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芙蓉的一天
2011/09/17 00:05:24瀏覽1436|回應24|推薦227

秋已經走到伸懶腰的巷口,轉過身的日影,總算輪到增高的芙蓉。晚霞的情緒忽強忽弱,隨著風的韻律,枝芽擺動迷離的舞步。不用在季節裡收斂傳播,覺悟輪迴的時刻,焚燒驚艷場序已開唱。

清晨也調整了涼意,籠罩專屬的霧氣,她是潔白的鳥羽,薄翼中綻開一天的旅程。枝葉已鬱鬱漫延過誰的窗,盡管展讀你的新書,擁抱淡然走進的陽光。過午後調轉了方向,粉紅的臉蛋,看著你端著咖啡,放起樂音那習慣游走的大提琴。也許簷下的風鈴若有似無的響著寂寞,傷感也無能為力,她只是迷戀他一日的花朵。

加一點糖粉的紫外線,溶解的色調,點上胭脂甜蜜的紅。霞雲已解凍,暮靄把她彩上熟紅,展露最奔放的魂魄,將在最美麗妝扮下撤離。夜已醉落,暗紅的花朵終究到了流失生命的計時,當時她望了窗內最後一眼燈下剪影,然後泣血如三月杜鵑。

*芙蓉芳顏,清晨如雪白,午已轉粉紅,將謝時為大紅~(它有單瓣和複瓣之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563729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芙蓉花的秋天
2011/10/04 09:00

也許等待秋風,是一種雀躍的心跳,當荷塘都已倦怠,萎落著分離的神色。而我馨香的雪白乍醒,繁華與頹廢正在交替,發生與結束只由得節氣來詮釋。

霜寒的結晶,淺淺歡喜慢慢漾開,微微波潮蕩來,蕾絲衣袂正迎風飛灑笑顏。陽光是調色的高手,而她是善變的雲彩,驕恣於令人戀慕得眸子。雖冷流襲枝頭,芙蓉更明媚著繽紛,膽以牡丹的姿勢招展。

夜幕染紅霞,我是焚火般艷麗,黃昏的最後一場戲。也許能看出她的焦慮,渲染歌聲還是將得歇息。美的樂章此起彼落的吹奏,花語故事仍絮絮說給月光聽。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淨心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芙蓉
2011/09/27 11:50

哇!好端正

好美麗的進階級哦

拜賞又傾服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7 16:46 回覆:

什麼進階級啦!要讓我被老師K了

基本的花鳥只是初階而已....

謝謝淨心齋來賞讀~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芙蓉芳姿
2011/09/23 08:46

芙蓉芳姿一枝獨秀

好文配好畫

格友受益良多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3 10:49 回覆:
秋天最美麗的季花....
名叫"秋裡"不是說妳嗎?
都說面如芙蓉,可見芙蓉多討人喜歡~

煙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2 14:52
好羨慕前輩畫的芙蓉 , 能在您筆下被畫 , 是清幽的享受 , 美畫配上好文 , 然後我再泡杯茶 , 哇 ! 讚~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2 23:16 回覆:

默舞終於出現了,好一陣子沒看見了,很忙吧!

妳還反向思考,留住她們的永恆,好讓妳能看見啊!泡茶可別忘了給我一杯喔!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天來看秋芙蓉 ^^
2011/09/21 18:21

這 秋芙蓉真美呀

就說妳手可巧的哩

在這秋意濃時,這芙蓉可笑迎著哪

 小燕子 問安來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1 23:37 回覆:

九月的陽光還寫著夏尾得餘音

芙蓉含笑眼眸盡情調色

她是秋天落下的雲朵

*謝謝小燕子的賞讀與問安~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意
2011/09/21 12:59

窗前的楓葉  開始變了顏色

天空的野雁  成人字列鳴叫著  往南飛去

........................

秋意已濃

這文配上自己的芙蓉圖

相得益彰!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1 23:31 回覆:

西柿媲美過楓紅時

它若芙蓉花有甜甜的香

在霜秋九月意猶未盡的綻放


劉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告別夏天
2011/09/21 03:01

我並不是要刻意忘記
在春天之後的夏
祇因你帶走我  所有的生命
那蘊藏在大地的靈魂
  猶如盛開的向陽
  迎向赤盲的陽光  而凋謝

我是如此不堪
秋風吹過的嘆息
而希望著  在寒冬掩埋大地之前
你仍然呵護著  我的執著
  把一路的樹葉鋪上腮紅
  當我在早晨醒起的時候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1 23:13 回覆:

那時雲走得很快
並愛上穿梭在樹林裡的風
有人吹起哀怨的曲調像嘆息聲
你的投影似輕又淺
芙蓉花已飾上一清晨的白

月倒掛在青黃的藤蔓下
你已滯留太久
今晚打上了酒就乘舟西去
飲到兩岸楓紅
回頭熾熱就都化成灰塵
那九月的騷動
將如走調琴聲瑟瑟散落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棒
2011/09/20 12:36
把沒有繪畫天份的我給羨慕極了!連畫條線,畫個圓都有問題的我,看了你的大作不得不大大的欽佩,真得,畫得太好啦!感謝分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0 22:30 回覆:
cwc妳過獎了,其實畫畫才是本業,我總是不務正業。還在看妳的旅行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9/20 12:18

莫莉吉祥

秋意已濃

文思泉湧

賞畫 賞文來了

真是 美極了

很喜歡

天涼

多保重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0 22:24 回覆:
不知道常在山間散步得您,有沒有看見過這花,我已經許多時沒見著了。
秋意愁濃,就寫點美麗的花來點綴了,喜歡就好!
也祝福老師秋安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見精巧的描摹
2011/09/19 00:19
當您察靜觀動, 精準細訴, 深度的巧思連連, 這樣的散文, 大妙受用!!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9 23:22 回覆:

讀詩的窗口把秋踏深,搖曳花影的笑意一長串,看花開時盡是歡喜啊!

即使只能有一天,呵呵.....也有故事悄悄在進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