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媽的紐西蘭行(1)- 多彩多姿的皇后鎮
2013/01/04 14:46:35瀏覽933|回應0|推薦10

    老媽這趟來紐休養生息兩個月,趁著學期結束咱們就東馳西晃趴趴行,南疆北域走一遭,美景佳味盡入懷,敞胸高歌好歡暢! 不是"美國虎媽"也堪稱"台灣勇媽", 哈哈! 現就先從皇后鎮開始出發囉!

   走遍世界的佳山勝水, 南島的壯美景觀仍為小人的最愛之一,高山冰河峽灣湖泊, 讓人每次總是兜著爆棚的欣喜感動。此回路線係直飛皇后鎮租車定點遊玩,而後開到但尼丁機場還車飛返奧克蘭。國內線本地的紐航與澳洲的捷星(Jetstar)兩家競爭激烈,有時甚至殺到19元的血滴子價(奧克蘭 - 威靈頓)!但紐航班機準時安全, 座位舒適配備螢幕, 服務親切且有供應糖果飲料小點心. 捷星則是純"陽春機"空中巴士,  連想喝口水都需付錢. 所以雖然紐航票價稍貴, 但是令人信賴受人歡迎, 建議盡量選擇搭乘紐航. 它的"grab a seat"網站每日均推出近期特價機票, 請多加運用 :http://grabaseat.co.nz/flights?utm_source=gas&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alerts_4012013 ."此外若有"1元租車專案"更是賺到翻. 某些大型租車公司為了取回甲租乙還的車輛, 就以一天一元的代價讓你幫他們開回原地(最多兩天), 網上遇到此等好康時務請把握機會唷!

   山川秀麗的皇后鎮,Wakatipu 湖 Remarkables 山 Shotover 河三面環繞,春天落纓繽紛健行玩水秋天金彩斑斕冬天滑雪圍爐,向為世界著名的度假熱點,柯林頓查理王子好萊塢名人貴客絡繹不絕, 各方遊客川流不息,把個機場襯托滴喳喳呼呼甚為熱鬧。好久沒去今次看到新建的馬路商場和一家一家的旅館公寓, 難怪報導說二十萬人口中居民只佔兩萬. 算算在那兒的幾天裡曾經跟來自丹麥,俄羅斯,德國,法國,澳洲,日本,美國,英國,克羅西亞,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義大利..等十幾個國家的人說過話, 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觀光城ㄚ!話雖如此可除開住宿, 物價並不比奧克蘭貴有時甚至還比較便宜呢! 例如主街上最夯的Ferg漢堡, 像臉般巨大的包只是11元; 隔壁道地美味的法式西點麵包賣價少於台北; 特產店高品質的羊毛靴每雙69元, 碼頭前的Waterfront 餐廳景觀一流食物精美價錢合理又有免費無線上網.. 讓人在驚訝當地並沒把遊客當肥羊之餘, 也就不太介意商業氣息的濃度嘞!

    春夏秋三季大部分遊客到此多會去列名世界自然遺產, 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一生必遊的Milford Sound, Fiordland (密爾福峽灣地區) 觀光或健行, 滿街都是各式各樣的旅遊店, 還有戶外用品專賣店可供選擇比較. 因為都已經去過好幾次了, 所以就在Wakatipu湖畔湖邊徜徉輕鬆慢遊吃冰淇淋. 瑪頭附近算是鬧區,  賭場也在那裡; 也可搭乘古老的蒸汽輪船遊湖, 或坐纜車上山綜覽全景, 魯冰花開滿大地, 湖光山色盡入眼簾. 這裡算是交通便利, 如果沒有開車, 多線公營巴士也能載客拜訪各個景點. 本地另一個大賣點就是玩極限運動, 它是高空彈跳/笨豬跳與激流快艇的發源地. 雖然價錢很貴(NZ$150 - 180),但大老遠來不玩一下, 真正是入寶山而空回太可惜了! 彈跳對咱們實在太超過, 可坐快艇在急流裡衝鋒破浪也夠驚聲尖叫刺激破百的. 快艇站牆上貼滿喬治盧卡斯,休傑克曼,彼得傑克森等名人按讚的照片, 皇后鎮就是這麼一個動靜皆宜的地方, 老媽滿意極了, 直說: 下次再來吧!  呵..

  

 lupin

 高空彈跳站 ,自此跳下橡皮筏在迎接.

 

f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719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