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趴趴走(上 )
2012/05/14 15:17:44瀏覽775|回應0|推薦10

     看到新聞報導日本的賞花季節, 不禁想起二月下旬京都"哲學之路"兩旁那些光禿禿的櫻樹. 京都是可以多次拜訪的地方, 容你閒閒的晃蕩訪古尋幽; 大阪則可作為旅遊中介點, 它和京都神戶奈良名古屋俱皆相隔不遠交通便利, 消費住宿比較便宜, 還有吃不完的美食. 所以二月下旬利用轉機之便, 順道又去溜了一圈, 花費少少但超好玩的ㄝ!可惜的是上傳相片怎麼樣都失敗沒法圖文並茂, 只好請大家去 "我的相簿", 抱歉!

      關西機場由名家設計流線外型,⒈5公里的直距 號稱是世界最長的機場大廈. 出關逕上二樓置物櫃寄放大箱子, 600円一天經濟便利. 而後一個背包跳上南海線至難波站, 轉地鐵千日前線阿波座站1號出口左轉, 3分鐘就抵達住宿的Hotel Sunlife. 這家三星酒店位於高級商業住宅區, 附近有工具批發街和中國領事館, 公園警局近在咫尺定期巡邏, 房間清潔舒適安靜安全, 單人房台幣1400元, 輕簡和/洋早餐另加200元, 比台灣都便宜, 一定要把它推薦給眾親友 :http://www.hotel-sunlife.co.jp. 尤其周圍那幾家餐館居酒屋便當店, 燒烤蓋飯咖哩豬排蝦卵章魚燒.. 樣樣道地味美價平! 而且老板都好本分實在-- 買便當時請少盛一點飯, 阿巴桑就堅持退給40円, 超讚的豆皮海苔油渣烏龍麵僅收180円, 歐吉桑師傅說因我只要小碗的, 真的是點滴在心頭ㄚ!

    跟東京比起來, 大阪顯得鄉下多了,景點就是那幾個去一次就夠地方, 皆是地鐵轉兩下或走走也就到; 但相對起來人比較魯直和善, 物價也有差別. 很喜歡觀看比較日式風格的甜點蛋糕,大葉高島屋公司地下樓各家和洋果子麵包糖果爭奇鬥艷請君品嚐。信步在日本橋到難波之間東逛西看, 順著長長的仿米蘭艾曼紐迴廊的商店街, 走過道頓崛的"超人"地標, 心齋橋藥妝店依然人聲雜涾, 但感覺市況比起上回來衰退的很, 有些店家已經關門大吉. 去到有名的"金龍麵店"想說點心一下, 怎知竟然是兩位大陸仁兄一邊大聲聊天, 一邊端來又鹹又油飄著兩片薄肉的拉麵, 很唬爛唷!

     今次採環狀路線暢遊大阪城, 起自地鐵綠線的"谷町四丁目"站下車. 3號出口穿越馬路, 就是半圓柱體的歷史博物館, 宏偉的警察總部與球形的NHK電視台. 歷史博物館裡詳盡展出關西地區的歷史文物, 前方廣場上有一棟古代建築樣品屋, 很有意思. 大阪城公園幅員遼闊, 大片綠地另端則是護城河圍繞的城牆. 在那兒遇見一位熱心腸的"專屬"導遊豐子女士, 任職天守閣解說員正要前去工作. 經由她專業的介紹, 增加幾多認知見聞拍到最佳景點照片, 真的好幸運好感謝! 儘管天寒地凍仍有不少大陸團早已待位, 電梯隊伍排得很長歐. 離城後到對面小攤吃碗暖呼呼的甜不辣, 向左轉進有一間謝絕旅行團的神社, 供奉幕府大將軍豐臣秀吉, 入口處的塑像高大英武炯炯有神. 由此且走且看出了公園從"森之宮"站回程, 好大的一圈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6427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