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親小哥
2011/05/25 00:06:25瀏覽1548|回應24|推薦188

  收養小雪那一年,正好農民曆上是小雪,所以由菜市場名麗珠改成曉雪,那時她一歲多。鍾家因連接生三個男孩,因緣聚會之下,就由鄰村抱回一個小女嬰。鍾家不是很富有,至少也是小康以上的家庭。小雪的到來,給家裡帶來無比的歡樂。她是個愛笑的寶貝,誰都可以抱她,常常聽到她咯咯的笑聲。和小哥差六歲,小小個兒的小雪總跟著小哥屁股後面跑,驕縱的小哥,沒有因為突然被掠奪么兒的疼愛,而少疼了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天使。長輩會開玩笑,以後小雪就嫁給阿俊好了。

  小雪的原生家庭有五姊妹,爸媽都是在山裡耕作的窮人家,那天鍾家到山上走走,碰見小雪在野地裡玩耍,她媽媽正在田裡採菜,他們幾個男孩,看小雪很可愛非常喜歡,不停的逗弄她,她回應那燦爛的笑容。她媽媽隨口說,抱回去當媳婦好了,男孩們都說好呀!我們有妹妹了。經過幾次的會面,排行最小的小雪就這樣被人收養了。

  做為鍾家的開心果,得了全家的寵愛,原以為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那知到了青春期的小雪,突然變得沉默寡言。那時小哥已是大學生,住在外地,每次放假總飛奔回家,那是和小雪的約定。可是上國中的小雪,已偷偷愛上小哥。小哥總疼愛她,卻是當親妹妹般的感情。剛開始只是覺得這個妹妹似乎太黏人了,小鬼長不大啊!小哥會親暱的指著她的頭額。小雪羞紅了臉,還害羞啊!真好笑!小哥還嘿嘿的笑個不停。漸漸的回來次數減少,因為他交了女朋友。小雪殷殷盼望,小哥已不遵守約定,他回來時開始擺臭臉給他看。

  那年大三的小哥暑假回家,帶了一個女同學回來,介紹是他的女朋友小由。小雪頓時煞白了臉,一整天不說話,關在房間也不來吃飯。雖然全家都知道,小雪青春期有點小小的叛逆,完全不知道小雪心裡藏著秘密。第二天,好不容易讓媽媽哄著出來吃飯,看到仍然住在家裡的情敵,一面吃飯,卻噗哧哧的掉著淚。

  小由偷偷問小哥,你妹妹怎麼了?!妳也知道女孩子這種時期,總是愛哭,也不知道想什麼?也許那個來了,脾氣也特別古怪。小由不知道是抱來的妹妹,么妹還會吃哥哥的醋呢!這句話倒是被小哥聽進去了,該不會?又自我安慰;想太多了!小由住了一個禮拜,小雪的忍耐似乎到了極限,故意當著小哥的面說:我討厭她!叫她快點回去!小由在門外都聽見了,其實她也準備回去了。小哥提高聲調說;妳這是什麼態度?對客人這麼無理,妳是被寵壞了.....第一次聽到小哥這麼回嗆她,她又關回房裡哭。小由回去後,小哥出去打工,班排得滿滿的,回來都很晚了,小雪總要等他回來,才能去睡。有時還問哥要不要吃麵,這麼晚了!又不想讓她失望,好吧!吃泡麵吧!兩人在廚房裡嘻嘻哈哈,似乎又變回那個可愛的妹妹。

  可是小哥和小由的戀愛,是談得認真的,每天都會通電話。小由暑假結束前,又來接小哥一起回學校,只住了一天,卻因小事鬧了脾氣,拂袖而去。小哥心情很不好,正喝著啤酒,小雪又在他耳邊;這樣的人,不理也罷!小哥已有幾分酒意;妳以為妳是誰?真以為是我老婆嗎?這是永遠不可能的,永遠的.....那天晚上坐夜車離開,追女朋友去了。也不管小雪已哭斷腸。那年上大四,推託忙一直沒回家。小雪在家苦苦等候,雖然馬上考高中卻無心唸書。有時會打電話去,小哥總說要考研究所很忙,草草掛了電話。

  小雪是不輕言放棄,選了小哥研究所附近的高中就讀,高中就住校了。父母已查覺小雪真的喜歡上小哥了,如果可能也可以呀!這樣寶貝女兒就可以永遠留在身邊,倒是大哥說,什麼時代了,童養媳嗎?她還沒長大,以後會碰到喜歡的人。當小雪常去小哥學校找他,小哥知道事態嚴重了,有一天坐下來認真的跟她說;我一直把妳當親妹妹,不可能會喜歡妳的,我已有結婚的對象,妳不要執著了,我也不想傷害親愛的妹妹。小雪臉色一沉,默默離開了小哥住處,小哥追出來,看她孤單的背影沒入巷口,憐惜這個妹妹,但不可能改變的事實。他跟小由已論及婚嫁,真心的愛著對方,就算沒有小由還是不可能。

  小雪失蹤了,她從小哥住處出來後,回到宿舍收拾簡單衣物離開了。第二天沒到校上課,宿舍也找不到,終於通知家裡,家人慌了手腳,連忙打電話叫小哥去找。爸媽也都老遠趕來,才知道他談過重話,小哥深怕出意外,如果因為他而有什麼事,是終生的遺憾。爸媽雖沒多怪小哥,但覺得不該如此魯莽,媽媽甚至一直哭。小雪剛入學不久,還沒有要好朋友,不知道會去哪裡?

