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月照牡丹(散文詩兩首)
2013/10/03 00:03:53瀏覽1958|回應24|推薦179

 
凝固的春風是為了等候妳,妳斜靠著暖風,以前世未了之姿,穿著彩衣搖曳的舞來。有水一般的笑臉,迷戀了人們的神色,紛紛斑斕湧如初生的潮韻,循著季節時序發亮。

明月願擱淺在東風裡,星星穿梭於安詳的夜空也為之嘆息。不用複製美麗與哀愁,神秘的美或許足以致命,這般豁達與明朗超過於心動。莞爾的微笑中,必將日漸趨於暗淡,如喝完的咖啡,空留餘香。

就算白頭翁念舊不去,歲月的枝枒遲早要凋落,解體之時,縱使是月明星宿淚雨也要滿天飛灑。或許妳將枯萎了記憶,荒蕪了承諾,未完的故事只由盛夏來續約,繁茂枝節葉片將深埋愛戀未了的種子,等待....等待來年。

 相聚是為了別離
相聚是為了要別離,古琴頷首等待,等待一宿晚風的牽引,牽引過被疏離的歲月。孤寂的天空有沉默的雲,我們的思緒卻已寫下滿天微霜,落寞初秋是否透視了,濱臨破碎的離情。

不安的古曲彈出唐詩般的輕愁,傾聽段落分明的溫婉,是否清晰的辨認,只是一段熟悉的摯手之情。盡管渲染心事的弦滲入長廊,有梧桐翻飛的序曲,提前蕭瑟的音節,如一首哀悼過的殘詩斷簡。

此後你將溯江而行,送你一株園子裡的七里香,聞見花香彷彿你不曾離去,你卻說白楊樹比較像我隨風送行。當北方下起浩浩白雪,我將寄一封長信給你,寫了熱血南方的海棠紅,還是清瘦的白菊,也許你可以續讀到春天,我們再次相約的季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881771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08:30

相聚是為了別離,

而別離是為了下次的相聚

餘香裊裊    離情依依

等待....

下一次故事的重續....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7 09:03 回覆:
謝謝清風荷語來賞讀,許久不見了,等一下去看妳喔~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0/14 10:38

莫莉好友的詩&畫依然像暖暖的陽光

照護著udn的這個園地...謝謝

祝快樂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5 11:44 回覆:
謝謝彩虹姑娘,妳的歌唱得真得很美妙,人氣有超高不下喔!愛你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這是...
2013/10/11 00:16
好本事, 寫出如此多優美的句子....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5 11:41 回覆:
謝謝瑩雪,是不是華而不實,哈哈.....就是喜歡唯美~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22:41

兩幅畫筆觸洗鍊  構圖亦佳

意境高遠的好畫 得意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4:01 回覆:

謝謝愛畫畫的洪杰誇獎~

你的散文都登上金門日報真的好讚呀!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7 14:02

忘川的畫, 畫得好! 喜歡最後的一幅的境界, 為之賦:

十里金堤柳如煙

碧湖浩瀚水連天

孤帆小舟從此去

逍遙江海非等閒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58 回覆:
哇!都作出一首合宜的詩來了,拜讀了!謝謝賞畫贈詩。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月照牡丹
2013/10/07 03:46

牡丹 富貴之花 國色天香

總不如蘭之清香高雅

但明月照牡丹,月圓人也圓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56 回覆:

安納說得是,不如蘭的清香高雅

怎麼說牡丹也是花中之王

三月去杭州沒看到牡丹開花,倒也是好遺憾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6 14:24
那兩朵牡丹花襯著綠葉是攝影還是莫莉的畫啊? 我都分不清楚啦!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51 回覆:
那是攝影啦!前後兩張才是畫。不過我果真畫過那兩朵牡丹喔。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詩話
2013/10/06 10:55

詩畫兩相濟

明月照牡丹

理性有感情

有無光影融

瀟灑藝術人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49 回覆:
總也浪漫吧!也是雙魚座的本質嘿~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時
2013/10/06 10:53

移情牡丹

如忘川詩畫

有種溫情瀰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47 回覆:

終須等待吧!等花開還是等相聚的歸人。

謝謝健康寶寶思于賞讀~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6:18

您的詩 跟您的畫一樣

豔麗中有暗淡

蕭瑟中有期待

是否 也是一種行禪

體會人生中的悲歡離合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44 回覆:
您是學佛的,也喜歡繪畫,形容得恰到好處,只是這文呀,還須琢磨一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