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傷散記
2013/09/14 01:40:15瀏覽2072|回應45|推薦184

                                          三十出頭一起去大陸旅行
  九月十日星期二傍晚,從中正紀念堂坐車在台北火車站下公車時,右腳下去剛好有一個不規則的窟窿,把我硬生生絆倒了。痛得我無法站起來只好坐下,這次右腳拐傷不同以往。起先有兩三個下車的人,在旁邊問候,其中有個學生模樣的女生想扶我起來,我說再休息一下。後來公車開走了,人潮也走光了。我還是試著自己站起來,右腳每走一步都在刺痛,近在咫尺的火車站怎麼如此遙遠?到了站內都沒座位,只好靠著牆休息,上了車看我一跛一跛的樣子,前面有兩個年輕人馬上站起來讓座。我這才打電話回家,火車大概在地下行走電話怎麼都接不通,一直車到板橋才打通,趕快叫老公到車站接我。

  老公是來了,可是他的車不巧送修了,那表示我要跛著,以往走路要十分鐘的路程回家。他先扶我去經過的熟悉藥店,他說先買個藥布貼一下,離跌打損傷的國術館有一點遠,不可能走過去,我就這樣邊走邊休息的回到家。之後,老公先讓我冰敷消腫,疼痛一直沒有減輕,洗完澡,再貼新的藥布。第二天已經好一點,任何事都要老公幫忙,我餓了、我要喝水、我要吃藥、冰袋不冰了.....只有上廁所要自己去。我發現有一個方法代步,那就是荒廢在牆邊升不高的電腦椅,剛巧可以在屋內用毛毛蟲的方式滑行,左腳踮一下身體跟著匍匐前行。第三天已可以站立,雖然還是疼痛。

  老公跟我沒有孩子,那也是他的意思,原來他家中小孩太多,從小得帶弟弟妹妹,他說不要孩子的。他是教師,所以在家裡我行我素比較霸道,年輕的時候很容易爭吵,想不到老了還比較體貼一些。我去杭州讀書前夕他說出決裂的話,這也不是第一次。我非常喜歡阿里山中途的豐山村,曾兩次進去渡短期的暑假,一個近秋天找他單獨進去,他完全看不到那裡的美好,坐在民宿的榻榻米的床上發呆,一昧擔心他喚作乾女兒那個女學生離家出走。我在外頭跟著山地小孩子玩耍,一會兒躲貓貓一會兒丟沙包,我像那些沙包一樣,不曉得落下要到何處去?過了異常灰暗的兩三年。

  到杭州第一學期,剛去忙著找房子,又搬了兩次家,同行朋友忽然背叛,只好住進學校宿舍。跟一個不苟言笑的韓國人住,因為沒有朋友,幾乎度日如年,更不知道如何打電話回家,打回家該說什麼?只有跟媽媽寫信。媽媽當年很反對我的婚事,一來大我八歲二來他是外省人,她不知道怎麼聽來的說外省人很狠。第二學期開始熟悉大陸那裡的環境,也認識很多朋友、同學,週末也會跟大家出去瘋狂。當第二學期他到香港開會,順道來看我,我已經習慣待在杭州。我說;那麼就分手吧!他卻說不要!過了三年我終於回家了。

  我找回畫畫的夢想,實現夢想,那是在杭州上了美術學院,也是此生最快樂的時光。再來他鼓勵我考台藝大,他比我還有信心,果然錄取了。那時我喉下長了一個小疙瘩,正好要去寄高中畢業證書,他陪我去台安醫院檢查,我說如果是壞消息,那麼這份欲就讀的證件就不寄了。還好只是個小囊腫,抽掉裡面的液體就沒事了。我那時還不太會電腦,我用手寫稿,他替我打報告,要上台報告他幫我製作簡報,成了我讀書時的秘書。畢業典禮他和我的兩個好朋友去參加,其實沒有他的配合中年才讀大學也不會這麼順利。雖然年輕時惹我傷心難過過,我想這時平凡就是福,這次腳受傷早就應該懂得感恩,這時只能說幸好有他當老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8492648
 引用者清單(1)  
2013/09/15 07:10 【tzi 的網誌】 祝福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
2013/10/26 13:06
少年夫妻老來伴 也許是 年齡 經歷 成熟度 彼此較能包容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27 10:20 回覆:
的確是這樣吧!現在比較講道理,都不吵架了,呵呵....大概年輕時吵累了哩!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22:47

望一切安好無恙!

多休息  最好看醫生照X光片!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38 回覆:

如果骨頭有問題或韌帶斷了,應該會很痛。

剛康復不能走太久,我想應該也很正常,謝謝你,我會注意的。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早日康復
2013/10/07 06:09
希望您的腳傷能及早康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35 回覆:
謝謝你,好久不見了,現在大致上已經無大礙了。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0:07

腳傷如果很久都覺得怪怪的, 要去照個 X 光知道確實狀況喲 .

有個師姐很能忍痛, 腳踝痛了許久 找跌打損傷 和推拿師 推了半天也沒好, 最近到長庚醫院照片子 才知道是韌帶斷了. 越推拿越壞咧 .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10 13:33 回覆:
大致上還好,就是不能走遠,大概還在恢復期,等一陣子應該就沒事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0:36

陪伴其實簡單卻很不簡單
互相陪伴是一件幸福的事....

希望腳傷已無大礙....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02 15:46 回覆:

我也許還算幸運的人吧!

腳傷大致上已經恢復了,只是不能走太遠,還是會怪怪的。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9:20

家裡該準備一台鐵馬  ...... 載你回家.....(希望沒有下次)哈哈哈!!!

網路照片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02 15:43 回覆:
腳踏車是載不動啦!摩托車還差不多。這雕塑還挺有趣的哩!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此一說
2013/09/27 06:47

我的氣功老師說

小時候「氣」在腳底,再怎麼摔像陀螺一樣,爬起來沒事 !

中年時「氣」在腰部,老年時「氣」浮到胸口,容易跌倒。

當「氣」浮到口鼻,就準備要掛了。

也就是說,練氣功就是要把「氣」~~往下壓 !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10-02 15:41 回覆:
我可是被絆倒的,沒瞧見地上那個窟竉,我還是中年不到老年,雖然是阿桑,也還沒那麼老。在杭州就學時學了氣功,沒有繼續練就是。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07:56

有老伴相陪,是件幸福的事

人旁有個半,就成了伴了

該珍惜啊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4 22:23 回覆:

沒錯!病痛才知道他的好(哈哈....不能說太好,如果他知道就可得意了)

彼此彼此,如果他生病我也會這樣作的。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9/24 00:49

病痛時

有老公的陪伴和照顧

是幸福的事

腳傷如果疼痛沒有減緩

就一定要照片子哦

祝福莫莉

      早日康復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4 22:19 回覆:

沒錯!有人照顧真的是幸福的事~

疼痛已經減緩很多了,是兩個星期前的事,大家都估計要一個月會全好,不用擔心。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行啦
2013/09/23 23:32

這樣處理不行啦!

妳這只是屬於緊急處理而已,拜託!要照X光的,至少必須接受經驗豐富的接骨師檢查,我推測妳的踝骨韌帶至少撕裂傷,說不定跟我以前一樣踝骨因而略微錯開喔!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3-09-24 22:14 回覆:
應該沒這麼嚴重,我現在還可以走,只是還有點腫,稍微的痛,烏青已消得差不多了,如果再嚴重會去照X光啦!別嚇我了!還在熱敷,已經覺得一天比一天好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