  話說小雪離開了學校,坐車回到親生家庭那裡。從小就知道被領養的,本來也不怪父母,這會兒她覺得如果不把她給人,也許可以和小哥有正常的戀愛。家裡賣了山地,已發達了,蓋起兩層樓房,圍牆外還有一個白鐵大門。她站在門外,那個進不去的家門,躲在邊上等了許久。她姊姊一個個出門上班、上學,每個都有著甜美的笑容,她慈祥的媽媽還在門口送她們。

  落寞的離開那裡,茫茫人海她從此沒了音信。小哥為了找她,和女朋友也鬧翻了,一直沒能再交女朋友。小雪像溶雪般人間蒸發,也許在哪個角落,過著自在的生活,也許自殺身亡,靈魂一直守護小哥。都不對!過了十年,有個年輕女尼,恍如隔世的回到家裡,清秀面貌依舊,多了是自信與虔誠,還有慈悲的心。小哥終於了卻心願,永遠當個親親小哥,妹妹的護法兼守護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50605&aid=524896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30 04:33
人生悲歡 命運裡嚐   透的 如煙   執的  那一念   莫莉 寫起故事 一把功夫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30 08:39 回覆:

人生情愛最難以理解,太執著命運會隨之轉變,故事反映社會。

上周一我畫室有一個住戶,從十四樓一躍而下,感情多半是問題。生命也可以頑強,也有霎那間的脆弱~令人遺憾不已。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30 01:20

莫莉吉祥

妳會外出寫生嗎

還是 都在家裡創作

好奇  問一下

祝福妳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30 08:28 回覆:

查老師早安安!

假日有參加一個寫生團體,每個月固定有一天出外寫生,去爬山也會帶寫生本。去旅行時,看時間多寡而定,照相也可以參考。

寫生回來的材料,也是重要的參考資料,水墨畫在家創作比較多。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9 13:09
所幸結局不是小雪慘遭不測,不過小雪的個性也太執著,她還年輕,未來的路何其寬廣,不ㄧ定要遁入空門。如果當初有人適時開導,就會有另一個不同的結局。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9 22:19 回覆:
這是不太負責任的結局,省略了十年。其實命運有很多轉折點,都是不能預料的。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念之間
2011/05/29 10:11

從執著到澈悟

曉雪心境上的轉變

必定是經過一番煎熬的

原來在一念之間

可重生 可毀滅

真高興看到故事的結局

是一個徹底的了悟呢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9 11:20 回覆:
重生也是經過十年歷練,沒寫得太詳細,讓人覺得草率。真的寫得太倉促,有些還是考慮不周。轉折太大,的確讓人唐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皈依應是另有因緣所牽
2011/05/29 01:23
有些人可以接受獨身,但並不想長伴木魚青燈。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9 11:14 回覆:

是啊!現在獨身的的確很多,寫小說隨我安排,是否妥當就見人見智~

早午安了!


凝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1/05/28 15:46

何謂圓滿?

總歸是得自己看開想明白

自己人生只對自己負責

彼此都能歡歡喜喜即可

我喜歡莫莉的故事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8 23:21 回覆: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負責

很中肯的話

謝謝凝露喜歡!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親小哥
2011/05/28 06:53

很好的分享....

有一些感動人...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8 09:31 回覆:

謝謝開心小屋來訪!

流過的歲月,宛如季節的花絮.....


香 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5/28 00:24

認真的看著莫莉寫這篇文章,花了不少心思吼,讓我滴心也揪在一塊兒,緣分真的很作弄 人",簡單的兩撇,複雜的感情隱隱糾結。

*妳寫出了社會上,很多存在這樣的因果關係...。後文的轉折,是有點難和尼姑庵做連結,誰叫感情易結、難解。(不過我相信妳,會再做更完美的詮釋,加油!)一起努力^^今晚怪怪滴,連連出錯貼了好多次回應><"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8 09:26 回覆:

命運在偶然之間轉了個彎,所有的網路都不一樣,緣份的牽扯,總有環環相扣的回蕩。

妳也覺得跳得太快,那十年應好好詮釋過去,不然就在猜測中打住。


宏哥菩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事滄桑
2011/05/27 09:01

世事滄桑

每個時代都有 不一樣的愛情悲劇..

親親小哥 面對出家小雪..

如果 是現在男女

是否已將情愛昇華? 亦或 自疚難辭?

~所有悲歡結局  將在 時間 裡走過~

(我們 只能在旁看著 看著...)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7 22:22 回覆:

再怎麼深的愛戀,到最後都薄如輕煙。

就如你所說;所有悲歡結局,將在時間裡走過~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5/26 23:21

這樣的結局怪怪的

要有合理的心路歷程

來解釋男女主角的皈依

這是我的淺見  請海涵喔

莫莉﹝忘川﹞(050605) 於 2011-05-26 23:49 回覆:

的確是有點突兀,發完文就發現有缺失,加那個結局有點畫蛇添足了。

事實上是女主角皈依佛門,男主角只是護法與支持,並無皈依。

重寫時會注意那些轉折,謝謝指教!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