱一抱妳。當我抱起妳時,感覺身子軟綿綿的,長輩看我們很喜歡妳,趕緊叫妳母親替妳收拾東西,好讓我們下午帶妳回台北住處。 

我把妳放在嬰兒床上,看著妳臉上的表情,眼睛骨碌碌轉,嘴巴嘰嘰咕咕,覺得這不是妳熟悉的房間,妳開始哭了,夜裡斷斷續續抽搐著,不過第二天雨過天晴,又是一張燦爛的笑臉,二十七年來,這張燦爛的笑臉註定了妳、我之間的緣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787&aid=417322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王的傳人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gawsTk
2013/05/27 19:25
Suntouch | 熱愛陽光防曬乳 活動小組將每週抽出一名幸運兒,送你威秀電影票,(共兩個禮拜)
這麼好康的活動,歡迎大家相邀來參加;這週沒抽到,還有下週的機會,買越多次,中獎機會越大喔!活動網站:http://suntouch.tw

inde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
2013/04/03 10:58

當媽媽的辛苦,只有真正親身經歷的人才知道。

這次可不是家家酒了,而是一條小生命、及一家子的幸福。

燕珊  (0787) 於 2013-04-06 07:47 回覆:

甄甄雖是智能不足,每天無憂無慮過日子,
在家裡她像公主,二老忙著伺候也樂意!

謝謝 index


月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是個很棒的天使。
2012/12/28 19:00

她是個很棒的天使,笑起來是多麼天真無邪。

辛苦了,勇敢的媽媽 :)

燕珊  (0787) 於 2012-12-31 06:35 回覆:
謝謝 月初~
2013年 新年快樂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氏璧」的故事
2012/08/30 19:47

妳聽過「和氏璧」的故事吧,甄甄可能就是那塊「和氏璧」。

我一直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到這人世間,必然有其道理,只是我們一般人很難發掘而已。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燕珊  (0787) 於 2012-11-06 21:41 回覆:
雖然一般人認為甄甄是智障兒,可是如果拋開世俗的眼光來看待她的話,
像她這樣無憂無慮,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在意,沒有煩惱與憂愁,
每天開開心心的過日子,這樣的人生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謝謝 向陽春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3/20 09:11
偉大的愛!永不止熄.讓人感動.
燕珊  (0787) 於 2012-03-21 08:49 回覆:

謝謝你的來訪與回應

四歲才發現甄甄異常,錯過黃金時段......所謂命與緣。

祝平安喜樂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爹來看您
2012/03/18 11:35

老爹來看您

您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

世界有您真好


燕珊  (0787) 於 2012-03-19 07:19 回覆:

謝謝老爹的來訪與回應

四歲才發現甄甄異常,錯過黃金時段......所謂命與緣。

祝 平安喜樂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姍囉!
2012/02/29 03:55

妳把老格宅移軍至此嗎? 沒想到小乖已卄七了, 祝福妳們!


燕珊  (0787) 於 2012-02-29 09:58 回覆:

謝謝芭笆辣的回應與來訪

這格子應該算新的吧!

那些格子還在啦!暫時關閉/8級也玩夠了

甄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歲月不饒人ㄏㄏ我比較累嚕!


吐嘈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陰的故事
2012/02/27 15:47
我看到最真最善最美的感動 , 不是投射到網膜的色彩, 而是撥動我心弦 , 歲月裡得酸甜 !

吐嘈王的個人網站

燕珊  (0787) 於 2012-02-29 11:25 回覆:

謝謝吐嘈王的回應與來訪

或許是緣份吧!註定甄甄做我們的女兒。

祝 平安~喜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2/20 12:38

難怪妳這麼美

原來是用27年的愛與行動來保養自己的身心靈

妳是我認為UDN最美的一個女生

新的部落設計 , 很特別很有創意喔!

燕珊  (0787) 於 2012-02-27 09:36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來訪與回應

udn美女很多,我不美啦!

甄甄的心智很小,看DVD白雪公主、小鹿斑比、101忠狗、仙履奇緣......

所以宅婆娘也跟著她長不大ㄏㄏㄏ


天佑台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2/02/11 16:47
無私的付出,這不是件容易的事 ,
比親媽媽還偉大,令人感動.

 
燕珊  (0787) 於 2012-02-29 15:54 回覆:

謝謝英九哥的回應與來訪

『視如己出』我做到了。

祝 平安~喜樂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