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情節
2016/07/10 08:27:23瀏覽2691|回應11|推薦164

那年初夏,荷葉飄著無邊際的綠,一袖是茫然煙波,一曲是闇啞古琴嗓音。

搖曳的扁舟呀!酩酊的記憶彭湃過,清朗的南風奔走過。

當對岸一片荒寂, 瘋下過的雨還纏繞著疲倦笑聲, 季節染起的顏色, 猶如未完成的半首詩。 那未開啟的蓮,看不見往日風景。

那年夏天, 柳條擺弄著飄然長髮 ,冷清的舟子撐過,足以淹沒短暫相遇的離散歲月, 船頂續存的風景是否已經層層疊疊?浮沉的山陵依舊悠閒散步而過。

涉水而來的樓亭,緊緊依附著古老的西湖,近乎愛戀的靜靜躺臥,新裁的燕尾正欲往青天飛去。

三兩站立的荷葉,等候水下生長荷花的翩翩側影。擁抱六月溫婉的容顏,讀閱著湖上是否有去年夏天,殘荷的朵朵遺音。

雨停了,閃亮的水痕還在推擠交談。我們只是徒步掠過煙塵的旅人,即使行過關於夏日是萬種風情,守著各自的虛無,彷彿夢境一般悠悠擺盪而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6543531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6:49

西湖泛舟

波光瀲灩中盡是風情萬種

多麼詩情畫意的境界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