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典愛】滿滿正能量 傳愛大使 高淑華 接受大陸北京央視專訪內容(下篇)
2017/10/18 16:15:14瀏覽77|回應0|推薦0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歡迎收看《時代風雲》欄目。

今天為大家講述臺灣

愛心天使高淑華的慈善人生。

高淑華女士多年以來

一直專注于愛心傳播和執行,

她的索尼國際化妝品公司的150名員工,

幾乎全部是由單親媽媽組成,

她用大愛感召單親媽媽回歸社會,

這種發自內心的善舉

得到了很多人對她的肯定和讚賞。

她本人身體力行地在中國各地

傳播慈善和愛心,

成立基金會將更多的愛心傳遞。

她也被評為模範企業家。

主持人:我記得這個明末清初

有一位教育家說過:

「善欲人見不是真善」

意思就是說如果這個好事

你急著讓別人知道,

其實不是在做好事,

但是現在好像這個觀念不一樣了,

這做慈善不光是想讓大家知道,

而且還要努力去宣傳和推廣,

那麼你覺得這是現在這些行為是炒作?

還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呢?

高淑華:其實在過去行善的時候

或者在做公益活動,

普遍都認為是對於一些經濟上

需要資助或者是比較貧困的人

才會對他來行善,

但是其實在整個社會環境當中,

在心靈上貧困的人更是需要得到協助。

主持人:在這個慈善公益事業

從事的這些人裡邊,

大部分都是單身或者是晚婚你怎麼看?

高淑華:在公益與企業

還有慈善當中很多人問我說,

如何去得到一個平衡,

但是真的要做到平衡

其實它是很困難的,

如果真的平衡也不能夠把慈善

或者是把企業做好,

因為現在全球的『離婚率』

在很多國家都是非常偏高的,

甚至有些國家是五對就有三對離婚的,

我認為婚姻是對自己甚至是家庭的責任。

主持人:好!那你會把這個傳愛

當成你終身的事業嗎?

高淑華:這一定是的!

不但把『傳愛」當成我終身的事業,

也要去引導每個人

把它當成每一個人的一個終身事業,

因為畢竟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

甚至一個團隊的力量都是不夠的,

如果它能成為全民運動

或者是每個人共同有這個責任的話,

其實『傳愛』會更加的容易。

主持人:那你有沒有計畫

把你的慈善事業放到祖國大陸來發展?

高淑華:我覺得因為現在二十一世紀

資訊傳播發達,

其實未來中國在全球的引導上的主力

是非常強大,

主席的領導之下,

中國就是充滿『愛與道德』,

在未來的全球趨勢各國

也會向中國來學習,

因為終究『愛與道德』,

會讓整個文化與科技等方面提升,

做一個最紮實的展現。

主持人:這些年來你來過大陸很多回,

我很好奇你覺得大陸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高淑華:我來到大陸的時候,

其實我被大陸現在的

整個人文素質的提升

感覺到非常的感動,

而且在短短的時間,

從開放到現在,

我在二十年前就來過大陸了,

當時正在進步當中,

五年前我也來過北京,

在五個月前來過北京,

我認為在大陸最難得可貴的地方,

就是在文化與道德上的提昇、

還有人文素質上的提升,

近年來我到大陸的時候,

真的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相處的

一個和諧度,

還有『愛與道德』,

確實在與人相處之間是非常喜樂的,

而且跟過去的整個狀態都是不相同,

這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種進步,

因為我到過很多國家

其實很難看到這樣子,

這是因為領導人

致力於『愛與道德』上的提昇,

然後讓每一個每一個人,

都可以感受到,

這就是一種全民的運動,

這就是我們未來,

我們心靈的方向。

主持人:非常感謝你來到我們的節目,

分享你的愛的理念,

和一些溫暖的故事。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善舉是對一個人「高尚品德」

的最好詮釋,

高淑華女士用大愛、

包容和愛護,

她的一百五十位單親媽媽員工,

讓她們回歸社會、

讓她們感受到愛,

給她們的生活帶來了福音和希望,

她將自己所寫的心血書籍義賣,

並將所得款項全部

捐贈給貧困孩子和學生,

她成立「我愛你真愛地球人基金會」

傳播公益慈善和愛心事業,

並努力執行愛的傳播,

讓更多的愛心延續下去,

在她的心中大愛是無止境的,

她會堅定不移、

義無反顧地走下去,

感謝女士和我們

分享他那充滿人間大愛的慈善人生。

主持人簡介  陳懷杰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

本科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

播音主持藝術學院播音

與主持藝術專業,

北京體育大學體育社會學研究生在讀。

榮獲國際奧會頒發的

“奧林匹克金環獎”金獎

陳懷杰平日工作繁忙之餘

也會到偏遠鄉區學校

關懷校內學生

致力於公益傳愛活動

也是為時下青年人之楷模與表率

愛安麗露雅愛

 

【聖典愛】全球預購中

 

好站連結:

 

http://www.cctvtv1.com/

              

0800-660-00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317092&aid=10881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