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鬧笑話(杭城記趣)
2012/09/02 00:05:56瀏覽1440|回應41|推薦213


  有一個人誤坐上小站不停的火車,他必須在小站下車,於是人家教他,過站時火車會開得比較慢,到時你就下車順著火車風的方向快跑,就不會跌倒。當到小站時,果然這樣作,可是他下車跑得太快,前面那節車廂的人以為他要追上車,一起合力把他拎上火車。

  有一次我坐公車,不知道那個地方下,請公車司機到時叫我。我在車門邊等著,公車開到紅燈的路中間停下來,突然打開車門,我一面下車正納悶為什麼在這裡讓我下車。司機連忙叫住我,原來他打開車門,是要跟隔壁的公車司機聊天。詫異

   在大陸有一次坐計程車,在一個路口,後面的車超車過去,讓司機嚇一跳,他開始罵「好像國民黨一樣,真是土匪」原來我們也罵霸道的人「像共產黨一樣...」兩岸真是不約而同。我們稱他們為共匪,剛開放時聽說有人看到軍人,居然稱他「請問共匪先生...」

  以前去往四川九寨溝時,車子要開兩天,不像現在有飛機直達。時間過長,通常會在車裡唱歌,有歌唱到沒歌了。那個大陸導遊說;會不會唱軍歌?我們於是決定唱當時大家都會唱的「我愛中華」。我愛中華....我愛中華,歷史悠久物搏地大,開國五千年五族同一家....為民族為國家奮鬥犧牲決不怕....到這裡突然全部人停下唱和的嘴,因為下面一句是「我們要消滅共匪」導遊說唱完了?有人補了最後一句「復興中華民族」。尷尬

  在杭州讀書時也鬧過很多笑話,尤其跟一群外國的留學生。他們雖然在南京師大,或北京外語學校都讀過約一年所謂的漢語,才來修美術專業課程。在宿舍內,完全發展出他們彼此聽得懂的語言,例如;等一會見,他們會說;以後見。年輕的小姐叫姑娘,年長一點的她們叫老姑娘。遇到不禮貌的人便說,他真的是很不客氣的人。他們覺得你很幼稚或沒什麼了不起時,會搖擺他們的手說;小朋友...。血流下來,有人說血掉下來...諸如此類。久了以後,我跟他們說我的漢語退步了,因為要他們聽得懂必須學他們說。當然如果出去買東西,如果老闆聽不懂,他們會自然的轉頭看我這個翻譯。

  有次德國人問新來的日本人要在這裡待多久,用漢語跟他攪和了半天都說不清楚,我看不過就說了一句「How long?」日本人馬上明白,那英語很好的德國人,只能用她的口頭禪「Oh,my Dear...」。我和另一個年輕的德國女孩及一個日本女孩在一起,日本人跟德國人說「妳好白耶!」我說「她是白人阿!」日本人說「我爸爸也好白」德國女孩說「妳爸爸是白人?」她連忙搖頭「不是不是,是很白的日本人」.....。天啊

  去那裏才認識的一個台灣女生小伊,是個迷糊又傻氣的人。有次去植物園,路途中突然鈴聲大作,原來她要吃藥,皮包裡居然裝鬧鐘。她很愛唱歌,在餐廳等菜的當兒,要她唱拿手的夜上海,她扭捏半天,大家也接受她不唱了。她卻突然站起來....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把我們都嚇一跳。

  塞浦路斯人馬拉是很有趣的年輕人,他說他哥哥結婚變愚笨了,他是不婚的。有次打電話來說他已經結婚了,我說「你不是說結婚的人是笨蛋!」他說「我錯了!」「妳還是一樣漂亮嗎?」「那當然!」我說。(呵呵....西方人看東方人審美的標準不太 一樣)他說愛爾蘭的湯尼來他的國家找他,說出去一下就回來,以為傍晚就回來,卻一週以後才回來,原來他去旅行了希臘小島。湯尼是跟他一樣都很神經的人,沒事打電話給馬拉沒話說了,就問你奶奶怎麼樣了?於是我們也打電話,第一句就問你奶奶怎麼樣了?馬拉現在在當郵差,說只要上半天班,他要畫畫也玩樂團,但願他電吉他進步了,否則像噪音一樣難聽,如果這麼說他肯定說我沒有禮貌。

  他在杭州讀的是西畫系,有陣子幫他改寫理論課作業,他稱我是他的漢語老師。他的頭髮很長,又有點捲,有一天洗完頭把頭髮吹得像獅子一樣,便說他是頭獅子,張牙舞爪來咬了我的手臂。我痛得很,一個月不跟他說話,跟馬來西亞的愛惠三個人一起吃飯時,跟她說這事。愛惠壞壞的跟他說,以後你不想跟他說話時就咬她。他和日本人女孩莎多西都是我的好朋友,有次他們在走廊那一頭的客廳,我正拿著臉盆要去浴室洗澡,他們怪聲怪氣得喊我的名字,我一手勾著臉盆,一手背對著搖手,我就搞笑的順便紐兩下屁股,就閃進浴室裡。他們忽然笑得好誇張,惹得客廳的人都擠過來看,什麼也看不到。大笑

