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風絮
2011/09/11 00:04:39瀏覽1479|回應29|推薦213

夢在天之涯
與馬蹄聲結伴而去
我是個旅人
總會在妳的夢中歸來

春來飛渡異域的晨光
蔓延過平原和山谷的油菜花
彷彿未凋謝過的等待
讓車程迸滿了金黃的蓓蕾
千里煙波裝滿浪漫的詩句

在多雨的境地
揚塵的新綠多了桃花唱頌
獨行的沉寂漸熟悉
趕著豐富市集有多民族的燦爛
搖曳臨水繁花的舟渡
留連村寨篝火與多彩的聚落
亙古的親切復停在山村裡的記憶
此起彼落穿行在我胸中的河流

鄉音瑟瑟催行
悠遠的甜蜜如充沛的潮水
飛雁的驛站敲響回歸的鼓聲
妳的面貌忽遠忽近
旅途不朽 靈魂長青
沒有最後終點
流浪的風絮還依舊輕盈而遼闊

*照片拍自貴州風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562127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境
2011/09/28 11:45
我喜歡第一張照片,很有意境!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8 22:17 回覆:
謝謝咖啡館老板娘,黃昏經過那裡,偶然拍到的。當時還蠻緊張的,怕他們走得太快。

閒情逸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3 11:01

忘川

我忘了說, 一直對你是既羨慕又欣賞的 !

你能常常遊賞壯麗的景色,  經歷不同的文化與人們的故事,  處處體驗人生的種種滋味,這也是一種修行的方式!

美的極致就是禪, 或是說事物的極致就是禪!

我很嚮往你的方式!

閒情逸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4 00:55 回覆:

謝謝妳這麼說,剛好有因緣聚會,趁還能跑時多出去走走。會疲累也會辛苦,經濟上也沒以前寬裕,所以很節省,知道徽菜很有名,也沒敢吃。因為參訪和體會比較重要,吃是其次,回來隨便吃就補回來了。

其實有這個平台可以發表,覺得很感激,因為以前除了出書,沒有其他管道可以常常發表。分享是一件重要的事,至少在遊記方面可帶領沒法去的人,一個隨我走的經歷。同時我們也是在別人的作品中,學習了很多。


閒情逸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山川大地即般若( 智慧) 訴說著佛的法身
2011/09/21 20:03

忘川

你說的小說是相遇成斷章吧!   不問風景是多麼宜人 瑰麗,    人生的遭遇 , 悲歡離合卻不曾停止,  更不會因此改變!

似乎山川大地只是人類的背景, 又似乎人只是自然的一部分 ,人的悲歡離合有如 四季變換,  花開花謝 ,緣聚緣散。  然而 , 因緣聚散 人生無常的原理是如何呢 ? 這就要去參透了,  許多古代禪師都在自然中體悟真理。 詩佛王維的許多自然詩,就是在探討時間空間與人類的問題!

為什麼我欣賞佛教所說的真理? 因為它是追求超越 "人生無常"的永恆真理。

閒情逸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22 23:10 回覆:

小說裡說的也是無常,因緣聚散每天在發生。恐怕凡人得我,一輩子也無法參透。

我也信佛,知道妳說的道理,但是實踐不是很容易的事,或者時間還沒到吧!佛也要渡有緣人。

這裡很多部落格,都在宣揚佛學,或者妳也可以跟她們討論一下。譬如水羚、俗客.....好多個,下次幫妳記錄一下。不一定只來看我的文章,在推薦那裡按進去,就可以看到別人的作品。


閒情逸志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般若波羅密
2011/09/19 11:12

貴州的景色感覺是更原始, 狂野 , 也更接近自然! 與天地更近一般.   喔 , 我喜歡!

想來忘川也是有感而發 才寫下此詩文.  好棒!

對我而言, 不論是李白的 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 還是鄭愁予的 空間歌者 時間石人

我還是最欣賞 佛教 永恆的智慧 到彼岸的境界 般若波羅密

閒情逸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9 23:55 回覆:

有時市集,有時荒山野渡的舟楫,那時的貴州實在自然純樸呀!

其實妳應該看之前那篇小說,就知道我懷想的足跡。

篤信佛學的妳,那就往智慧的彼岸去吧!祝福妳~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輕地 來
2011/09/18 21:01

沿著夢之窗
聽見蒲公英的歌聲
流轉記憶裡框住的山城
在胸中彎曲心湖間
低聲吟唱
廊前一縷清風
攜著飛翔的花絮
輕輕地 尋妳而來
旅人

*莫莉這首詩,也讓我想起妳旅途的那些美麗圖片,懷念!

很棒的詩唷!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9 23:46 回覆:

躍馬江湖
茫茫沉寂聲
網羅了路上的風景
黃花地轉醒
那酒後鄉愁
如叨叨絮絮的花季
眼底裝滿浩瀚和燦爛
舟楫一騎
為妳歸來了
旅人哪!

*應該是寫了那篇小說後,餘音繚繞....謝謝香川贈來美詩一首....


黛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歲月的感覺
2011/09/17 17:16
很獨特的攝影方式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8 00:15 回覆:
當時是跟攝影協會去的,他們那時拍人文是重點,風景是附帶的。看他們拍,多少學一點,更何況我是畫畫的。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護欄
2011/09/16 16:57

如詩如畫的美境

這高橋竟沒有護欄麼?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6 17:28 回覆:

你沒說我還沒想到,這橋真的沒護欄,晚上出來怎了得?夕暮歸巢,一群驢子和農夫們~

那時的貴州到底沒開發過,自然的景色,真是沒話說。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優的格子
2011/09/16 09:59

圖文并茂,

真是個好優的格子啊。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6 17:22 回覆:
謝謝異色來訪~異色的文筆了得,每次的故事都吸引著我往下看,平實也能寫得峰迴路轉的精彩......佩服啊!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浪風絮
2011/09/15 07:34

美美的詩

美美的地方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5 10:00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賞讀~

回憶最美的地方,會把旅途得辛苦都忘記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1/09/14 21:55

涯之處與海角相連

過了這橋

是否就是家鄉

旅人的夢裡這麼想

 

莫莉 畫 好精采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9-14 23:06 回覆:

追憶掠過拱橋的夢境

停駐在天之涯

家鄉就住在我心上

也是妳甦醒之前夢的底端

*照片令人回味起旅人的模樣~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