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美食絮語】記憶中最美的味道
2011/08/29 20:32:54瀏覽1443|回應21|推薦144

  最初的戀情,總是最單純,也最令人難以忘懷。而最清淡無味的餐點,卻可能因為摻和了單純的愛戀,成了記憶中最美的味道。

 ** *** *** *** ***

  很難說我有多愛冬粉湯,但我永遠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它。

  兩卷冬粉,兩顆雞蛋,四分之一顆高麗菜,少許塩調味。

  用上述食材煮出來的清淡的冬粉湯,是我和他吃了將近半個月的晚餐。

  他和我一樣,離鄉背井到台北求學,因為找到兼差的工作,搬出了學校宿舍。我們同時搬進了出租公寓裡,各自向二房東分租了一個房間。在將東西安排妥當後,我們在公寓的小客廳裡,不約而同的吐了長長的一口氣。問明對方的心事後,才發現兩個人同樣為了租房子,把存款花得精光了。

  我怕父母會擔心,不敢回家要求金援。同時在搬進公寓前,先找到打工的機會。只是,剛搬進公寓,口袋裡已經沒錢了,而打工的薪水還要等半個月才會進帳。

  他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張皺巴巴的紙鈔,有些靦覥的對我說:「如果妳會煮飯,我們把錢拿去買食材,一起開伙吧!」聽著肚子發出咕嚕嚕的聲響,我知道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那天,我們買了一大袋的冬粉,一顆特價的高麗菜,還在傳統市場秤了一斤多的雞蛋。晚上,我煮了一鍋蔬菜冬粉湯,加了兩顆雞蛋,和他一起唏哩忽嚕吃得飽飽的。

  從那天開始,我下課下班回到公寓後,會先煮好冬粉湯,等他回來一起吃。我們一邊吃,一邊聊著當天發生的新鮮事,說說笑笑的渡過了晚餐的時間。

  一星期後,他又從口袋裡掏出另外的紙鈔,他說:「先拿到家教費了,我們這次買多一點東西,煮豐富一點的晚餐。」我開始在原本清淡的冬粉湯裡,加一些丸子、蝦米和碎肉

  等我們撐過了那段經濟危機後,偶爾他會帶著我上陽明山追松鼠,到故宮看展覽,或者到植物園賞荷花。二房東打趣的說,我們兩個人愈來愈像一對情侶。每逢二房東開玩笑時,我和他都不約而同的趕緊別開羞紅了的臉。

  我們出遊的機會愈來愈多,晚餐的菜色愈來愈豐富,但是爭執、冷戰的時間也相對的增加。他沒說過要我當他的女朋友,我沒承認過他是我男朋友,我們學會躲避對方的眼神,各自和不同的男女朋友出遊。

  他大學畢業後,準備搬回南部,他要搬出公寓的那天,我故意一大早就找朋友到外面遊盪,直到隔天天亮才回去。我以為可以避開說再見的尷尬場面,沒想到才踏進公寓的大門,就看到他頽喪的坐在小客廳裡。

  「我要回去了。」「嗯,我知道,恭喜你畢業了。」「嗯,謝謝!」

  「我好像沒跟妳說過,妳煮的飯菜很好吃,我很喜歡。真希望能再吃到妳煮的高麗菜冬粉湯!~我走了。」

  我把他說的話,關在房間外面,聽到他說高麗菜冬粉湯時,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卻沒有力氣再打開那扇門。我想,錯過的愛情,是永遠也回不去了。

 ** *** *** *** ***

  後來,不管我怎麼煮,都再也吃不出和他初識時,那碗高麗菜冬粉湯的美味。


 

電小二
 
 2011/09/21 14:46  
Dear JANE(0410jan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愛戀美食絮語】記憶中最美的味道」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特蒐精選集,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澀澀的
2011/08/29 20:47

或許只要簡單的幾句話,彼此就成為情人,初戀的滋味,澀澀的!

初戀的氣味似乎特別容易記住,在我和初戀相識之前,是完全不碰皮蛋的,但因為他超級愛吃皮蛋,結果我也不知不覺的敢吃了,雖然後來分手,但每次吃皮蛋,都還會想起他呢!

JANE(0410jane) 於 2011-08-31 15:06 回覆:

對對對,就是維維說的那種澀澀的感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