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共同攜手做環保 養寵物不留便清淨吉安會更好
2020/10/12 01:18:34瀏覽7|回應0|推薦0

  甫獲得花蓮縣109年度清淨家園顧厝邊環境清潔競賽第一名佳績的吉安鄉,發起與鄉親有約繼續共同落實資源回收分類、養寵物不留便、家戶門口自清掃、廚餘分類落實好,達到垃圾減量及環境永續的目標,更顯見吉安鄉親環境素養優質提升。鄉長游淑貞說,好的政策需要大家共同配合,期許透過宣導與民攜手做好分類、養成「養寵物不留便」無論是遛狗不留便、或是家狗約束外出跟隨掃狗便的好習慣,攜手共同維護清淨家園,讓吉安環境更美好。

  吉安鄉公所為方便無法在家等候垃圾車的民眾,特別於清潔隊部辦公廳舍周邊整理規劃資源回收場域,包括一般家庭垃圾及廚餘外,資源回收部分再細分為紙類、紙容器類、鐵鋁類、塑膠類、寶特瓶、玻璃類、廢照明光源類、小家電類及廢食用油等,更額外調派隊員值班分工,定時開放定點站,推出加值服務,於上班時間收取一般家庭垃圾、資源回收物,讓民眾解決無法準時等垃圾車的困擾。

  清潔隊長樊一明說,這項便民服務一直以來有極少數民眾,未依規定做好垃圾分類就離開或試圖丟棄事業廢棄物,造成隊員執勤的困擾,為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在進入清潔隊隊部丟垃圾前,請鄉親配合做好垃圾分類工作,讓我們共同維護吉安鄉的清潔環境並讓資源可永續再利用。

  另鄉長游淑貞也說,雖然遛狗繫狗鍊、遛狗不留便政策實施由來已久,但仍有民眾放任家犬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髒亂與視覺作嘔和意外踩地雷窘境,她也再次呼籲飼養犬隻的民眾,遛狗務必要繫好狗鍊,切勿隨意放任犬隻奔跑嬉戲並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髒污與交通意外事故外,更呼籲全民鄉親擔任清淨家園巡守員,共同檢視環境衛生,如有違反「花蓮縣空地空屋管理暨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第六條規定,將可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30000萬元以下罰鍰,祭出罰則是希望強化個人行為約束力,同時輔以行動電眼拍照、錄影存證,期望以客觀且全民監督力量維護地方環境清潔,共同發揮公德心守護家園。

  游淑貞感謝表示,自上任後接到很多長輩與鄉親的肯定力量,清潔隊功不可沒,基層的努力吉安鄉親也有目共睹。對於每位鄉親的意見與指教,鄉公所都非常重視,並且會以認真的態度來面對,也將持續要求吉安鄉公所加強服務品質維護,確實做好親民、便民服務原則,但也請鄉親給每一位辛苦努力的清潔隊員鼓勵,讓未來無分定點垃圾收取、垃圾車服務、回收車資源回收物等各項工作,繼續秉持以民為尊持續推動,同心協力為民眾的福祉打拼。

(撰文、攝影/吉安鄉公所)



文章出自: http://n.yam.com/Article/20201011465265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e5150a&aid=15145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