  舊宿舍有陣子頂樓的燒水鍋爐漏水,在一個韓國人的房間像瀑布一樣的下來,我們趕緊用床單去吸水,忙和了好一會兒。和德國人及芬蘭人去酒吧喝葡萄酒,酒吧居然把塞子擠到酒瓶裡,她們說;為什麼這裡什麼都壞了!......芬蘭人跟我特別要好,她體型比較高大,每次過馬路都說我很大,妳不要緊張,她的意思是目標明顯。有次去上海,坐在她旁邊是個瘦小的婦人,她說;妳好胖,她回答她;妳好笨。她去電信局交電話費,有兩個不排隊的婦人,她已經準備繳錢了,還不停擠到她前面,她只好用手肘一直頂著不讓她們過來,兩個人居然用杭州話一直罵她,她一句也聽不懂就覺得很好笑,都笑到蹲在地上。後來圍觀的人很多,她被保全護送上計程車。懷疑

  聖誕節學校會請留學生吃飯,有一年最後是蛋糕,不知道誰開始把蛋糕丟在主辦留學生討厭的主任身上,因此打起蛋糕戰,在場的人無一倖免。第二年蛋糕沒了,稍喝茫的韓國人,向主任吵為什麼沒蛋糕?為什麼房間會漏水?為什麼收掉電話?(電話有人放在烤爐上面溶化了)為什麼客廳沒椅子?(都被搬進房間裡,唯一的兩座沙發,坐下來會深深的陷下去。)為什麼瓦斯會漏氣?也許像笑話一場,可見當時他們學費住宿費收的是美金,待我們卻如草芥。不過衝著師資好,不然....

  有個日本"老"同學喜歡去卡拉OK玩,常有小姐陪,每次回來跟我們說小姐如何如何漂亮。他回到日本時,一天他和妻子在看電視,妻子枕著他的腿,他有點瞌睡,迷糊中突然對妻子說:妳怎麼看得懂日本電視?這下他可說不清了。令我想起別人說的笑話,有個男人跟妻子承認外頭有了小三,妻子說沒關係,回頭看看我們的孩子誰長得像你。哇哩咧

九寨溝的水

                    後四張是杭州歲月剪影(十幾年前照的,翻拍不甚清楚)

    第一張我作十九歲生日相信嗎?當然是虛報很大,馬拉和我一起過雙魚生日,誰在乎開心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679941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杭城記趣
2012/09/30 15:48

見到莫莉的廬山真面目

人同其文 秀外慧中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10-04 10:22 回覆:

都說十幾年前照的啦!現在當然有老一點,歲月是很無情的。

呵呵.....通常已照景不照人了~


煙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ㄌ
2012/09/25 00:47
來欣賞您的笑話記了 ~ ㄏㄏ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27 23:33 回覆:
笑一笑讓忙祿的默舞,應該精神百倍~

維多利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妳的畫作
2012/09/21 13:30
莫內真的記憶好. 喜歡第一張畫作的顏色, 如印在絲巾上, 一定很美.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21 23:00 回覆:
可不是莫內那可就出名了,那張畫是實驗性的作品,出乎意外的好效果,我也頂喜歡的。
記憶力還可以啦!悲傷的都忘記,只記取歡樂的可以了!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票!
2012/09/18 22:01

我與新天新地

同感!謝謝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9 10:37 回覆:
妳是搗亂來的?沒有的事啦!別聽樓下的甜言蜜語。哈哈...歸於以前很愛拍照,留下許多回憶,現在只照風景。歡迎回家~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中生
2012/09/13 11:26
莫莉這幾張相片看來像是個高中生呢!  哈哈!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3 19:25 回覆:
沒這麼誇張啦!妳是故意逗我高興的,哈哈....怎麼可能十幾年後馬上變成阿桑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9/12 21:29
妳的學生鮮事不少啊
坐公車還有這種紅綠燈中間 開車門聊天的事情啊
還有 資料太豐富了 就只記得 妳扭屁股… 呵呵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3 11:23 回覆:

坐公車,尤其同公司的車,常常等紅燈時並排聊天,近年倒是比較少見。

扭屁股純粹是陪他們搞笑,我在那裡算是比較正常的啦!


閒情逸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11 12:43

嗨 忘川

之前聽你說過一些在大陸的趣事

這篇還頗引人發笑的 哈哈

閒情逸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2 11:36 回覆:
其實只說了一小部份,妳聽到的應該更多,幾年前我有出過一本專寫杭州生活的書,在網路上還是可以找到,有空不妨去看看。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0 01:18

原來莫莉您是多年前留學大陸的臺灣留學生啊。

第一次出門上學就挑了個如此美的地方,也難怪您總是在文章和作品中流露出對杭州的眷戀呢大笑

九寨溝以前從成都坐車去的話的確有些累,現在黃龍已經有機場了。但坐汽車過一道道盤山公路,瀏覽一旁的秀麗的山景也是很不錯的體驗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2 11:31 回覆:

是啊!我算是早期的台灣留學生,沒現在這麼風行的時候就去了。

住了三年不眷戀也難,尤其這樣人文薈萃,風景優美的地方。

是不錯啦!但是路很崎嶇,彈起來頭會撞到車頂,到泯江源頭附近頭痛欲裂,那裡有四五千米左右。我對那裡的水色還是很喜歡,所以有了第二次進去的行旅。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
2012/09/09 20:56
近年來歐美去大陸留學的好像不少,我女兒也去北大研究所唸了一年,她說哪兒的老外中文講的溜極了,成語瓜瓜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2 11:22 回覆:
十多年前,我住的留學生樓就有五十來個,加上住外面的大概有百個左右。那個學校很難考,收的學生都是對美術很專精一班才約十個,全校應不到千人。留學久了,那些外國人說起中文,的確會很溜。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9/09 09:22

好像國民黨一樣  真是土匪

 

超好玩的

這海峽兩岸現象真是有趣

似曾相識  只是主角易位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2-09-12 11:13 回覆:
初聽到這句話,真是不可置信,竟然和我們如此類似的說法,原來他們也這樣看我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