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7
技藝班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2015/06/13 12:24:24

     

    下個星期二就是畢業典禮,技藝班的同學特別在位於海港邊的國立海事學校廚房,舉辦武林大會展現功夫。上學期因曾代過其課相處愉快,所以特別要我也前往品嚐,看看他們一年來的學習成果。


    這個班級是國中部多樣化教學的一環,由縣政府補助與高職食品科合作進行。先於八年級時開放甄選,九年級時每週兩次全日赴高職學習,藉由理論實務並用的過程中,讓學生發揮興趣所長,開創另一片天。由於除了專業科目,在校的標準課程仍需照表操練,負擔加倍毫不馬虎,所以是很辛苦的。累了一天站了五六個鐘頭,回來上第八節課時有人難免打盹,但只要輕輕點醒就立馬撐起眼皮還説對不起,態度超優孺子可教也!


    頂著36度的大太陽騎車趕去會場,在活潑有禮的學生接待下只見甜鹹佳餚一字排開,中西美味有模有樣,嘴裏吃著痛快心裏更是愉快!這群畢業生有直升高中的,有唸高職或專校的,不管怎麼樣他們都知道自己的去處,篤定地往下一個目標前進。恭喜! 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