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逢人短命 遇貨添錢
2014/10/07 08:59:26瀏覽524|回應0|推薦2
 
 
 
 
 
做個快樂的“馬屁精”
 
很多人都吝嗇自己讚美的詞匯,從來不願意真誠去讚美別人,仿佛那樣就是虛偽,其實,真誠的美不但會使你倍受歡迎,而且還可以是你贏得朋友,讓你生活得快樂。
      
如何去讚美別人呢?世俗有一句名言,叫做“逢人短命,遇貨添錢”。

假如你問一個人的年齡,他答:“今年50了。”你說:“看你的面相最多40罷了。”他聽了一定會很高興,接著就對你產生好感,很願意與你攀談,是為“逢人短命”。

到一個朋友家串門,看到朋友的沙發,問他買的多少錢,他答:“6000。”你說:“看著款式、質量,我以為得值8000。”他聽了一定也會很高興。是為“遇貨添錢”
      
要知道,無論什麽人,都喜歡別人讚美他,沒有人喜歡別人批評他。
      
但讚美要實事求是,過了則會起相反的作用。比如,那個女子本來就不漂亮,你誇人漂亮;人家的孩子本來不聰明,你誇人聰明,這不明明笑話人嗎?實際上是在自找難看。
      
所以這一點掌握好了,你一定會大受歡迎,一定會收獲許多快樂。
      
真正做到這一點,需註意以下幾點:
      
1.、誠意地去欣賞別人,留意觀察別人。無論是你的上司還是你的同事,當他在你的面前滔滔不絕時,你做的只有獻上你的微笑、獻上你的耳朵,真誠地欣賞,誠懇地傾聽。
      
2、努力去發現別人的優點,瞅機會告訴他們。每個人都有優點,一個醜陋的人,可能是一個怪才;一個貧窮的人,可能是個孝子,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告訴他美的一面,欣賞他,真誠地欣賞他。
      
3、抓住一切機會表示出真誠的贊美。在朋友的家裏,辦公室裏擺放的東西,很多一定是主人喜歡或欣賞的東西,你要細心欣賞,抓住機會表示贊美,並虛心請教,對方一定將你視為知己。“讚美之道,能令你通行無阻。”
     
所以,適當地拍點馬屁是會讓你快樂的。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7389898&aid=1797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